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在哪裡,深圳北站在哪個區?

時間 2023-05-09 15:4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目前在使用的一共有六個火車站。

1、深圳火車站。

位於羅湖區,市民稱之為羅湖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深圳火車站乘車。

2、深圳西站。

俗稱南頭火車站,不是深圳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西」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南山區的深圳西站乘車。

3、深圳北站。

位於深圳龍華新區,市民常稱之為龍華火車站,並非筍崗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北」火車票的旅客,應到龍華新區深圳北站乘坐廣深港高鐵。

4、深圳東站。

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我市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5、坪山火車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廈深高鐵將在此設站停靠。

6、福田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承擔京廣深港客運專線在此設站。

深圳火車站:承擔各短、中、長途列車發接車功能,包括廣深和諧號,未來或主要承擔省內和諧號動車的接發車功能。

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深圳西站:目前開行旅客列車13對(1對臨客),不知未來的客運功能會否被取代。

深圳北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已開行到廣州、鄭州、西安等方向的高鐵列車,未來將開通到廈門、北京的高鐵。分享。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寶安區民治街道致遠中路28號。

深圳北站在哪個區?

深圳北站有幾個入口?

3樓:曉曉老師聊教育

深圳北站高鐵入口在東廣場。乙個東廣場,乙個西廣場,東邊廣場是正門,西邊廣場是後門,小一點,都可以進站候車,裡面候車廳是相互通的,廣場邊上還有一條人行通道,所以從哪邊都可以進去的,深圳北站即是高鐵站也是地鐵站,相互可以換乘的很方便的。

正門在深圳北站4個大字這邊,分為a1、a2兩個入口,面對深圳北站4個字的左手邊是a1,右手邊是a2,後門在私家車和長途汽車站的這邊,分為b1、b2兩個入口。a1和a2是在地鐵站這邊(在面朝深圳北站4個大字這面,屬於正門;面對深圳北站的左手邊是a1,右手邊是a2)。

深圳北站整體布局

深圳北站分為三部分:高鐵站房、東廣場和西廣場。其中高速鐵路呈南北方向站房設於軌道上方;東廣場是以公共運輸為主導的主廣場;西廣場是以私人交通為主導的副廣場。

在平面上北站樞紐利用高鐵站房與90m標高平台主交通層形成的十字形結構。

分別在東、西廣場4個象限布置公交、出租、長途等常規接駁設施和運營中心,並分別通過東、西廣場綜合換乘大廳組織各種換乘。高鐵站房、東廣場、西廣場最終以90m標高的人行平台為客流集散的主交通層而聯絡在一起,這個主交通層在規劃上一直向東延伸至梅龍路。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深圳北站。

4樓:王彪律師講堂

深圳市龍華區東南部,原龍華二線擴建區中間。

北鄰未來的龍華中心區,西臨福龍路及水源保護區,東臨梅觀高速公路,南接劉閒大道及白石龍住宅群,距深圳中心區公里。地處深圳的幾何中心和人口中心,發展條件優越。

深圳北站具備引入贛深鐵路的能力,將大大提公升深圳北站的樞紐作用和深圳核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深圳北站是深圳鐵路「四主四輔」客運格局的核心車站。

是國內置築面積最大、建築面積最大、連線功能最全的超大型綜合交通樞紐。也是深圳規模最大、裝置技術最先進、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

深圳北站於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12月正式命名為深圳北站,2023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2023年12月,深圳北站占地240萬平方公尺,設11個站台20條股道,預計年傳送旅客達到5200萬人次。

自2023年深圳經濟特區設立以來,深圳站一直是本地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但隨著列車班次不斷增多,原有車站空間已不敷使用,又因其位於市中心和邊境而無法擴建,因此2023年代末即提出了建設深圳市第二鐵路客運站的設想。

2023年11月,深圳市人民**完成了《深圳市鐵路第二客運站交通規劃》,建議將新深圳站選址於深圳市龍華二線擴充套件區內。

2023年,深圳市與鐵道部分別完成了《國家鐵路深圳地區布局規劃》和《深圳鐵路樞紐總圖規劃》,就新深圳站選址達成一致。

2023年7至10月,深圳市人民**與原鐵道部提出深圳北站綜合樞紐規劃的初步方案。

深圳北站在哪個區域?

深圳站是深圳北站嗎

深圳站是深圳北站嗎?

重慶北火車站在哪裡呀 深圳東站火車站在哪裡

重慶北站在江北龍頭寺,下了車之後,出站就是北站長途客運站,如果北客運站沒有你要的長途車的話,就坐工交去菜園壩,菜園壩肯定有。工交車,就在北站對面馬路停著,車上有到站資訊,自己看吧。車票2元,時間30左右。深圳東站火車站在 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西靠近吉華路 布吉新一佳 東靠近 原深惠路 現龍崗大道 布...

深圳西站在哪個地鐵站,離深圳西最近的地鐵站是哪個啊?

越答越離譜 深圳西站最近的地鐵站是1號羅寶線 大新 地鐵站。大新站是深圳地鐵1號線的一座車站,車站位於前海路與桃園路交叉口,桃園路路下,呈東西走向佈置。該站為地下站。c2出口到達地點 前海路西側 深圳南山前海學校 深圳西火車站 港灣麗都住宅小區 新德家園 南崗商務大廈 御海新苑 雲棲西岸閣 天朗風清...

從深圳北站到花都區怎麼坐車,花都去深圳北站請問要怎麼坐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9.7公里 起點 深圳北站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轉進入致遠中路 2 沿致遠中路行駛590米,稍向左轉上匝道 3 沿匝道行駛390米,直行進入留仙大道 4 沿留仙大道行駛710米,朝福田 石巖 福龍路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