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還要繼續嗎?我的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

時間 2023-05-18 14:48:05

1樓:水玥

有沒有問你丈夫既然對做家務這麼有興趣,有沒有想過做男保姆?這樣子,也可以幫補一下家用,而且也可以做他喜歡做的事。

其二:他是逃避責任,還是習慣把責任往你身上推,把這一切想到理所當然的。

其三:你們的孩子,是不是也是他可以把握的範疇。既然你已經對你們的婚姻失望,那麼孩子會不會是你唯一的救生圈呢?多苦多累都是為了孩子,如果孩子可以接受,那麼一切都不是問題。

其四:有沒有試過分居呢?分居也可以讓他體會一旦你不在的日子。

2樓:雪球

中國自古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說法,雖然現在的女人都獨立起來可我的觀點男人還是家庭中的支柱才對,女人在很多方面都處於弱勢多少還是需要依賴別人。很敬重你能支撐這個家這麼多年,我很慚愧我是做不到的!

3樓的意見很不錯,既然你老公喜歡做家務何不讓他去做做家政?對你們家也能有個補貼,減輕下你的負擔。好好和他談下吧,要不然你也太辛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婚姻都是這樣的難以取捨。因為對方的優點與缺點都很明顯。盡量都與他溝通吧,他也沒什麼大的問題,可能太缺乏自信心。

4樓:徐縱賴

失業後心態真的很重要。結婚都13年了!

我的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

5樓:仙女可愛到炸

首先,在我不了解題主家庭成員的情況下考慮,婚姻走到了夫妻沒有交流沒有溝通沒有信任的情形下,應該是遇到婚姻當中的不小問題了,那種完全的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的狀態,題主的痛苦可想而知。題主到悟空問答來尋求答案,證明你的婚姻還有救,你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第二,意識到問題是重要的第一步,作為題主怎麼改變呢?目前的狀況肯定不是婚姻的初衷,題主自我反省是第一位的,當初你們結合的時候肯定也是他儂你儂,兩情相惜。一日夫妻百日恩,走到至今地步確實不應該。

這期間肯定度過了婚姻的新鮮關,肯定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漸消磨,彼此在對方心中的位置淡漠了,習慣了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似乎於漠不關己,這種關係有了開始便在夫妻疏於交流沒有溝通的情況下裂痕越來越大,甚至連信任也丟掉了。

婚姻是沒有保鮮劑的,但是也需要藝術維護偶爾新鮮,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增添點浪漫情調:比如夫妻陪孩子一起過生日,來一次有意義的短途旅遊,讓孩子成為夫妻關係合協的粘合劑;比如男方記著對方的生理期,在家務等方面加以體諒;記著男女各自的生日,送些恰當的祝福;特別要記著你們定情甚至結婚的紀念日,贈送禮物或者搞個小小的家庭party;記著換位思維,善待對方的父母;或者女方換穿上新的內衣時刻(等你來撩),男方不要吝惜讚美之詞等等……如果這樣,也許你們彼此能重拾教堂的承諾,讓婚姻再次圓滿繼續下去。

第三,婚姻是乙個一一對應的集合,光有一方的主動改進沒有對方的呼應也不成。家庭問題的出現對方也脫不了干係,一般而言,婚姻中傳統的女方在封建禮教的束縛影響下屬於弱勢群體,臉皮薄,男方要主動些,敢於承認錯誤,勇於改正錯誤,畢竟成家並維持婚姻不容易,男女都要珍惜。最初的矛盾最好在夫妻雙方間化解,只要雙方心裡還有家,方法總比問題多,不要輕易把婚姻之城毀壞掉。

目前婚姻中的問題題主既然認識到了,就先從自己改變吧,總要有一方的主動;如果自己的努力沒有成效,可以求助於雙方父母這樣的範圍內解決。俗話說得好,家醜不可外揚,範圍越小解決的幾率越大效率越高。如果目前的婚姻自己不想改變,或者說心中有了別人的位置,自己不想努力就另當別論了。

祝題主愁眉得解,幸福合協!

