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幸福嗎 有錢是不是就能擁有幸福了?

時間 2023-06-24 14:15:04

1樓:快樂小憨憨

人到老年最大的幸福不是多麼的有錢,而是生活能自理、存了一點夠花的錢、和老伴幸福生活,子女孝順。

一、生活能自理。

到了老年,已經看破世俗,不苛求自己有多健康。工作了這麼久,病痛是肯定有的。只要沒有什麼重大的疾病,已經很幸運了。

到了這個年齡,能做到生活自理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以為很簡單,其實很多的人都做不到。生活能自理既能不讓兒女操心,又不用擔心黑心保姆的虐待。

二、存了點小錢。

俗話說,親生子不如近身錢。老人應該有自己的小金庫。人到七十,退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如果銀行賬戶上有一定的金額,每個月又有養老金的幫助,不愁吃穿,平時不用老想著省吃儉用,偶爾還能出去旅遊,豈不美哉。

三、和老伴和睦相處。

人到老年,相信已經和老伴經歷了很多的風風雨雨,喜怒哀樂,已經和老伴一起慢慢變老了。古稀之年能繼續和老伴同甘共苦,能做到年輕時發過的誓「執子之手,白頭偕老」,共同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和睦相處,可謂幸福。

四、兒女都孝順。

兒女都忙著自己的工作、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不求他們能臥冰求鯉,只要兒女的心裡還有著自己,逢年過節來看看自己,沒事打個**交流一下近況,聽聽他們的聲音,就已經心滿意足。

2樓:允渴侯壁

有錢就幸福,如果不幸福就是錢還不夠多。

幸:土,代表房子;羊字少一橫:是錢的意思;

福:一家人,要有吃的(田),有衣服穿。

幸福:就是一家人吃穿不愁,有房子住,有錢花。一家人在一起,有乙個溫馨和睦的家。

有錢是不是就能擁有幸福了?

3樓:閒聊界的

對於普通人家來說,確實如此,因為只有具備了一定的經濟基礎,才有機會過上幸福的生活,要不,千百年來,民間怎麼會流傳著這麼一句話,貧賤夫妻百事哀。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有錢人家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有錢有煩惱的人家大有人在。

就拿我父母來說吧,小知識分子家庭,是從窮日子裡一路走過來的,他們現在的幸福感就滿滿的。對他們這老一代人來說,退休工資按時發,衣食無憂,只要孩子們平安無事工作順利,老兩口沒病沒災的,儘管存款不怎麼多吧,日日粗茶淡飯,在兒女們看來過得很節省,他們依然感覺很幸福。

幸福不幸福心情知道;幸福不幸福情緒有答案;幸福不幸福感覺最直接。有再多的錢,哪怕是守著一座金山,心情糟糕情緒壞透感覺不快活,這能叫幸福?

你雖然沒太多的錢,但是你樂觀豁達,積極向上,不攀不比,知足長樂,例如換個新髮型,聽到一句讚美,吃一頓可口的美食,看到孩子的一次進步,被人幫助或幫助了別人……這些都是你幸福的源泉。幸福這傢伙是缺少耐心的,有時候還會跟你捉迷藏玩遊戲,你呀,得善於捕捉她,不然也會轉瞬即逝。

因為有錢可以買到任何想要的物質,而且有錢的人心態還任性,至於幸福不幸福自已知道,別以為嘴裡吃著肉喝著2000元一瓶的水就是幸福,穿著名貴漂亮的定製衣服就幸福,也別以為開著千萬元的豪車就是幸福,稍有不諶,一旦沒有了這些物質,還會覺得幸福不幸福呢,我認為也還是有幸福,可以從新做回窮人嘛,因為窮人就沒有這麼好這麼貴的物質,也不會任性。

難道說窮人過的日子就不幸福嗎,所以說錢對幸福而言並不是決對的,只是相對的,相對的富人比窮人要好些,不過天底下還是窮人多,窮人有窮人的一套能使自已幸福的方法,這個方法主要就是滿足,滿足於現狀,因為窮人裡面要分好多等級,比如說工作性質不同,環境不同,家庭人員及社會關係背景有所不同等等,所以幸福的質量也不同感受也不同,但也不能說沒有幸福,即使沒有幸福也是暫時的,而富人裡面就不像窮人有這麼多彎彎繞,一切都可以用錢擺平,而富人之間只存在誰錢多誰錢少而已,而且不怕錢多,否則就沒有千億富翁了。

