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織物受潮發霉有了霉點,用什麼方法去除呢

時間 2021-05-26 17:38:4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常用辦法——沒有!衣服發霉就像乙個人得了癌,得化療。 1,衣服剛剛出現小黴點時,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可去除。

2,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3,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4,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 5,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6,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7,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8,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以上的方法都會對服裝面料有傷害(有些特別厲害),但也沒辦法了,除非你扔了不穿。其實最管用的方法就是別讓它發霉,這也不難。

如果當時真的不能洗,那麼,把衣服晾起來不要讓它們潮濕了。 祝你愉快!

如何去除霉斑 ?霉斑是黑色、灰色和褐色的斑點,生長在溫暖、潮濕和光照少的環境中。塗裝前,在缺少或沒有光照的區域,如裝飾線周圍、屋簷下、朝北的牆面和陰暗的區域,檢查是否有霉斑存在。

你是否可以在有霉斑的表面上塗裝或著色?不能!在塗刷或著色的初期可以覆蓋霉斑,但不久之後黴菌會穿透新的漆膜繼續生長。

你如何去除霉斑?不易將它去除,但按照以下步驟可以完成:--用三份水兌乙份家用漂白劑形成混合溶液。

--用海綿蘸取混合溶液塗在有霉斑的地方,覆蓋霉斑周圍30-60公分的區域。--保持溶液在表面留存至少20分鐘,待其變乾後,再新增適量的溶液。---用水徹底沖洗。

--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表面,並再次用水沖洗。使用漂白劑時,始終佩戴護目鏡、橡膠手套和舊衣物。請勿將漂白劑與氨水產品混合,以免產生有毒的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慢慢泡一兩個小時候在洗

3樓:小佳會生活

衣服受潮發霉不用愁,教你一招,用廚房這東西泡一泡,輕鬆去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如果織物受潮發霉有了霉點,用什麼方法去除

4樓:小佳會生活

衣服受潮發霉不用愁,教你一招,用廚房這東西泡一泡,輕鬆去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5樓:佳尼斯

紡織品上有霉點,一般按下面步驟操作,

使用物理方法,使用軟刷、抹布將黴灰輕輕掃去;

如果有霉斑殘留,噴灑或者使用棉籤蘸取少量除霉劑點在發霉處;

為了避免再次發霉,噴灑防霉抗菌劑進行預防。

織物乾淨乾燥就不會發霉的。建議織物穿後清洗乾淨,充分晾乾,再放入衣櫃或pe袋中,就會很好地預防發霉了

我的單發鏡頭是不是受潮了?發霉了 如何處理

從大圖上看如lz所說,應該沒有好辦法,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乙個好頭被自己弄成這樣。真的沒辦法,維修部也沒有好辦法。看你描述 是發霉了 沒啥辦法。不影響成像的話就無視,影響的話就去找客服看能不能修吧 鏡頭不用時最好找個防潮的箱子裝 唉,我那個跟了我三年的套頭前段時間也這樣了。受潮發霉了。處理方法 1,交給...

植髮後22天能吃牛肉和海鮮嗎,植髮後如果不小心吃了海鮮會又什麼後果

植髮後22天是可以吃牛肉和海鮮的,這個是沒有問題的。22天能夠吃牛肉和海鮮嗎?認為證言可以進入吃牛肉和海,加上這周壓花應該還非常不同,我認為這個非常不錯。直髮後22天可以吃牛肉和海鮮了,時間已經挺長的了呀!可以的,這個能吃的啊,放心吧,適當吃一些沒問題。吃飯後22天氏可以吃牛肉和海鮮的。當然可以吃牛...

如果你的物件,如果你的物件不理你該發啥樣的qq說說

沒有人是完美無暇的,你必須接受,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如果你愛他,就試著接受他的缺點吧,放大他的優點,縮小他的缺點,相處久了,那些曾經的缺點,或許也會慢慢變成他可愛的地方。當然,如果是一些讓人無法接受的缺點,那就要試著讓他改變了,最好是潛移默化,不要硬性要求他做出改變,那只會讓他感覺你在嫌棄他還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