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這幾天有雨嗎,鄭州暴雨有什麼前兆嗎?

時間 2023-07-05 06: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據氣象台預報:鄭州今天白天就有雷陣雨。使人們在經受了這幾天悶熱後,多多少少能感受到一絲絲涼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今天白天就有雷陣雨。

鄭州暴雨有什麼前兆嗎?

3樓:30秒不

最明顯的徵兆就是氣溫和平常有一點反常,氣溫相對來說會比較悶熱一些,出現這種情況時,一般會出現暴雨。

4樓:網友

暴雨來臨之前其實已經出現了多種前兆預兆。

在大雨降臨前,河南省氣象局發布天氣預報稱7月17日至19日可能出現強降雨,最大降水量可能達500公釐;

7月19日,鄭州氣象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稱這是「多年不遇的強降雨」;

河南省境內多地發布防汛告知書,要求保障生命和財產安全。

即便如此,暴雨還是超出了所有人想象。7月20日19:41,**氣象台微博發布訊息稱,河南鄭州此次極端強降雨的最大小時降雨量為公釐,已經超過「758特大暴雨」河南林莊的1小時降雨量。

有網友計算稱,威力相當於9個西湖在1小時內傾瀉而下。

鄭州暴雨當前有多大?

5樓:體壇嘚啵得

非常大,鄭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為,鄭州氣象局對這次特大暴雨做了乙個資料的梳理和總結。鄭州20日16時~17時,乙個小時的降雨量達到了日20時到20日20時,單日降雨量日20時到20日20時,三天的過程降雨量。相當於三天的時間把一年的雨雪都下完了。

這種概率的降雨基本上是百年,千年一遇了。尤其是在7月20日16點-17點,乙個小時的時間降雨量達到了,小時降水量和單日降水量均為60年來最高。鄭州市氣象局表示從氣候學的角度來看,小時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現期通過分布曲線擬合來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

關於這次河南鄭州暴雨,**氣象台解釋稱,遠在千里之外的颱風「烟花」是幕後「推手」。在颱風與副熱帶高壓的氣流引導下,大量水汽被源源不斷地從海上輸送到陸地。氣流受到河南西北側高大山脈的阻擋,導致降雨更加集中強勢。

雖然是河南暴雨,但是我們來對比一下資料更能看出鄭州的汛情有多嚴重,7月19日8時至20日20時,河南省累積面平均降雨量88公釐,其中鄭州361公釐,最大點滎陽環翠峪840公釐;焦作188公釐,最大點孟州橫山345公釐;許昌187公釐,最大點禹州飲虎泉466公釐;平頂山162公釐,最大點魯山南溝406公釐;新鄉161公釐,最大點延津小楊莊294公釐。可以看出除滎陽環翠峪外,鄭州的降雨量還是非常的大。這場暴雨會持續到本周四才會褪去。

6樓:生活達人溫眸

一是累計雨量大。17日8時至21日8時,河南省平均降雨量達公釐;鄭州市平均降雨量公釐,鄭州新密市白寨累計降雨量最大達公釐,鄭州國家級氣象觀測站772公釐,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超當地年平均降雨量(鄭州全年平均降雨量641公釐)。二是持續時間長。

本次過程從7月17日8時開始,截至目前已持續4天。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19日至20日,鄭州連續兩天出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三是短時降雨強。

鄭州、開封等多地1小時降雨量超過100公釐,其中鄭州氣象觀測站最大小時降雨量達公釐(20日16時至17時),突破中國大陸小時降雨量歷史極值(公釐,河南林莊,2023年8月5日)。鄭州局地3小時最大降雨量達333公釐。四是降雨極端性突出。

本次強降雨過程中,鄭州、嵩山、新密等10個國家級氣象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來歷史極值。其中,鄭州市二七區尖崗氣象站24小時降雨量高達公釐,超過鄭州全年平均降水總量。

我自己也是河南的,生活了二十多年,這是我記憶中,見過最大的暴雨,也是最恐怖的經歷!

7樓:廣州思度網路科技

今天是7月22日星期四,大暑,大暑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二個節氣。大暑一般處在三伏裡的中伏階段,這時我國大部地區處在一年中最熱的時期。大暑時節,天氣酷熱,人們易出現急躁焦慮、無精打采等情形,要做好精神調養,靜心養生。

鄭州當前正處於雷電、暴雨預警中。

鄭州市氣象台7月22日5時43分繼續發布雷電黃色預警訊號:鄭州市區及所轄六縣(市)未來6小時內有雷電活動,並伴有小時雨強20到30公釐的短時強降水,7級以上陣風,請注意防範。

預報鄭州市氣象台7月22日5時16分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訊號:預計未來3小時內,鄭州市區及所轄六縣(市)累積降雨量將達50公釐以上,請注意防範。