4樓:丨四季甜橙丨

這個話題其實在以前就有了,很多人認為有錢就是擁有的幸福,有錢就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房子車子等等等等等等,想買的東西都可以買回來的,其實我覺得這個不一定是能得到幸福的,很多人我見過很多人,那麼他們辛苦的大半輩子賺了很多的錢,但是自己買的東西的話卻不能自己享受,因為他們的生命已經到了乙個極限了,在這種情況之下的話,那麼他們掙的錢的話也只能存在銀行裡面了。

人生是否能獲得幸福,那麼有錢是必須的,這一點是肯定的,你沒有錢就不能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就不能去買自己希望的東西,那麼你就不可能獲得幸福,這個錢是乙個必然的條件,衣食住行樣樣都要花錢不花錢的衣食住行是不存在的,所以說我想告訴你的話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吧,如果你想活得幸福,那麼我覺得你就應該多掙點錢,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你不掙錢的話,那麼就沒有幸福的基礎了,但是我想告訴你,有錢並不會讓你變得更加幸福,因為有的時候的話,你掙到的錢的話,有可能的話,在某種含義上而言的話還是不夠的,你需要和人家分享這些錢和人家分享這些幸福才可以幸福,其實分享來的只有你分享了之後的話那麼。你才能獲得幸福,分享這種東西很簡單,一生話語,乙個蘋果一杯酒,其實就是我們分享的,當你有錢買到這些東西之後再去跟他分享,才能獲得幸福,很多人僅僅只是簡單的定義,幸福是什麼?我們應該如何獲得幸福,只要有錢就行了,其實這個是錯誤的,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的話,幸福其實無處不有,無處不在,只不過你沒有從微觀的地方發現這些東西,你僅僅只是以前作為自己幸福的定義,其實是肯定是錯誤的。

這並不是說人的觀念是錯誤的,而是說乙個問題,人的想法的話有可能會追隨一種主流的思想,那個主流的思想就是這樣的,他們認為有錢的話就會幸福,有錢的話就有一切,其實我覺得這個是錯誤的,因為他們的想法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帶有一種的金錢至上的感覺,我覺得這個是不可能的。

5樓:金牛

我認為有錢不能擁有幸福,因為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並且錢買不來幸福,所以我認為有錢不能擁有幸福。

6樓:釩矽攢勵奎

不一定的,幸福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感情深就算粗茶淡飯都是幸福。

7樓:f但是

有錢可以滿足一些需求,比如吃穿住行,能一定程度上達到幸福,但也不是所有的需求都可以滿足,在感情方面,不是有再多的錢就能夠幸福美滿,反而有錢會影響原本的感情,讓人迷失自我。

8樓:回回妹

不得不說一句很現實的話,有錢不一定會擁有幸福,但是沒錢不容易獲得幸福這是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程度上滿足,比如衣食住行,但並不所都滿足。感情方面,光多幸福不夠,反而影響原本感情,迷失自。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

11樓:藕夾

首先,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就是說如果人沒有金錢,人就沒有幸福。就好比算術裡「零乘以任何數都等於零」的定律一樣,沒有錢什麼都無從談起,包括幸福。

因為沒有錢,人就無法生存,人不能生存,哪有幸福可言。

其次,錢不是萬能的,也就是說許許多多,或者說大部分的幸福,用錢是買不到的。

錢和幸福的關係是一種間接的關係,而沒有必然的聯絡。有錢人都幸福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沒錢的人都不幸福嗎?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

金錢和幸福是相輔相成的,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幸福需要金錢,但是金錢也需要幸福。金錢是幸福的保證,幸福是金錢的精神食糧。兩個人在一起,總會需要一定的金錢基礎,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需要錢來維持,才能支撐你們倆個人一直走下去。

同樣有很多的金錢你也不一定會幸福、快樂,因為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

幸福是什麼? 當你幾次三番地求愛,終於得到對方同意的時刻;當你正為貧困發愁,瞬問獲得鉅額頭彩的時刻;當你身陷囹圄,法官判你無罪的時刻;當你罹患絕症,醫生告訴你診斷錯誤的時刻;當你飢腸轆轆,可以飽餐一頓的時候;當你凍得瑟瑟發抖,被允許進入一間暖和房屋的時候;當你孤獨不爽,親朋好友打來慰問**的時候;當你被誤解獲得人們理解的時候……凡此種種,觸類旁通,見微知著,任何幸福的獲得概莫能外。所以幸福的定義是:

