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凝凍天氣,霜凍是表示天氣的嗎

時間 2023-06-01 03: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 我就是過貴州的 凝凍天氣最噁心了。

簡單的說 就是 空氣中水汽太重 氣溫又太冷。

水汽一到地面就結成冰了。

特點就是 乙個噁心。

說不清楚 當你遇到你就知道這種天氣有多噁心。

公路被封 回不了家。鬱悶。

霜凍是表示天氣的嗎

2樓:允靜雅

霜凍,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農業氣象災害,是指空氣溫度突然下降,地表溫度驟降到0℃以下,使農作物受到損害,甚至死亡。通常出現在秋、冬、春三季。它與霜不同,霜是近地面空氣中的水汽達到飽和,並且地面溫度低於0℃,在物體上直接凝華而成的白色冰晶,有霜凍時並不一定是霜。

根據霜凍發生的季節不同,可分為春霜凍和秋霜凍二種:

1 春霜凍又稱晚霜凍,也就是春播作物苗期、果樹花期、越冬作物返青後發生的霜凍。隨看溫度的公升高,晚霜凍發生的頻率逐漸降低,強度也減弱,但是發生得越晚,對作物的危害也就越大。

2 秋霜凍又稱早霜凍,秋收作物尚未成熟,露地蔬菜還未收穫時發生的霜凍。隨著季節推移,秋霜凍發生的頻率逐漸提高,強度也加大。

3樓:最愛你的我

霜凍生長季節裡固植株體溫降低到0℃以下,而受害的一種農業氣象災害。霜凍與氣象學中的霜在概念上是不一樣的,前者與作物受害聯絡在一起,後者僅僅是一種天氣現象(白霜)。發生霜凍時如空氣中水汽含量少,就可能不會出現白霜。

出現白霜時,有的作物也不會發生霜凍。[2]

我國地域廣闊,初霜凍日出現日期也大不相同。新疆北部、內蒙古及東北北部地區9月中旬出現初霜凍;東北大部、華北北部、西部及西北地區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出現;11月上旬初霜線南移至秦淮一帶;11月下旬到達西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12月上旬到達南嶺;華南中北部初霜凍則在12月下旬到1月中旬之間出現。

凝凍是什麼意思

4樓:徐老師**

凝凍的意思:凝結;凍結。

拼音】[ níng dòng ]

造句】秋意濃濃秋氣重,秋分時節霜凝凍;早晚加衣於身寵,夜晚入眠保暖重;雖是粗糙無細語,秋分問候要珍重;願君時時都開心!

近義詞】凝結、凝固、冰凍。

凝凍天氣是怎麼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凝凍,簡單來說是在強冷空氣的作用下導致冰雪混下而成,有時甚至是雨雪混下而形成。冰塊、冰花就此牢牢地蓋上田園山川、草木菜蔬。時隔多日,樹葉會被凍蔫、菜會被凍枯。

若人畜不採取恰當的保護措施,也有被凍傷凍死的可能。

當前貴州地區正發生凝凍現象。

浮塵天氣是怎麼回事,什麼叫浮塵天氣?

我國北方靠近沙漠地帶,冷空氣從偏西方南下時,沙塵也隨之而來,便造成了北方沙塵暴天氣。冷空氣往往會把一些沙塵帶到數千公尺的高空,高空強大的西北風將這些沙塵吹到南方。浮塵天氣便是這些高空的沙塵在途中沉降而形成的。浮塵 塵土 細沙均勻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天氣現象 是由破壞環境造成的 大...

表示天氣的句子,形容天氣的好句子

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出去郊遊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形容天氣的好句子 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謝謝!早晨的陽光十分明媚,每天起也格外晴朗。今天的天氣真好啊,請採納,謝謝。潤紅的嬌陽為晴天...

有哪些表示天氣寒冷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天氣寒冷的四字詞語

白雪皚皚 形容雪很潔白。大雪紛飛 形容雪很大。滴水成冰 形容天氣特別冷。寒風凜冽 凜冽,刺骨的寒冷。形容十分寒冷。天寒地凍 形容天氣特別冷 暴冷 形容突然間冷起來。冰冷 很冷。乾冷 乾燥而寒冷 寒峭 形容冷氣逼人。多用於書面語。酷寒 形容天氣北常人 冷峭 形容冷氣造人。注意 也表示為人刻薄,話語尖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