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城市有地鐵?全國共多少城市有地鐵?

時間 2023-05-16 12: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城市擁有地鐵的情況可以分為如下幾類: 資深組(已有地鐵,正在擴建): 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台北、香港 、南京 北京:

中國第一條地下鐵,2023年10月北京地鐵第一期工程投入試運營,現有地鐵一線、環線和復八線,總長54公里,已全部貫通運營。規劃未來地鐵網路總長將達到408公里。 香港:

2023年開通地鐵,共有3條線路,總長公里,從2023年開始每年贏利都在10億港元以上。 天津:

2023年12月通車,全長公里,2023年10月9日全線停運,為即將動工的地鐵一號線做準備。地鐵一號線全長26.

195公里,總投資約69億元,預計2023年年底完成。 上海:地鐵一號線2023年4月全線通車,目前已有3條地鐵線投入營運,現有軌道交通總里程為65公里。

根據新一輪的城市規劃,上海擬建地鐵11條,長384公里,輕軌線路10條,長約186公里,每年平均要建設15-20公里,需要投入資金100億元,而完成總體規劃則需要投入3000多億元。 廣州:全長18.

48公里的地鐵一號線已在2023年6月28日通車,全長23公里的地鐵二號線預計2023年年底通車;三號線預期在2023年建成;四號線和五號線也在規劃中,爭取到2023年全長近130公里的五條線路構成廣州軌道交通網路。台北:2023年動工,2023年基本建成試運營。

其地鐵共規劃5條線路,全長公里,設70個車站。 新星組[已獲***和國家計委批准立項]:

深圳、青島、重慶、瀋陽 深圳:地鐵一期工程正線全長公里,總投資105.

85億元,工期4年。未來9年,深圳將斥資328億人民幣建設120多公里的軌道交通。 南京:

地鐵南北線一期工程2023年12月12日正式開工,是目前國內地鐵國產化水平最高、平均造價最低的工程專案。專案投資概算億元,綜合造價每公里4.

15億元,綜合國產化率為70%,總工期4年零9個月。 渴望組[醞釀中,等待***和國家計委批准立項]: 成都、鄭州、武漢、大連、長春、哈爾濱、鞍山、佛山、杭州、烏魯木齊、蘇州、西安、蘭州、昆明 廣州-南海-佛山:

廣佛地鐵,預計開通時間是2005至2023年。 成都:未來成都地鐵預計造價約為每公里4億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有4個城市有地鐵。

全國共多少城市有地鐵?

3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中國663個城市名字按省份列舉如下:

1、安徽省。

合肥市、亳州市、蕪湖市、馬鞍山市、池州市、黃山市、滁州市、安慶市、淮南市、淮北市、蚌埠市、宿州市、宣城市、六安市、阜陽市、銅陵市、明光市、天長市、寧國市、界首市、桐城市、潛山市。

2、福建省。

福州市、廈門市、泉州市、漳州市、南平市、三明市、龍巖市、莆田市、寧德市、龍海市、建甌市、武夷山市、長樂市、福清市、晉江市、南安市、福安市、邵武市、石獅市、福鼎市、建陽市、漳平市、永安市。

3、甘肅省。

蘭州市、**市、武威市、金昌市、平涼市、張掖市、嘉峪關市、酒泉市、慶陽市、定西市、隴南市、天水市、玉門市、臨夏市、合作市、敦煌市、甘南州。

4、貴州省。

貴陽市、安順市、遵義市、六盤水市、興義市、都勻市、凱里市、畢節市、清鎮市、銅仁市、赤水市、仁懷市、福泉市。

5、海南省。

海口市、三亞市、萬寧市、文昌市、儋州市、瓊海市、東方市、五指山市。

中國有幾個有地鐵的城市?

4樓:步平凡

我們山西太原 於2023年12月26日正式開通地鐵運營。

5樓:七步粉月

少說了洛陽,洛陽現在在建線路兩條,明年就可以通車了。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啊,中國有多少個城市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縣 市。自治區 自治州 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 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呢?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啊?

中國有多少個省份。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啊?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城市數量2007年末達655個。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城市化水平快速提高,比1978年增加462個。我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已經由1978年的111個增加到2007年的287個。同時,城市規模不斷擴大,大城市數量增長迅速。中國的城市,部分為伴隨國家重點工...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50個地區 州 盟 661個市,其中 直轄市4個 地級市283個 縣級市374個 1636個縣 自治縣 旗 自治旗 特區和林區 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截至2001年12月31日,全國大小城市 末字帶 市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