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營業執照,怎麼查詢店名不知道有沒有被人註冊過?

時間 2023-06-03 21:39:05

1樓:我是假裝不在

沒有必要查詢,因為你去辦理營業執照的時候,如果有重名的話,工商部門會告訴你已註冊。

2樓:遊戲不要慌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由我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資料,請稍等。

您好親,店名有沒有註冊可以通過以下三種任意方式查詢哦,1、本人攜帶身份證去工商局去查詢,但是此類查詢需要**部門的證明或者說是**相關部門的許可。2、在「全國組織機構統一社會信用**資料服務中心」和「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兩大官方**進行查詢。此種查詢需要提供企業名稱、統一社會信用**或註冊號。

3、通過第三方**進行查詢。現在較為普遍的是用「天眼查」,可以直接輸入法人姓名進行查詢。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再次感謝!!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3樓:黑家啊

你辦營業執照核名時,輸入你想要的店鋪名稱,如果沒有重名,它會顯示通過。你就可以用核准過的名稱去申請營業執照了。

怎麼查店名有沒有被註冊過

4樓:法師兄段法務

店名有沒有被註冊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詢:

1、通過向當地的工商部門進行查詢;

2、向當地的商會進行查詢;

3、通過在網路上的一些企業資質軟體進行查詢。

店名註冊的具體流程包括:

1、到工商**去查詢名稱是否已經被註冊;

2、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登記;

3、諮詢後領取並填寫《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同時準備 相關材料;

4、遞交《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及相關材料,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5、名稱預先核准登記、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上應貼上身份證明影印件。

身份證明包括:居民身份證、護照、長期居留證、港澳台同胞回鄉證、軍官退休證等表明申請人身份的證明檔案;

6、辦理設立(變更)登記時,被委託人與辦理名稱(變更)預先登記時的申請人不同的,應由申請人出具書面說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六條。

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品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前款所稱地理標誌,是指標示某商品**於某地區,該商品的特定質量、信譽或者其他特徵,主要由該地區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決定的標誌。

怎麼查營業執照上面的名字有沒有人註冊過

5樓:律臨潘博文律師

也可直接點「搜尋資料」搜尋整個問題。. 可以通過工商系統的 名稱 預先核准來查詢是否存在店名,也可以自己通過工商系統內的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 來查詢是否存在同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怎麼查店名有沒有被註冊

6樓:

摘要。擴充套件資料:要查公司名稱是否註冊,可以用以下三種辦法查詢:

一是向註冊登記機關提供公司名稱申請名稱查重,註冊登記機關的名稱查重系統通過,則說明該公司名稱沒有被註冊,反之,是已經註冊。二是登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輸入公司名稱,進行查詢。三是在網路平台查詢系統,比如天眼查和企查查上進行查詢,方法同註冊登記機關查詢方法一樣。

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不用結束諮詢,可以繼續追問呢,如果覺得滿意可以幫忙給個贊哦親!

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查詢註冊的店名可以通過工商系統的名稱預先核准來查詢是否存在店名,也可以自己通過工商系統內的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來查詢是否存在同名。

擴充套件資料:要查公司名稱是否註冊,可以用以下三種辦法查詢:一是向註冊登記機關提供公司名稱申請名稱查重,註冊登記機關的名稱查重系統通過,則說明該公司名稱沒有被註冊,反之,是已經註冊。

二是登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輸入公司名稱,進行查詢。三是在網路平台查詢系統,比如天眼查和企查查上進行查詢,方法同註冊登記機關查詢方法一樣。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呢!

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不用結束諮詢,可以繼續追問呢,如果覺得滿意可以幫忙給個贊哦親!

泰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怎麼,泰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怎麼資料

泰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以下材料 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2 公司章程 有限責任公司由全體股東簽署,股份 由全體發起人簽署 3 股東 發起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4 法定代表人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5 住所使用證明 6 募集設立的股份 提交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涉及發起...

電子營業執照如何辦理?電子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 使用者註冊 使用者註冊可以選擇通過手機註冊和數字證書使用者註冊,手機註冊需要填寫正確的手機號碼,獲取驗證碼後提交即可註冊完成,數字證書註冊需要預先安裝cfca控制項並插入cfcaukey後才能註冊,按照網頁提示填寫經辦人基本資訊,完成使用者註冊 2 填寫申請資訊並上傳資料 申請資訊請按照網頁給出...

怎麼辦理企業營業執照,企業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 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2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3 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4 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 有公司住所。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