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有什麼性格特點,章魚有什麼性格特點?

時間 2021-05-09 21:50:58

1樓:微笑zai左

“做個詩人真絕代,可憐薄命做君王”這是後人的評價。

成為了一個著名的詩人,卻也同時成為了一個末代的帝王。應該是充滿著矛盾的個體吧。

如果他是生在盛唐時期也許他的命運會是不一樣的,他會完成他帝王的使命,同時更能成就它詩人的命運。名利雙收。可惜偏偏縫在一個亂世。

2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徐鉉在《吳王隴西公墓誌銘》寫到:李煜敦厚善良,在兵戈之世,而有厭戰之心,雖孔明在世,也難保社稷;既已躬行仁義,雖亡國又有何愧!

李煜(937年―978年),南唐中主李璟第六子,初名從嘉,字重光,號鍾隱、蓮峰居士,漢族,祖籍彭城(今江蘇徐州銅山區),南唐最後一位國君。

北宋建隆二年(961年),李煜繼位,尊宋為正統,歲貢以保平安。開寶四年(971年)十月,宋太祖滅南漢,李煜去除唐號,改稱“江南國主”;並於次年貶損儀制,撤去金陵(今南京)臺殿鴟吻,以示尊奉宋廷。開寶八年(975年),宋軍攻破金陵,李煜被迫降宋,被俘至汴京(今開封),封為右千牛衛上將軍、違命侯。

太平興國三年(978年)七月七日,李煜死於汴京,世稱南唐後主、李後主。

李煜精書法、工繪畫、通音律,詩文均有一定造詣,尤以詞的成就最高。李煜的詞,繼承了晚唐以來溫庭筠、韋莊等花間派詞人的傳統,又受李璟、馮延巳等的影響,語言明快、形象生動、用情真摯,風格鮮明,其亡國後詞作更是題材廣闊,含意深沉,在晚唐五代詞中別樹一幟,對後世詞壇影響深遠。‍

3樓:神之佐守

優柔寡斷,多愁善感。世人評說:“他不是個好皇帝,卻是個好詞人”。

那《虞美人》《浪淘沙》不是寫思人就是寫傷春,完全一副亡國之君的窩囊相,只有那《破陣子》的上片還有點兒氣勢,可馬上就被下片給抹殺掉了,從詞完全能看的出來是那種形象,那種性格。

4樓:與門

李煜性格軟弱,不善治國方略。但在文學上造詣很高。有‘小國君,大詞人’之稱。

章魚有什麼性格特點?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章魚和其他頭足類都有一個裝墨的囊,稱墨囊。當它們處境危險時,能噴出墨汁,把周圍海水染黑,狀如煙霧,而且有時煙霧的形狀頗像它們本身,很容易迷惑敵害,自己趁機逃之夭夭。章魚能連續6次噴射墨汁,半小時後又能完全恢復。

這種奇特的自衛方式,它們一出世就會,剛孵出一分鐘後就能放出墨汁。

6樓:匿名使用者

章魚力大無比,殘忍好鬥,足智多謀,好多動物都怕它。章魚能夠變色,能夠很好的保護自己,章魚雖然殘忍,但對自己的孩子很好。

荊軻有什麼性格特點,荊軻有什麼性格特點

悲傷到繞指柔 荊軻的 勇 1 顧笑武陽 年十二殺人 色變振恐 2 為己解圍 3 倚柱而4 笑 箕踞 而5 罵 目眩良久荊軻的 智 a 私見樊於期 b 顧笑秦武陽 c 為自己解圍 不d 畏強秦,e 不f 怕犧牲 鎮定自若,g 從容不h 迫 i 荊軻有所待 j 厚遺秦蒙嘉 荊軻等戰國遊俠不是凡夫俗子,他...

屬羊的人有什麼性格特點,屬羊的性格特點有哪些

奇人匠心銅雕大師 未羊是十二生肖之一,地支的第八位。未時是下午1時至下午3時。屬羊的人性格溫柔,孝敬父母,嫉惡如仇,溫文爾雅,此人純潔無暇,可得一技之長。 白山羊生活圈 研究慾強,富有創造性 善良 寬容 順從 有耐心,不惹是非。適應環境快。弱點 易動感情,主觀性差,隨波逐流優柔寡斷。 亦春亦秋 在動...

日本人有什麼性格特點,日本人的性格特點是?

希望成一棵樹 男人冷漠,殘忍,上進,敬業.女人溫柔賢惠. 海堂蘿蔔 女生很溫柔賢惠 總的來說就是比較能拐彎抹角 費冬邰秋柳 崢 n人氣7 回答3提問時間 2007 10 28 19 00 日本人的性格特點是? 超級晨霧的光 1 日本人具有強烈的群體性,習慣於聽從強者的命令 日本人非常行事整齊劃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