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去柬埔寨氣溫如何?柬埔寨的氣溫

時間 2023-05-10 19: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柬埔寨具有幹、雨兩個季節,最低溫度是從年底11月至明年1月之間,隨各地氣候不同變化,從24到35攝氏度,每年2月到4月是最炎熱的。

柬埔寨的氣溫?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特徵。

柬埔寨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9—30℃,5—10月為雨季,11月—次年4月為旱季,受地形和季風影響,各地降水量差異較大,象山南端可達5400公釐,金邊以東約1000公釐。

柬埔寨位於東南亞,在南北回歸線之間,屬於熱帶地區。

熱帶地區最大特點為,沒有四季之分,也就是沒有春夏秋冬,而是分為雨季和旱季。

穿衣指南。柬埔寨屬於熱帶氣候,穿夏裝即可。早期看日落的話,需要帶上一件長袖外套禦寒。

天氣貼士。柬埔寨地處低緯度地區,屬熱帶氣候,5-10月是夏季,因受西南季風的影響,氣溫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相對濕度高達90%。11-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吹較乾涼的東北季風,平均氣溫為25℃-32℃。由於長年光照強烈,建議塗抹大量防曬霜、戴好墨鏡和遮陽帽,以免曬傷。

雨季出行,不要忘記攜帶雨傘。

語言大多數柬埔寨國民使用高棉語和高棉文字,高棉語有自己的高棉數字,在柬埔寨使用高棉數字比阿拉伯數字更流通。這裡的華人主要使用潮州話,越南人則以越南語為主,少數民族有各自的語言。此外,由於法國曾長期殖民柬埔寨,法語曾經是繼高棉語之後的第二大語言,不過如今已不普遍,僅有少數人尚通曉法語和及視為母語。

近年因經濟進步,英語、日語、韓語等在柬國很受歡迎。

柬埔寨氣候如何?

3樓:網友

柬埔寨地處東南亞,這裡的風景名勝歷史悠久,這裡也被譽為「即心醉,但是又心碎」,為這裡的建築而心醉,但又被貧窮的狀態所心碎。前往這裡的遊客非常多,這裡的天氣也只有旱季和雨季。

柬埔寨經濟以農業為主,工業基礎薄弱,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但同時存留著波布紅色高棉政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景象,同時保留著法國殖民地的法式風味。就是這樣充滿著強烈對比的人文風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風土景致,為遊客留下了視覺與心理上的巨大震撼,使得柬埔寨深受世界各國旅客的喜愛。

柬埔寨是典型的熱帶季風氣候,全年普遍高溫,降水量較多。柬埔寨的氣候分為兩個季節乾季和雨季,每年的五月份到十月份是柬埔寨的雨季,每年的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是柬埔寨的乾季,又叫做旱季,其實旱季裡面還可以再分兩個季節:涼季和熱季,涼季的時間是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二月份,熱季是從三月份開始到四月底結束。

十一月至二月的東北部季風帶來涼爽、乾燥的氣候;五月至十月的西南部季風則帶來濕潤的空氣。季風期間大部分的降雨在下午時分,季風帶來的雨水為全年降雨量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全年平均氣溫維持在21到35攝氏度間,在最熱的四月氣溫會上公升到40攝氏度。

柬埔寨一年四季平均氣溫:

春季:24℃~34℃

夏季:25℃~34℃

秋季:24℃~32℃

冬季:21℃~32℃

從上來看,總的來說柬埔寨最佳旅遊時間為 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份,這個時候旅遊不顯得濕熱,天氣溫和出門帶傘的幾率也減少了。

4樓:沙角一棵樹

常年夏天,只分雨季和旱季。

一般從4月-9月屬於雨季,10月-次年3月為旱季。

雨季溫度比較炎熱,旱季相對涼快一些。

雨季時期每天幾乎至少都有一場雨,雨勢大但時間不長,一般乙個小時左右就又放晴了。

目前為旱季,溫度大概在22-32之間,早晚涼爽,白天較熱,比較宜人。

金邊屬於海洋氣候,在陽光下會感覺很熱,但到了背陰處就會立刻感到很涼爽,熱而不悶。

柬埔寨4月初天氣如何?

5樓:八戒旅遊科技****

未來三四月份,天氣基本上睛天為主,溫度略有上公升目前溫度在18-34度的樣子。三四月有望 在20--36度的樣子。四月是最熱的時候。

柬埔寨地處低緯,全年高溫,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為27℃。其中以十二月至一月最為涼爽,月平均氣溫為24℃,以四月為最熱,月平均氣溫達30℃以上,最高可以40℃。

1、柬埔寨全年可穿輕便夏裝,可攜帶一件薄外套,避免早晚溫差過大或者空調房間、車內冷氣太低著涼。

2、進入正式場合時,不可穿拖鞋、短褲短裙、無袖上衣等不適宜的衣服,請注意攜帶。

3、前往蚊蟲較多的叢林野外,需穿長衣長褲,請攜帶。

4、鞋應以輕便合腳、適宜行走為主,不宜穿新買的鞋、高跟鞋。

幾個朋友坐車準備1月底從重慶去雲南玩,麗江,西雙版納都想去一下

去雲南玩,詳細指南建議你參考 遠方網 那裡面的最新雲南自助遊,旅遊攻略,旅館資料很詳細,介紹的也很全面,問題全解決 一冊在手,全搞定哦 d1 09年12月最新資訊,昆明到麗江的車需要到西站去坐了,南遙汽車站不再發到麗江的車,注意不要到票販子手裡買票,他們會讓你們在大理轉成中巴車,很浪費時間。到達麗江...

今年農曆十月底結的婚,老婆丟下我1人去孃家過年,她心裡有我嗎?如果有,她怎麼忍心

來自馬漳橋富創造力的黑荊樹 朋友你好,新婚燕爾你們兩個人還處在新婚的甜蜜中,迎來了你們婚後的第一個春節,按照中國人的傳統傳承下來的結婚的女人就要在婆家過年的,沒有回孃家過年的道理的,但是你媳婦是出於什麼原因導致的回孃家過年你是否清楚,難道她沒有跟你說嗎?如果她確實沒有和你說她這樣做是不對的,誰遇到這...

你好,我想問問,1月底的時候過來旅遊會不會很冷,會下雪嗎,我在上海,想和幾個同事到鳳凰自助遊

1月底還未過春節,天氣應該還是冷,會不會下雪要到時看天氣 還是有機會下的。那時客棧的 不會貴,可加我,聯絡號發到你私信 可能會冷哦 那時候來可能不是淡季,住房會貴點,但如果在網上提前訂會好一點。江邊住房會貴點,家庭旅館要比江邊住房便宜些,我可以推薦乙個家庭旅館,我去了兩次都在那住的,叫 伊豆 那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