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表扣壞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21:15:55

1樓:健身的

去配一個新的唄。某寶真的是應有盡有。不過不差錢的話,直接換個表?

2樓:貝小曦

錶帶是腕錶最重要的部分,錶帶卡扣彈簧壞了就代表這個腕錶不能帶了。這時候就要去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修理或者是自己看看下面的教程,自己動手了。

凡錶帶是蝴蝶扣形式的,也有兩種型別:

1、開啟時貌似“生拉硬拽”的。

2、有個按扣,需要用手指捏掐下就開啟的。

前一種形式中會有一段表扣呈軌道狀,閉合鎖接住是靠彈性配合,但在長久使用下,因為磨損或變形,造成過盈配合程度減少或位置的偏移,錶帶卡扣彈簧壞了,導致不能閉合鎖住,還有就是稍加用力錶帶就能被開啟。

關於上述型別情況的修復以後再講,這裡只想講下第二類的,就是有按扣的蝴蝶扣,錶帶容易被開啟的情況。一般說,有按扣的蝴蝶扣表帶要比較第一類的好,閉合開啟都方便、結實磨損也小,佩帶自然也更舒適,常見的像omega手錶基本都是這型別錶帶。

帶按扣的蝴蝶扣表帶容易被開啟的原因有兩個

帶按扣的蝴蝶扣表帶容易被開啟的原因有兩個:

1、按扣過長、過於凸出。

2、另一個是其內部的彈簧過軟。

通常在佩帶手錶時,假如手錶本身直徑比較大、比較重,而且同時錶帶又比較寬鬆時,手錶就很容易墜到手腕前部,一旦手掌向內彎曲時,就會擠壓到錶帶按扣上。所以你去注意觀察,凡是錶帶按扣如果是隻有單向(單個)的,那麼它一定是會被安排到錶帶左側的。

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錶帶按扣內彈簧彈性不好,彈簧太軟,錶帶卡扣彈簧壞了,所以修理要著重拉長這個簧,或者更換同樣規格但彈力更大的簧,一般情況下,這個彈簧的模樣和錶帶的“生耳”裡的彈簧一模一樣,可取而代之。

錶帶按扣內汙垢太多

還有些原因可能在於錶帶按扣內汙垢太多、或者部件生鏽、缺少良好潤滑等,這個可以通過拆卸後清洗、磨去鏽痕、再適當潤滑來解決;錶帶按扣的結構並不複雜,一般是有2組滑塊、一個彈簧、2~4個螺絲組成,特殊點的還有橫樑。

union手錶,是德國產的,表牌大約給翻譯成叫“聯合”,其個體很大,直徑差不多有42毫米,也很沉重,就是錶帶按扣露出比較長,極容易被手掌頂開,已經有過幾次“讓手錶飛”的驚險歷程了。據表主說曾拿到錶店做修理,先是告知需要200元修理費,後哪個維修員鼓搗琢磨半天,又不給修給退回來了。

錶帶卡扣彈簧壞了,修理中拆卸錶帶按扣部件後,可先拉長彈簧,裝入時先擰固其中的一個螺絲,再行裝入彈簧,壓縮按扣到適合位置,找根牙籤類的東西插入螺絲眼位,保持住,然後迅速擰入剩餘的那個螺絲。

這樣做很有效果,手感捏掐力度增大了許多,當手掌向內彎曲時,錶帶按扣不再會被誤開啟。

金屬彈性元件也會有“疲勞”一說,但是也能保持相當的時間,這個東西易緊不易鬆,後果也是手錶佩帶安全的需要。

錶鏈是手錶的重要組成部分

錶鏈是手錶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錶帶決定著手錶佩戴的舒適性,方便性,對手錶的安全也有關係。現在錶帶的材質也很多,最常見的就是不鏽鋼的和真皮的。錶帶卡扣彈簧壞了怎麼辦?

原裝錶帶環扣的那截(短的那截)應始終在手錶的上方。錶帶不像人的腰帶,安裝方位是有規定的。

這時當你攤開手錶時,錶帶折扣上的字母或標識要錶盤一致,如果是顛倒的,那就是錶帶裝反了。你能用大拇指開表扣就對了,蝴蝶扣的就只能看標識是否和錶盤是一順的了。開啟閉合一定不順手的。

如果是帶折扣的錶帶,側面會有許多孔,用來調節錶帶的長度。在縮排錶帶的時候,也要注意表扣調整節不應該縮排哪個錶帶閉合軸方位的那面。這樣表扣會形成槓桿力,讓錶帶非常容易被開啟,很容易丟手錶。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選擇就是拿去手錶店問一問能不能修好,東西壞了第一反應肯定是去修吧。如果能修好,而且**也不貴的話,你就花點錢讓他幫你修好,選擇一個一樣的表扣讓他換上去,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第三個選擇就是直接換一個新的。如果你不想修或者你去問了發現要修的話**很貴,你覺得不划算,那麼你就可以直接換個新的,乾脆的把這個手錶放家裡、扔了、送給別人或者給小朋友玩都可以。

總的來說呢,就是三個選擇:第一把錶帶拆了繼續用,第二拿去手錶店修好,第三直接扔瞭然後換個新的,就看你比較能夠接受哪種咯。

4樓:美豬俠

我覺得如果壞了的話你可以去手錶店問問有沒有能夠修或者換一個,個人建議真的不能修的話就把它做成懷錶吧,這樣也不必忍受失去愛表之痛了,最壞的就是換個新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5樓: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家指導現場**,**透明,無隱藏消費,無追加收費。

建議您去售後服務中心進行維修

手錶錶帶扣鬆了怎麼辦,手錶按扣鬆了怎麼辦

1 把拆表器的把手.擰開把頂針退回到邊平形。2 對準要拆掉的錶帶之間的小卡針,把拆表器的把手擰上且頂出小卡針即可。3 將錶帶放入拆表器的 帶槽 中 卡針鋼栓有二頭一頭是平面 一頭有一字細 縫一字一頭是有卡位的 所以尖針要從 平頭一端頂入 不能從一字型的一端頂 4 根據手腕大小調到適合的長度,再按箭頭...

手錶的扣壞了怎麼辦啊這怎麼修,手錶的扣壞了怎麼辦啊 這怎麼修 10

小萬養樂多 找鐘錶店師傅修理或者是買一條新的更換 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 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

浪琴的手錶錶蒙子壞了怎麼辦

亨時達腕錶維修 手錶表蒙碎了,要注意自身安全!你可以先行拔出表把,然後平穩的,儘量避免不要劇烈晃動的送到維修點更換表蒙 瑞沃斯鐘錶服務中心 我們讓他馬上停表,先把錶冠拔出,再將手錶反過來手錶鏡面朝下放置,並送到手錶維修店去維修,一般鏡片破裂建議大家都及時送到錶店去維修,不要自己再調節時間和操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