我的頭髮會不會禿了

時間 2021-06-03 03:55:13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掉頭髮人人都有,不過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還會一片一片地掉,最後成了禿子。這是怎麼回事呢?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有的人遇到什麼過於激動的事,大腦受了強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時一夜之間頭上的頭髮就脫掉一大片,人們說是“鬼剃頭”、實際上就是這樣脫掉的 。

頭髮生長原本就有一個生長與衰老的週期,自然生理性的落髮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也有一些掉髮是病態性因素所導致。以年輕人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圓形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一個頭皮一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

這類的情況下毛髮在經過**後,三到五個月內可以恢復生長。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2樓:瑞麗詩米卡啦

洗髮的時候水溫要調節好,一定要用溫水洗髮,這是護理頭髮的基本常識,頭髮稀少的妹子們對於護理頭髮的知識最好要掌握牢固了,無論什麼季節洗髮的水溫最好都保持在30-40℃左右,千萬不要夏天用冷水,冬天用很燙的水,這樣對秀髮都會有傷害的,尤其是髮量稀少的妹子切記不要這麼做。

3樓:沅水彎彎流

有點稀。用薑片擦一擦。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十點前睡覺就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抹點生薑預防一下

毛囊炎導致頭髮禿了一塊 會不會長回來

會的!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發散,可以治並恢復頭髮!不要熬夜!頭髮連毛囊一起掉的話,毛囊會不會再長出來 毛囊掉了的話是長不出來了的!我意識到頭髮重要的是一次面試的時候,人家一看見我的地中海頭髮就對我說不適合,給的就是第一感覺,你說我這 這次對我的打擊好大,我下定決心要告別這地中海,電腦上掉發的資訊...

我才22歲,可頭頂的頭髮很少,以後會不會變禿頭啊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任何毛髮都有生長週期,都要經過生長 停滯 脫落這樣的階段。頭髮的生長期比較長,可以長到幾十釐米甚至一米左右,然後也會停止生長,漸漸脫落 同時又有新的頭髮生長出來,所以頭髮總量保持穩定 養護頭髮的五個祕訣 1 每天洗髮的確是一個頭發保養的祕訣,既清潔了頭髮,又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但仍需...

頭髮部分禿了怎麼辦,頭髮中間有禿了一塊,是怎麼回事

脫髮是很多人的困擾,導致脫髮的因素有很多,上期小編也給大家詳細分析了。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其他因素導致的脫髮還是有解決方法的,那麼大家就來對症下藥吧!一 及時 如果是病理性脫髮 或者脫髮非常嚴重的小夥伴,建議去醫院接受專業 如果脫髮的方式異常,或者很年輕的時候就大量脫髮,比如青少年時期或二十多歲就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