今晨6時,鄭州陰,氣溫24℃,東北風4-5級,相對濕度100%。

預計,今天白天陰,最高氣溫29℃,東風3-4級,今天夜間小雨,最低氣溫24℃,微風。

空氣質素方面,今晨6時,aqi指數40,空氣質素為優,未來24小時空氣質素持續良好。

8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受河南特大暴雨影響,鄭州至洛陽區間的鄭西高鐵、隴海鐵路發生水漫線路、路基坍塌、裝置淹水等情況,列車無法通行;途經鄭州地區的京廣高鐵、徐蘭高鐵、京廣鐵路、隴海鐵路、焦柳鐵路、寧西鐵路等線路的運輸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響。針對上述情況,鐵路部門採取限速執行、中途站待避、停運等措施,確保列車安全。多條鐵路運輸幹線受阻已致百餘趟經行鄭州的列車停運。

9樓:汽車答疑

據鄭州發布,自7月17日以來,鄭州市連降罕見特大暴雨,造成鄭州地鐵發生積水等情況,鄭州地鐵啟動緊急響應機制,全面疏散乘客。

此次強降雨造成鄭州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其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7月20日18時許,積水沖垮出入場線擋水牆進入正線區間,造成鄭州地鐵5號線列車在海灘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車停運。18時10分,鄭州地鐵下達全線網停運指令,組織力量,疏散群眾,共疏散群眾500餘人,其中1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5人受傷(均已送醫)。

鄭州的暴雨還會持續多久?

10樓:漠北刀客

此次降水過程有什麼樣的特點?

持續時間長、累積雨量大、極端性強。

這場來勢洶洶的大雨,有什麼特徵?

對此,張寧分析,一是持續時間長。7月17日開始,河南省,河南省西部、中西部地區連續四天出現大範圍強降水天氣,並且強降水仍將持續。

二是累積雨量大。全省平均降雨量公釐,鄭州、焦作、新鄉平均降水量分別為:357公釐、公釐、公釐。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滎陽市環翠峪公釐。

三是強降水範圍廣。全省共有4098個雨量站降水量超過50公釐,大於100公釐的有1923個,大於250公釐的有606個。

四是強降水時段集中。強降水時段主要從18日夜間開始,北部、中部、西部地區普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五是具有極端性。嵩山、偃師、新密、伊川、登封等5個站點突破建站以來日降水量歷史極值。嵩山、鞏義、新密、偃師、登封等5個站點突破建站以來 3 日累計降水量歷史極值。

7月20日,河南鄭州,一車輛經過積水路段後拋錨,眾人幫忙將其推出。近日,鄭州連遭暴雨襲擊,持續強降雨導致部分街道積水嚴重。中新社記者 李超慶 攝。

近24小時河南省降水情況如何?

全省平均降雨量公釐。

對於過去24小時的降水情況,張寧表示,19日17時-20日17時,全省大部出現暴雨大暴雨,鄭州、許昌、新鄉等地區出現特大暴雨。

全省平均降雨量公釐,鄭州、許昌、新鄉平均降水量分別為:公釐、公釐、公釐。

有2587個雨量站降水量超過50公釐,大於100公釐的有1198個,大於250公釐的有311個。最大降水量出現在鄭州市尖崗公釐。

這場雨還要下多久?

強降水持續到21日夜裡。

當前的雨情已經讓不少人感到擔憂,那麼這場暴雨究竟什麼時候結束?

張寧介紹,預計此次強降水將持續到21日夜裡,強降水集中區域仍是在豫西北和豫中一帶,降水量能夠達到100到250公釐,區域性300到400公釐。

22日至26日,河南省無明顯大範圍強降水天氣,省內多分散性的雷雨天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的這次降雨確實是比較罕見的。據氣象預報在22號之後就會減弱。基本上就沒有了。

12樓:慕駿

21日最後一天,22日開始變成小雨了,暴雨可以算是結束了,後邊天氣預報都是預報的小雨,不過時間有些長,未來7天都是小雨。

13樓:江淮一楠

根據氣象專家**,鄭州強降雨還將持續到21號夜間。

14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深圳的暴雨還會持續多久?預計未來三天。7月21到7月23。鄭州地區仍有暴雨,其中7月21強度最大之後開始減弱。

15樓:九哥哥麼麼噠

鄭州暴雨還會繼續多久,鄭州的暴雨已經停了,做好清除淤泥恢復正常的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的暴雨距離今天為止已經持續了兩天多了,然後我覺得他應該馬上就會停了吧,畢竟就在今天中午好像還出了太陽,我覺得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這個暴雨不會持續很久的。

17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鄭州的暴雨根據天氣預報說還要持續2~3天,也就是到23號。

18樓:在生活中成長

鄭州的暴雨已經基本結束了,今後三天只會有零星的小雨,不會再有大雨,而後逐漸放晴。

19樓:大嘴漫談

今天中午鄭州的暴雨有所減弱天子,然而具體持續多長時間還要以氣象部門發布的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說未來三天還會有高強度的降雨,所以當地的居民和相關工作單位一定要做好預案,千萬不要再發生像5號線地鐵那樣本不該發生的災難。