6樓:親愛的吧友

同在婚姻的雙方都是需要付出自己的真感情,這樣才能將這段婚姻幸福的維持下去的,而不是只有一方的不斷付出而另外一方卻是將之踐踏,這種婚姻我們是堅決不能繼續下去的,在出現沒有愛情的婚姻時,我們應該是雙方都能冷靜下來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心平氣和的來提出問題並且想乙個解決方式,若是真的沒有辦法,那麼我們是沒有繼續下去的理由了。

7樓:波帝情感驛站

親,新年快樂,很高能夠您的問題!婚姻能否繼續取決於兩個人的感情,如果兩人婚姻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但是兩個人的感情還在,那就一起解決問題即可!如果兩個人經常爭吵,總是看對方不順眼,那就都冷靜下來,彼此想一下對方的好,緩和一下關係,找到再次戀愛的感覺,沒必要離婚。

沒有特別大的問題,婚姻都是可以 繼續的!

這段婚姻是否還要繼續?我該怎麼做?

8樓:譖屑業願

在我們追求愛情的過程中,享受甜蜜愛情的同時,也要承擔愛情帶來的痛苦,特別是兩人的感情走到盡頭。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人遇到了危險的時候,都是會先想到自己,都是會自保的,這是人的本能,也是在這個社會中存活的意義。

當然了,現實是殘酷的,但人們在面對愛情的時候總是幻想一絲美好。畢竟沒有誰不嚮往愛情,沒有誰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多一絲色彩。

可是人生路遠,正如我上面所說,夫妻之間總會遇到一些麻煩,當這些麻煩阻擋婚姻的腳步時,婚姻自然就無法進行下去了。

那麼問題來了,當婚姻無法經營下去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看了這個問題,可能有的人覺得,夫妻緣盡了婚姻經營不下去,離婚就好了呀,這並沒有什麼。

不過,這並不代表兩個人緣盡的婚姻就一定要堅持下去,是去是留還是要看你們自己。

只是說,夫妻緣盡了,卻不離婚會有一些後果,這些後果需要你們自己去承擔。

比如孩子成長,比如老人撫養,比如家庭財產糾紛。面對這些種種的問題,有些人選擇直面而對,清楚割捨這份關係。

而有的人卻不願意傷害家庭中的這些成員,盡可能地選擇不離婚,仍然將日子堅持下去。

儘管夫妻緣盡了,不離婚會產生許多矛盾,可能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仍舊爭吵不停,但為了孩子,只要苦苦堅持,相信時間終能沖刷這一切的矛盾。

當然了,在這堅持的過程中,兩個人可能會異常煎熬,若實在無法煎熬下去,再考慮離婚。

夫妻緣盡而不離婚,可能會長久分居。

前面我們說了,夫妻緣盡根本是因為矛盾的存在。

一對夫妻沒有了感情,自然不會住在一起,大部分人會選擇長久分居。實際上,長久分居的婚姻生活,是很不利於婚姻中的兩人。

要知道,長久地分居,彼此之間沒有溝通交流,矛盾會進一步加深。

儘管在這個時候孩子作為你們兩人感情中的羈絆,讓你們努力經營下去,但終究有一天彼此的矛盾大於羈絆的時候,這段婚姻也就結束了。

所以,夫妻緣盡而不離婚,可能會長久分居,分居造成的後果自然是不會太好的。

為了挽回這樣的局面,深處在婚姻中的你們還是要找到矛盾的關鍵點,兩個人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談一談,這份矛盾是否能夠化解。

若能得到化解,能讓兩人都覺得合適,不妨嘗試著繼續在一起生活。

但如果你們產生的矛盾根深蒂固,彼此之間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消除這份「仇恨」,那不如就此分開,長痛不如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協議離婚:

1、協議離婚相比而言是一種快捷的離婚方式,但是通過這種方式離婚的前提條件是男女雙方都同意離婚,而且對財產的分割及孩子的撫養已經達成協議,且已經簽訂了離婚協議書。如果男女雙方只是同意離婚,但是對財產的分割沒有達成一致,或者誰都不想放棄孩子的撫養權,那麼這種情形婚姻登記部門也是不給辦理離婚手續的。

2、協議離婚需要準備的材料:男女雙方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離婚協議書。

二、訴訟離婚:

1、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離婚,此時協議離婚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如果一方仍然堅持離婚,唯一的途徑就是訴訟離婚了。