幸福是人們的渴求在被獲得滿足後的愉悅感覺。渴求就是人們求之而未得的心態。

金錢能給人帶來幸福嗎?有些人說金錢不是萬能的,有些人說金錢買不來幸福,

有錢就會幸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幸福感從以下幾個方面而來:真正的幸福是家人朋友常伴身邊,有情飲水飽。

1、家庭關係」、「健康狀況」、「收入水平」是影響幸福感的三大因素。而「家庭關係」的重要程度在他們心中的分量則是最重的,工作其次,男女朋友再其次。2、《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7-2018)》針對18-25歲的在校學生進行了專項調查,他們大多數都是90後,其中,在擇偶的考慮要素中,家庭和經濟條件並不是他們的優先考慮的,他們眼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對方溫柔、體貼、有家庭觀念,其重要程度甚至超過了顏值和才華。

3、畢竟,一輩子那麼長,如果和乙個無趣的人在一起,哪怕他有房有車,兩個人也不過是同居屋簷下相敬如冰搭伙過日子的人罷了,日子過成一地雞毛,還不如單身來得逍遙自在呢。由此可見,90後對於自己想要什麼,還是有非常清晰的認識的。4、而除了這些情感問題外,調查還顯示,如今的90後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非常高。

食品安全、空氣質素、住房保障等都是他們十分看重的城市品質。不僅如此,90后們也明白不能只提要求不做事,他們願意把時間花在「閱讀」和自我提公升上,收藏的文章也都是資訊量滿滿。

有錢就一定幸福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不是,房子車子是必需品,但並不能給人安全感。

作為男人來說能夠養家餬口下班回家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妻子溫柔賢惠,孩子上進懂事,閒暇之餘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玩玩遊戲看看**。如果有錢,你當然也可以旅旅遊,這是男人的幸福。

作為女人來說,有自己的乙份穩定工作,讓自己有不伸手拿錢的底氣,丈夫顧家體貼,孩子孝順,家庭和睦,年輕漂亮,這是女人的幸福;每一類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我覺得是不相通的,就像魯迅先生說的: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現在的人都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去評價別人。

但是人類個體間是無法在感情上做到感同身受這四個字的,因為這句話本身放在現在社會去理解,就會是以下的解釋:

1、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陌生人的感受根本不關心,因為這個社會讓每個人都感到疲憊,即使想關心,也可能會被誤會成是帶有其他色彩的關心;

2、我們在關心他人的時候,其實並不了解事情的發展經過,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試著理解,無疑於是在營造一種假的親密關係,想通過此種方式拉進彼此關係;

3、如果將事事都與自己聯絡上,這種內心所感受到的重量是無法描述的。

是不是有錢就幸福啊

你還真不知足啊!說句公道話,你發帖說你家裡有錢,卻比家庭不富裕但是都有女朋友的人活得痛苦。你好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上天是公平的,它給予你一些,但又讓你失去其它一些,在這個世界上還是窮人多吧!啊!很多可憐的小職員乙個月才1500 2000元,比你還絕望無奈啊,結婚想都不敢想,要買房子啊,比他們,你小子算...

有錢就會有幸福嗎,有錢就幸福了嗎?

這可不一定,很多有錢的人並不感到自已幸福,錢並不能決定一切,有些東西不是錢能買到的,像親情,友情,愛情。這些對於我們來說最基本的東西有時讓那些有錢人羨慕呢,只是有時幸福就在你的身邊你卻沒有感受到他的存在。不是,那要看人。和最想在一起的人過一生就是幸福。錢能維持幸福。nononono.有錢能使原本幸福...

是不是有錢了才能給愛的人幸福,是不是有錢了,才能不會讓愛的人受苦受累受委屈,我愛的人說,我沒錢沒房

女人是都喜歡錢 但人比錢還重要 千萬不要等有錢了再給她愛 好好愛她比什麼都重要 很多人都苦都累 這是不可避免的 不要糾結 好麼 夏之初 只能說這個女人錯過乙個好男人了,如果可以重來我寧願要我老公變回無車,無房,無錢。但是他有一顆愛我的心,就是有了錢以後就變了,也有大把女人投懷送抱 在木瀆古鎮看電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