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菌膠團?菌膠團在廢水生物處理中有何特殊意義?

時間 2023-05-24 19: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菌膠團:它是形成生物絮體和生物膜的主要生物,在膠質中含有無數的菌體。

菌膠團細菌的作用:菌膠團細菌是構成活性汙泥凝絮體的主要成分,有很強的吸附、氧化分解的能力。

保護作用,細菌形成菌膠團後可防止被微型動物所吞噬,並在一定程度上可免受毒物的影響。

有很好的沉降效能,使汙泥在二沉池中迅速地泥水分離。

2樓:暖夏如冬

有些細菌由於其遺傳特性決定,細菌之間按一定的排列方式互相粘集在一起,被乙個公共莢膜包圍形成一定形狀的細菌集團,叫做菌膠團。它是活性汙泥絮體和滴濾池粘膜的主要組成部分。

菌膠團是活性汙泥和生物膜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較強的吸附和氧化有機物的能力,在水生物處理中具有重要作用。活性汙泥效能的好壞,主要可根據所含菌膠團多少、大小及結構的緊密程度來確定。新生膠團(即新形成的菌膠團)顏色較淺,甚至無色透明,但有旺盛的生命力,氧化分解有機物的能力強。

老化了的菌膠團,由於吸附了許多雜質,顏色較深,看不到細菌單體,而像一團爛泥似的,生命力較差。一定菌種的細菌在適宜環境條件下形成一定形態結構的菌膠團,而當遇到不適宜的環境時,菌膠團就發生鬆散,甚至呈現單個細菌,影響處理效果。因此,為了使水處理達到較好的效果,要求菌膠團結構緊密,吸附、沉降效能良好。

這就必須滿足菌膠團細菌對營養及環境的要求。

3樓:聊城劉會律師

當莢膜物質融合成一團塊,內含許多細菌時,稱為菌膠團。菌膠團是活性汙泥中細菌的主要存在形式,有較強的吸附和氧化有機物的能力,在汙水生物處理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一般說,處理生活汙水的活性汙泥,其效能的好壞,主要根據所含菌膠團多少、大小及結構的緊密程度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有些細菌由於其遺傳特性決定,細菌之間按一定的排列方式互相粘集在一起,被乙個公共莢膜包圍形成一定形狀的細菌集團,叫做菌膠團。它是活性汙泥絮體和滴濾池粘膜的主要組成部分。

作用:菌膠團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和分解有機物的能力,它對有機物的吸附和分解為原生動物和微型後生動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環境。其生化特性表現為:

以細菌和真菌為主,兼有原生動物和後生動物;前者是降解有機物的主體,後者是活性汙泥中食物鏈的重要組成,對改善出水質量有著重要作用,同時是系統執行狀態的生物指示劑。

5樓:匿名使用者

菌膠團: 它是形成生物絮體和生物膜的主要生物,在膠質中含有無數的菌體。

菌膠團細菌的作用: 菌膠團細菌是構成活性汙泥凝絮體的主要成分有很強的吸附、氧化分解的能力。

保護作用: 細菌形成菌膠團後可防止被微型動物所吞噬,並在一定程度上可免受毒物的影響n有很好的沉降效能,使汙泥在二沉池中迅速地泥水分離。

什麼叫菌膠團?菌膠團在廢水生物處理中有何特殊意義

封琴瑟煙雨冢 菌膠團是細菌及其分泌的膠質物質組成的細小顆粒,是活性汙泥的主體,汙泥的吸附效能 氧化分解能力及凝聚沉降等效能均與菌膠團有關。1 菌膠團中的菌體,由於包埋於膠質中,故不易被原生動物吞噬,有利於沉降。菌膠團的形狀有球形 蘑菇形 橢圓形 分枝狀 垂絲狀及不規則形。上述各菌膠團在活性汙泥中均有...

汙水處理廠用的什麼原料在處理廢水

汙水處理常用產品有 石英砂濾料 無煙煤濾料 聚合氯化鋁 活性炭 蜂窩斜管填料 纖維球濾料 石榴石沙等 聚丙烯醯胺產品簡介 聚丙烯醯胺 pam 為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不溶於大多數有機溶劑,具有良好的絮凝性,可以降低液體之間的磨擦阻力,按離子特性分可分為非離子 陰離子 陽離子和兩性型四種型別。產品特性 ...

在英語裡面,什麼叫一般疑問句,在英語裡什麼叫一般疑問句

英語中,用yes或no來回答的疑問句叫一般疑問句。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隻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摺疊一般疑問句的結構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 主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