20樓:清夜歐琪

鄭州的暴雨還會持續多久?根據天氣預報的訊息,至少還要持續三天,所以在這三天裡,巨門一定要做好自救工作和整理一下家裡的東西吧,希望鄭州的同胞們都能順利戰勝暴雨。

21樓:伯憶彤

**氣象台介紹,17日8時至21日8時,河南省平均降雨量達公釐;鄭州市平均降雨量公釐,鄭州新密市白寨累計降雨量最大達公釐,鄭州國家級氣象觀測站772公釐,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超當地年平均降雨量(鄭州全年平均降雨量641公釐)。

22樓:獨柔娃

暴雨距離今天為止已經持續了兩天多了,然後我覺得他應該馬上就會停了吧,畢竟就在今天中午好像還出了太陽,我覺得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這個暴雨不會持續很久的。暴雨距離今天為止已經持續了兩天多了,然後我覺得他應該馬上就會停了吧,畢竟就在今天中午好像還出了太陽,我覺得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這個暴雨不會持續很久的。

鄭州為什麼突然下這麼大的雨?

23樓:你可能是豬嗎

鄭州此次突發的大暴雨主要和穩定的大氣環流形勢,充足的水汽條件,有利的地形條件以及超強對流有關。

這裡我們需要先科普一下形成暴雨的條件。一次暴雨的形成,首先需要下面三個條件,並且缺一不可:

1)充足的水汽條件。

2)強烈的上公升運動。

3)有利的地形條件。

那麼接下來就分別講一下此次鄭州大暴雨與這三個條件的對應關係吧。

首先是鄭州大暴雨充足的水汽**主要有兩個,一是穩定的大氣環流形勢導致水汽向鄭州地區輸送,二是颱風「烟花」的生成帶來的水汽。

與每年雨帶的推進相對應(華南—江淮—華北),七八月份正是華北地區的雨季。每年的七八月份,西太副高和大陸高壓穩定維持在日本海和我國西北地區。這樣一來,導致兩者之間的低壓系統穩定維持於黃淮地區,進而造成河南中西部地區能夠在7月份有比較穩定的水汽**

同時,七月中河南剛好位於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的邊緣,東南氣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為河南地區帶來一定的水汽輸送。

最後,18日颱風「烟花」生成並逐漸向我國內陸移動,受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大量水汽向我國內陸輸送,也為此次暴雨提供了強有力的水汽**。

除了水汽**外,前面所提及的,河南位於西太副高的邊緣地區,這也會使得河南地區的對流不穩定能量充足。進而使得暴雨的發生具有更多的位勢不穩定能量。這也是為什麼此次河南暴雨瞬時降水能達到200mm的乙個重要條件。

除了西太副高邊緣的位勢不穩定能量外,河南地區的對流「列車效應」也十分明顯。此次各種中小尺度系統反覆在伏牛山地區發展生成並且向鄭州方向移動,形成「列車效應」。

這種反覆出現的中小尺度系統會使得降水強度增大,並且降水持續時間長,更容易形成局地大暴雨。

最後乙個條件就是伏牛山為此次暴雨提供的有利地形條件,氣流爬坡抬公升,更加容易形成對流不穩定

所以綜合而言,此次鄭州的大暴雨並不是某單一的氣象要素來決定的,而是眾多有利的氣象條件堆疊在一起所形成的。

最後,希望此次暴雨的天氣條件快速北移,從而減小河南地區的損失。

鄭州暴雨洪水氾濫,現場是什麼情況?

現場的情況非常的混亂,而且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已經有多人失蹤了,而且街道上全部都是雨水,根本就沒有辦法通行,也沒有辦法過人。現場的情況就跟游泳池一樣,而且還有很多人在水裡游泳,這個場景真的非常的搞笑,但同樣也非常的危險。現場非常的危險,而且路上的積水非常的多,車都在上邊飄著,給很多人造成了非常多的損...

鄭州有地鐵嗎,鄭州市地鐵正常嗎?

老孬蛋 目前沒有 但已經規劃好了 10月份的時候已經經過國家批通過 預計2011年修好1號線 西起西流湖 經過火車站 27廣場 到鄭東新區 地鐵通道有一段,在碧沙崗到建設路附近。沒有鋪軌。新的地鐵線馬上開始動工。農業東路很快要封閉修地鐵了。 頹廢的騾子 沒有。估計2012年就有了。 沒有。說1號線今...

鄭州有什麼特產嗎?要去出差,想要預訂鄭州火車站附近的酒店,不知道好不好定

1全部恩恩 鄭州的特產就是新鄭紅棗,好想你棗,有棗片 各種口味的棗類 少林酥等.附近酒店業都不錯,現在還是比較好預訂的,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也不好推薦,你可以到青島新聞網的酒店預定頻道 trip.qingdaonews.com 看看 上面的酒店資訊很全面,也便宜,都是正規的酒店,希望對你有幫助咯!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