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線組如何搭配,海竿釣魚怎麼配線組

時間 2021-05-12 22:05:54

1樓:義桂花越嬋

一、釣魚線組搭配的原因

首先,對於釣魚線組的搭配,大家要明白,為什麼垂釣要有主線和子線的搭配,為什麼傳統釣的時候,只是一根主線到底,而沒有子線呢?其實,釣組中有主線和子線的搭配,最主要的是有這麼兩個作用。一則是子線材質與主線有些差別,更柔軟,所以在垂釣的時候,有子線存在魚兒吞鉤更為順利,漂相更為明顯。

二則是因為垂釣時如果中了大魚,在超過線組承受能力的時候,如果要斷,則肯斷子線而不要斷主線,因為浮漂在主線之上,斷主線容易損失浮漂,這樣損失也就有些大。而斷子線,不外乎就是損失一副魚鉤而以並不令人心痛。

二、釣魚線組搭配的原則

一般來說,釣魚線組搭配要遵循一定的原則。通常大家聽過這麼一句話,叫做主線比子線粗一倍就可以了。哪麼我們是否理解為,如果3號子線,則要用到6號子線呢?

其實所謂釣魚線組搭配,則是指的拉力值,主線拉力值比子線強一倍左右就可以了。筆者在垂釣的時候,基本上沒出現過丟漂、斷竿的情況,在下面我會說下我子線和主線的搭配。

三、釣魚線組搭配實際示例

一般來說,釣魚線組搭配,得分釣什麼魚。這裡我們將物件魚分為二類,一類是小體型魚,一類是大體型魚。如果我們是釣鯽魚等小體型魚,那麼線組搭配大概是這樣的。

冬季、初春釣鯽魚,線組可以適當小一些,使用0.3-0.4的子線,0.

6-0.8的主線即可。因為冬季或是初春的鯽魚掙扎力度並不大,吃口也很輕,在魚兒的拉力值承受範圍之內,小的線組搭配,會更加靈敏,訊號會更好。

如果是仲春或是夏季釣大鯽,子線與主線則可以稍粗一些。比如0.6-0.

8子線,1.0-1.2主線。

因為這個季節的魚吃口比較凶猛,而且魚性活躍

,拉力夠大。如果是野釣,還要考慮遇上稍大體型的魚兒也可以兼顧的話,則要考慮0.8-1.

2子線,1.5-2.0的主線了。

只是這樣的釣魚線組搭配,靈敏度自然要差上許多。有些輕口自然也就不會體現得這麼明顯了。

如果是釣大體型魚,比如鯉魚或是草魚,則線組要夠結實。一般來說保守估計,1.5子線,2.

5的主線,在垂釣4斤及以下的魚兒是無問題的,2.0子線,3.0主線,釣6斤以下的魚無問題,3.

0子線,4.0主線,釣12斤以下的魚可以承受。4.

0子線,5.0主線,釣20-30斤基本無問題。

而真要釣到30斤以上的,個人建議,5號子線,6號甚至更大的主線會比較合適。很多釣友覺得,這樣的搭配線號線徑太大了,我說過,這裡考慮到一些人為因素,比如不太會遛魚或是新手朋友操作的情況。以前曾經有釣友說,0.

8的子線,釣到17.8斤大鯉魚,這個我並不是不信,只是恐怕有很多因素在其中。比如魚在產卵無勁等等。

要我說,如果是正常的18.7斤鯉魚,別說0.8了,恐怕2.

0的線也不一定能弄得起來。

隨著大家垂釣技巧越來越高,越來越閒熟,遛魚技巧也越來越好,那麼在釣魚線組的搭配上,自然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調整。在不影響垂釣拉力值的情況下,儘量選擇小號線徑的線組。

其次,還要注意的就是線的質量。線的質量對垂釣有很大的影響。有的線質量不好,很脆,彈性也不好。

特別是新手操作在看到浮漂下沉時十分激動,大力提竿刺魚,往往中魚之後的一瞬間,子線或主線就斷了。就如本文開篇的那位釣友,主線雖然用的0.8,但是刺激魚時如果不用太大的力,恐怕也不會斷得如此的快吧?

因此大家在垂釣的時候,要掌握好釣魚線組的搭配,在垂釣中抓住更多的訊號,釣更多的魚。在遇上大魚時也能少跑魚,自然能更好的體驗垂釣樂趣。

2樓:漁客闞哥

冰釣 怎麼選擇搭配與組裝滑漂線組和魚竿 一看就會

海竿釣魚怎麼配線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起來很麻煩。最好去漁具店找老闆配,因為要和你的竿子相適應,

釣多大的魚,配什麼樣的線什麼樣的鉤子,所以你不會就讓別人給你裝吧。自己要是裝不好 上了魚線段,跑鉤。你就後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海竿配線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只要強度夠用,儘可能採用細一些的線.同樣大內的魚,手杆線粗於海杆線,

2、盡容可能採用柔軟的線.

3、換細線後,輪子必然會空出一大圈,線經過時必會摩擦,減少飛行距離,要先在輪子上纏一些廢線,佔領一些空間,再纏新線.減少線與輪子的摩擦。

如何系釣魚線,怎樣綁釣魚線

主線 按照桿長擷取魚線,然後按下面的數量和順序串上小件,兩個太空豆,乙個漂坐,三個太空豆,乙個鉛皮座,乙個太空豆,最後 尾系乙個八字環。在另一線頭折一段約15公分的雙股線,兩頭打結,兩結中間留約7 8公分的距離,掛杆時用兩個手指從兩結中間的雙股線中穿過,在從外側繞回,使雙股線呈乙個活扣,扣在魚竿杆稍...

水庫釣魚應該用多大的線組,一般在水庫釣魚,用多長的桿子,多大的線組,什麼餌料比較合適?

談談個人野釣多年的經驗 本人自小在河邊長大,算是幾代為漁。2010年以前都是在河道釣魚都是採用傳統釣法,釣竿都是採用竹子自製 一般採用直徑較小,竹節勻稱 密集的毛竹,工藝一般是去枝條 烤直 修理 乾燥 穿環 上漆 裝線輪 上線組裝配件等步驟,成品跟現在磯釣竿差不多,只是無法伸縮 因為是在自然河道 瀏...

釣魚子線哪個品牌好,釣魚魚線子線什麼牌子好

墨曼彤 1 奧光魚線 aoguang釣魚線是德國進口生絲,我們都知道,德國線的質量是最好的,許多國內品牌也用 日本生絲 作為宣傳,aoguang釣魚線質量被廣泛認可釣魚的朋友,水切割速度快,柔軟耐磨,超級緊張,高復甦。2 愛魚者魚線 愛魚者的線條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柔軟性。沒有打結或纏結會使水更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