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家需要什麼人才,國家急需什麼樣的人才

時間 2023-06-11 03:36:02

國家急需什麼樣的人才

1樓:吳兆兵

法律分析: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 第二條 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展促進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推進城鄉融合發展等活動,適用本法。本法所稱鄉村,是指城市建成區以外具有自然、社會、經濟特徵和生產、生活、生態、文化等多重功能的地域綜合體,包括鄉鎮和村莊等。

從國內發展角度來說,未來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2樓:啥地方

未來需要能夠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創造性思維,決策力想象力都比較強,能夠抵禦挫折,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未來需要的是有創新精神而且具備強硬的專業素質的人才,我們國家現在需要做的是能夠自給自足。

國家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4樓:

我國正在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的國家戰略,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在新世紀初期的若干年中,面對世界科學技術和經濟發展前景,結合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實際情況推測,我國急需的人才主要有八類:1.

高新技術人才涉及生命科學、電子電器、航天技術、海洋開發、新型材料、潔淨能源、調整交通等領域人才;2.資訊科技人才涉及新型計算機硬體尤其是大容量晶元研製、各類系統軟體研製與開發、、網路安全技術、新一代多**通訊工具以及各種家用電器疊加式產品研製等領域人才。3.

機電一體化人才包括對引進現代化工業、醫療等大型機械電子裝置的維護管理與國產化改造,鋼鐵、石化、汽車、電機等產業大型生產流水線管理和維修改造等領域人才;4.農業科技人才從事現代化農業技術、無公害食品種植與生產加工技術、都市農業與園藝業等領域人才;5.環境保護技術人才包括城鄉生活環境、自然生態環境、企業生產環境等方面的監測與保護、治理等領域人才;6.

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包括基因研究、醫用轉殖技術研究等各項基礎性與實踐性等領域人才;7.國際經貿人才精通國際經濟**領域的制度法規,熟練運用外語,從事包括電子商務交易活動在內的一系列經貿交易活動,自主開拓國際市場的人才。8.

律師人才即懂得國際與國內不同法律體系的有關法律條文,能從事國家、各行業有及公民所委託進行的法律工作的人才。

國家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5樓:郝麗君

法律分析: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人才、農業技術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和律師。

法律依據:《關於促進勞動力和人才社會性流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四、完善評價激勵機制,拓展社會性流動空間。

七)拓展基層人員發展空間。完善艱苦邊遠地區津貼政策,落實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高定工資政策。加快推行縣以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公升制度,優化基層和扶貧一線教育、科技、醫療、農技等事業單位中高階專業技術崗位設定比例。

根據不同職業、不同崗位、不同層次人才特點和職責,堅持共通性與特殊性、水平業績與發展潛力、定性與定量評價相結合,實行差異化評價。

八)加大對基層一線人員獎勵激勵力度。創新基層人才激勵機制,對長期在基層一線和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人才,加大愛崗敬業表現、實際工作業績、工作年限等評價權重。完善新時代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評選辦法,增加基層單位、一線崗位、技能人才評先選優比例。

研究提高技術技能人才表彰規格和層級的具體標準和型別。貫徹落實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有關規定,研究制定科研人員獲得的職務科技成果轉化現金獎勵計入當年本單位績效工資總量、但不受總量限制且不納入總量基數的具體操作辦法。

九)拓寬技術技能人才上公升通道。推進職業資格與職稱、職業技能等級制度有效銜接,推動實現技能等級與管理、技術崗位序列相互比照,暢通新職業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職稱、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渠道。鼓勵用人單位建立首席技師、特級技師等崗位,建立技能人才聘期制和積分晉級制度。

支援用人單位打破學歷、資歷等限制,將工資分配、薪酬增長與崗位價值、技能素質、實績貢獻、創新成果等因素掛鉤。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丁真那樣純真善良的人才,畢竟光靠知識還不一定能去聯合國呢。

國家現在最需要什麼人才

7樓:欽玉蘭萊午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型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未來中國需要什麼人才?

8樓:錢印枝功妍

網路工程師啦。

技術人才永遠都是吃香。

十大熱門高薪職業簡介。

在人才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如何把握好時機、掌握好未來的方向,成為眾多家長和考生關注的焦點。結合我國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專家對未來4年的職場新趨勢作了**,希望能給廣大考生提供一些幫助。

未來國家最需要什麼專業人才?

9樓:人間觀察

國際化經營人才、金融保險人才、國際商務談判人才、旅遊人才、電子商務人才、心理諮詢人才、外語人才、研究與開發人才、法律人才和教育人才。

申請國家人工耳蝸需要什麼條件,申請國家免費人工耳蝸需要什麼條件

一二三四五五開 申請條件 年齡 1 6歲 不滿7周歲 可以去當地省級聾兒 中心承擔者全省的免費專案的申請。滿足以上年齡段聾兒 需求的基礎上,可對7 17歲 不滿18周歲 經聽力語言 後,已進入普通學校就讀的語前聾患者及18歲以內的語後聾患者予以資助 資助數量 不超過總數的15 資助條件 經專家組評估...

大資料需要什麼人才,大資料處理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大資料需要以下六類人才 一 大資料系統研發工程師。這一專業人才負責大資料系統研發,包括大規模非結構化資料業務模型構建 大資料儲存 資料庫構設 優化資料庫構架 解決資料庫中心設計等,同時,還要負責資料集群的日常運作和系統的監測等,這一類人才是任何構設大資料系統的機構都必須的。二 大資料應用開發工程師。...

報考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我是一個麻瓜啊 基本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全科考試條件 一 參加全科 四科 考試條件 1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 含大專 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2 按照國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