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認識化學首先是從使用什麼開始的?

時間 2023-05-24 02:51:07

1樓:星光中續制導

使用火。化學的歷史淵源非常古老,可以說從人類學會使用火,就開始了最早的化學實踐活動。我們的祖先鑽木取火,利用火烘烤食物,寒夜取暖,驅趕猛獸,充分利用燃燒時的發光發熱現象。

2樓:快樂權御天下

化學知識的形成、化學的發展經歷了漫長而曲折的道路。它伴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而發展,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而它的發展,又促進生產力的發展,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

而它的發展,又促進生產力的發展,推動歷史的前進。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

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人類的活動產生經驗,經驗的積累和消化形成認識,認識通過思考、歸納、理解、抽象而上公升為知識,知識在經過運用並得到驗證後進一步發展到科學層面上形成知識體系,處於不斷發展和演進的知識體系根據某些共性特徵進行劃分而成學科。

化學是一門以什麼為基礎的科學

3樓:乘文光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研究物件是物質,研究內容有組成、結構、性質、變化、用途等.

答案:實驗;組成、結構、變化規律.

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化學工程及化工製圖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和基本實驗技能;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了解國家關於科學技術、化學相關產業、智財權等方面的政策、法規;

5、了解化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最新發展動態,以及化學相關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中外文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人類認識化學並使其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經歷了漫長的過程,可分為哪三個階段?

4樓:雨容

古代化學,近代化學,現代化學。

人類認識化學並使之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經過了漫長的過程,人們最早利用的化學反應是(  ) a.造

5樓:沉默曉彤

a、據史料記載,造紙是漢代成就,不是最早的,所以錯誤.b、釀酒起源於遠古神農氏,也不是最早的,所以錯誤.c、燃燒是人類最早利用的化學反應之一,原始社會開始利用,已有幾十萬年的利用燃燒的歷史,所以正確.

d、制火藥是在唐代,不是最早的,所以錯誤.故選c.

化學是認識和創造物質的科學

6樓:憂喜交加

人類不僅要開發利用資源,還要製造、合成有特定效能的新物質,以適應社會生產發展和人們生活的需要。20世紀以來,合成、分離和檢測等技術的相繼發明,能源、新物質的層出不窮、分離技術的不斷改進,使人類的生活質量不斷提高。2023年,化學家合成了阿司匹林,其結構式是,它是用苯酚(c6h6o)等原料合成的,而該原料又是用苯的一氯取代物氯苯製造的;2023年弗萊明發現了青黴素,它是一種——的黴菌,科學家在2023年後分離出了純品,得到了廣泛應用。

這個問題說真的,對於我來說有點複雜啊。首先是這樣的。大學前兩年是4人宿舍,我們合買了洗衣機,價

一,先和弄壞洗衣機的人溝通,看可不可以出錢把洗衣機修好。二,和四個新舍友說明情況,就是洗衣機搬進來前是好的,現在修好了,以前的協商是否可以兌現,如果四個新舍友不同意或有人不同意。1 都不同意,那你就和a去與舊舍友溝通如實相告,看能不能要少點錢,然後你兩分擔支付,洗衣機你兩就繼續共用。2 如果四個新舍...

男人是怎麼愛上姑娘的?首先是被對方外表吸引嗎?然後的然後呢?回答詳細又好,另外加分

黃穩楓 一般來說,首先是外表,其次人品性格脾氣行為,再後來就是能力,前提你得先了解那男的想要找個怎樣的女人 渴侯採夢 長相是為了吸引他的注意,接著是行為符合他對女性的要求。因為行為體現的是個性,思想,以及家庭教育。很多方面。再者就是那個女人對待他是如何的。對他好,出於禮貌,也會心存好感。如果對他十分...

首先 是都市的。其次,要HE,然後,男主是白手起家,最後,要

http wenku.baidu.com album view 9d3d7fd5360cba1aa811da49 href http wenku.baidu.com album view f11a3c1ec5da50e2524d7f49 target blank http wenku.baid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