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離婚怎麼辦

時間 2023-05-19 15: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起訴離婚,如果沒有強有力的離婚理由,那就先分居兩年,就可以判決離婚了。首先要取得開始分居的證據。具體細節諮詢律師或者檢視婚姻法。

夫妻財產一人一半。不可能把所有錢都給她乙個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另外的一面看,他管著你的錢,可能不想你亂用,為你們以後做打算,你都說了,你們都50多歲了,現在才來搞離婚,不好吧,如果離,為什麼不要早早就離了呢..或許我想的太簡單,你實際情況真的很複雜,但是或者她還有對你好的地方呢,不要隨便就說離婚..好好溝通一下吧.

3樓:浦涵楣

你好:感覺你是個性格相對軟弱的人。相互尊重信賴是夫妻感情的基礎,如果連起碼的尊重和信賴都沒有,又何談幸福可言呢?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法院判決離婚的法定理由。但是在司法實踐中,如果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法院一般在第一次起訴時會判決駁回起訴,給雙方乙個和好的機會。如果夫妻感情沒有改善,第二次起訴時,一般就會判決離婚。

女方要求賠償10萬元的精神損失費沒有法律依據。

4樓:姜超

想離婚,如果是協議離婚的只要夫妻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達成一致,就可以去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或是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判決生效就解除了婚姻關係。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5樓:大王普法

離婚首先應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民法典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我想離婚怎麼辦?離婚的方式分為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如果雙方協商同意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都協商一致的,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且對財產子女存在糾紛的只有選擇訴訟離婚。

一、協議離婚

3、雙方去辦理婚姻登記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需對小孩撫養、夫妻共同財產做出安排,最好有離婚協議);

4、領取離婚證。

二、訴訟離婚

採取訴訟離婚,原因無非兩類:

1、對方不同意離婚;

2、雙方均同意離婚,但都是外地戶口,無法在深圳協議離婚,即訴訟離婚中的離婚速裁。

訴訟離婚應準備的材料:

1、雙方的身份資料(身份證、居住證、戶口本)

2、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需去婚姻登記機關開具婚姻登記證明)

3、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或戶口本(雙方有小孩者準備)

4、房地產權證、商品房買賣合同、二手房買賣合同等。

5、其它根據案件具體情況應準備的材料。

對於一方不同意離婚的離婚案件,在起訴前,應收集足夠的證據以證明夫妻感情不和,符合民法典規定的離婚條件(主要是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如未有足夠的證據,要達到離婚之目的,則可通過二次訴訟離婚。

6樓:

摘要。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我想離婚怎麼辦。

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法律依據:根據法律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我們分居好幾年。

溫馨小提示,疫情防控期間:出門請做好疫情防護措施,正規佩戴口罩有症狀,早就醫。主動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不隱瞞、不迴避,並遵醫囑留觀排查。

您好,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功的話,出示分居幾年的證據,去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即可。

想離婚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其實離婚這件事本身對孩子的影響是有限的。之所以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出現問題,主要是因為孩子缺少愛,高質量的愛!因此只要你對孩子的關心和愛不變就行,你還可以更加提高愛的質量。我相信孩子他爸也不會因為離婚就不愛孩子的。如果他真的不關心孩子了,也不是因為離婚造成的,是他本來就有問題。對孩子來說,生活環境是最...

我想離婚怎麼辦,老婆跑了我想離婚怎麼辦

1 是不是離婚,你應當全面考慮,不能感情用事。2 離婚是最壞的選擇,對你 對孩子都非常不利,一定要慎重。3 男人在外面做事,是離不開應酬,如果男人沒有其他問題,你就不能反對,你應當反思自己。4 如果男人存在一些生活細節問題,你可以與他交流,讓他改掉自己的毛病。離婚的話確實對女兒不 好 但是如果不幸福...

我想離婚了怎麼辦,我想離婚了怎麼辦

離婚與否是看有沒有感情,不依經濟狀況而論,錢財乃身外物,感情才無價。一 離婚登記的條件 l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2 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3 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4 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