根據我國民法典規定:夫妻感情破裂,經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如何證明夫妻感情破裂,這就要在律師的指導下積極取證,比如重婚的證據、與他人同居的證據、家庭暴力的證據、賭博吸毒屢教不改的證據、分居滿兩年的證據等等,離婚官司的取證都比較困難,這也是導致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重要原因,從而也就需要第二次起訴離婚,而這次起訴法院判決離婚的可能性劇增。

那麼起訴離婚時間會不會很長呢?如果第一次起訴法院就判決離婚,那麼一般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如果需要再次起訴,那麼從第一次起訴到第二次起訴判決離婚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2、訴訟離婚需要的材料:

起訴離婚提供的材料可包括:

1)結婚的證明材料(結婚證或婚姻登記機關證明);

2)婚姻基礎狀況的證明材料。如經人介紹或包辦買賣婚姻等證明材料;

3)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如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體事實、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 如有生理缺陷、精神病的,提供診斷書、鑑定書。

10樓:釋千結

如果兩個人感情沒有破裂。你對他還有感情,那麼建議多和他聊聊,如果他能改變最好,實在改變不了再去考慮其他可能也不晚。

這樣的婚姻還需要繼續嗎?

1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婚姻與家庭之中瑣事不斷,「柴公尺油鹽」也好,情緒處理也罷,如果夫妻雙方在心智思維成熟之前就匆匆結婚,那麼之後同樣有可能面對各種難以協調的狀況。

放在今天這種情況更容易理解——25歲的年紀,許多人都還在讀研究生,經濟獨立尚且難以保障,更處理不好生活中的各項事宜了。

所以對於那些想要結婚的夫妻而言,年紀再大一些時,兩人的相處與磨合也會更加充分,自己心智也會變得更加成熟,兩人在婚後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執甚至分道揚鑣的可能性也就更小。

12樓:橘子巡航艦

這樣的婚姻缺少足夠而了解,會有很多潛在隱患。微微和小郭是大學的同學也是老鄉,畢業以後同學們大都選擇了回老家,而他們兩都選擇了留下來打拼,在陌生的城市裡,兩個熟悉的人很快就走到了一起。小郭是農村出生的,父母都比較保守,在他的老家,很多同齡人在他上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成家了。

一次父母藉機說去給小郭送點特產,到了之後卻非要見微微。微微就這樣很被動地見了家長,雙方父母有了聯絡之後,就主動商議起了婚事,微微都覺得沒有做好準備。在外打拼的日子很苦,比起沒日沒夜的工作、狹窄的出租房,回老家結婚的確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雙方父母為他們置辦了婚房,加上嫁妝和彩禮,微微覺得很幸福。

但是兩人在婚前沒有同居過,很多不同是婚後才慢慢顯露出來的,比如說小郭睡覺總是發出很響的鼾聲,總是在房間裡抽菸。如果有機會重來, 微微一定會選擇在戀愛期多一點了解,婚姻中最怕的就是失望和後悔。

這個婚姻我該繼續嗎? 50,這樣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我覺得你在家一點地位都沒有,嫁人真的不能嫁媽寶男,現在竟然還有結婚後兒子賺錢給媽保管的,我都不知道你當初怎麼會嫁給他。你可以去你老公那邊養胎,遠離他父母。多做做你老公的思想工作,問問他到底是要跟他媽生活一輩子還是要跟你生活一輩子,你為了他已經付出夠多了,他卻從來沒為你著想過。如果換做是我,我就 離婚...

這樣的婚姻還繼續嗎,這樣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為什麼為了男人要讓自己痛苦?即使愛他也要為自己想想 女人的全部並不是只有男人 如果你真不想分開,那就必須認真地和他談一次 對自己好點 婚姻走到了這一步,再走下去也沒有了意義。即使不離婚,也失去原有的味道 失去了原來的距離 失去了原本的質量。愛乙個人就去試著包容他的所有,這個沒有錯,可是假如因為你愛乙...

我的婚姻還能繼續嗎,老婆出軌的婚姻還能繼續嗎

感愛感受 你好,我看到你說了這麼多,我設身處地的能夠感受到你的心裡,我懂得你有多累。有時候真的該為自己考慮,人都說取老婆要照顧老婆,可是我發現現在很多的女人結了婚都成了負數,要掙錢照顧家最後還沒有撈到好處。最主要是你老公愛不愛你。你自己要從心裡面衡量,要劃分一下到底你能承受多少?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