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解雇有單位到新單位退休人員怎麼賠償

時間 2023-05-09 19:27: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底是在新單位工作13年後,回到原單位退休的,還是在原單位退休後,但新單位工作了13年?

如果是已退休的人員,與新的用人單位之間成立的是勞務關係,不是勞動關係。勞務關係的解除是否有賠償,按合同處理,合同未約定的,沒有賠償。至於雙方有涉及侵權責任及其他民事糾紛賠償的,按《侵權責任法》等相關法律的規定處理。

如果是新單位工作13年後,回到原單位退休,原單位虛無給你賠償;至於那個新單位,看你什麼情況離開的,符合條件的,可以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要求經濟補償金。如果想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是否超過了一年的時效,你自己看。

2樓:泥芹億

如果該員工在該單位連續工作滿15年並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在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應當續延(不是續簽)原合同至該員工退休為止,也可以直接續簽合同。除此之外,在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不續簽,但是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退休人員再就業,在新就業單位月收入3000元如何交納個人所得稅

一 受僱人員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 含一年 勞動合同 協議 存在長期或連續的雇用與被雇用關係 二 受僱人員因事假 病假 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時,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資收入 三 受僱人員與單位其他正式職工享受同等福利 社保 培訓及其他待遇 四 受僱人員的職務晉公升 職稱評定等工作由用人單位負責組織。根...

企業單位退休和事業單位退休待遇的區別

事業單位退休比企業單位退休,退休金為什麼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請您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但是我們企業單位這邊,他並沒有充分考慮所謂的職務工資,職稱工資,它主要是根據你的累計繳費年限,平均繳費指數和所在地區的社會平均工資,來計算養老金的待遇,所以根本上來講,和機關事...

退休人員勞動關係,退休人員再就業與用人單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

12333的意見是對的,返聘人員一般情況下不屬於勞動關係,屬於勞務關係了。一切按照返聘協議的約定辦理即可。11 用人單位招用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尚未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領取退休金的勞動者,雙方形成的用工關係按勞務關係處理。解讀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 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