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車子全車做了平靜隔音止震板,請問還要貼隔音棉嗎?

時間 2023-05-09 15:45:07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1)給車子全車做了平靜隔音止震板,看情況貼隔音棉。

2)有條件的話止振墊上應該加一層隔聲棉或者吸聲棉,降噪效果會有進一步提公升的。貼一層止振墊後已抑制了鋼板共振,阻隔了一部分雜訊。

3)如果增加一層密度小的柔軟的吸音材料,能讓效果更好的,這一點是肯定的。

1)止震板是一種片狀的、材質類似口香糖一樣的彈性粘膠體,貼在鈑金上,能有效的壓制金屬震動,阻隔金屬傳音,表面附加鋁皮約束阻尼,增強效果。止振板能止振,也是隔音的第一道屏障,但對空氣中聲波吸收效果不好。

2)隔音棉是一種鬆軟的類似海綿的物質,能有效的阻隔空氣中聲波傳導,隔音並吸音。

3)止震板和隔音棉的作用各有不同。要結合使用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汽車隔音棉和止震板怎麼貼?

關於汽車隔音,貼隔音棉前,貼止震板的問題。 在網上找了很多攻略,準備自己動手。

2樓:二建備考資料庫

汽車隔音的材料主要有三種,都是相互配合去除噪音的。

止震板-它的作用是貼在金屬表面降低車身鐵皮震動,大家知道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空氣傳播產生的,那麼就能很好理解止震板的作用了吧。它從發聲的根本部位入手先降低震動,聲音自然就會變小一些。

2:吸音棉--主要作用消聲把聲能轉化為熱能,通過它內部特出排列的孔洞,使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換,達到降噪作用。

3:低頻王-一種特殊的材料組合使其在超低音訊段有著強大的阻隔作用,是路噪,引擎噪音的超級克星,同時還有優異的隔熱性,有效阻擋從發動機,排氣管向車內傳遞熱量。

3樓:白碼

先解釋下,你所說的止震板應該是丁基橡膠和鋁箔,我們也叫止震膠。你所說的兩種貼法其實就是經濟型和豪華型,針對不同車主的需求。有一些車主認為全張貼才能有更好的效果,有些認為是剪開貼也一樣的。

所以其實兩種方法都是由效果的。但我個人認為,絕對是整張貼的會效果好狠多,特別是四門隔音。

另外,這為車主,其實我不建議你自己去貼,因為拆裝的問題,有很多車主覺得自己能拆下來裝好。但又有很多車主因此而花費更多的錢去維修。因為汽車隔音正常來說(指大品牌:

如大白鯊這類的)都能用到你換新車為止。所以為了個人安全和一些不必要的擔憂,建議你還是去改裝店吧。

做全車隔音止震板有什麼作用

4樓:菜菜cai菜菜

當止震板當止震板貼在金屬表面時,降低車身鐵皮震動,這是發聲的根本部位入手降低震動,可以有效降低噪音產生。在汽車噪音中,發動機噪,路噪,胎噪等結構噪音產生的主要原因是震動,最合理的解決辦法就是制震。

止震板也叫阻尼隔音止振板,是由丁基橡膠、鋁板組成。丁基橡膠阻尼層貼到車的鋼板上使鋼板震動頻率減少,鋁板的主要作用是約束阻尼,減震時使丁基橡膠阻尼層彎曲度變的更小,從而達到最佳的止震效果。

同時丁基橡膠阻尼層密度很大,貼上後同時可以有效減少噪音傳入。

5樓:匿名使用者

止震板作用是壓住汽車金屬表面!減少金屬震動,聲音是由於震動產生的,所以震動小了聲音肯定也會相對小一點!止震板對低頻聲音隔離有明顯的效果!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起個隔音的作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貼隔音棉有沒有用

7樓:暮色i年華

汽車隔音棉起什麼作用?

8樓:白碼

光做汽車隔音棉不能完全解決問題的,主要還是要配合優質的減震膠來做的。優質的減震膠是由丁基橡膠組成,並非瀝青。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貼了 如果是先貼減震材料,然後再貼隔音棉,這樣效果才會好,單貼隔音棉的話,不建議這樣做。

10樓:美車軒李彥傑

隔音棉是起到隔音、密封、與吸音的作用。所以建議使用北京平靜隔音材料。他的隔音棉有異型吸音槽的設計,可以大大減少噪音。

11樓:玻璃愛上霜

隔音棉屬於輔助材料。減震板一層以後再加上吸音棉效果非常好。選擇吸音棉要注意幾點。無異味。阻燃係數高。和材質柔軟不易老化的!

12樓:凌光

有用,不過我建議樓主不要單獨使用吸音棉,最好是鋪一層減震板,然後在減震板的基礎上再使用吸音棉,這樣的效果要更好,我的車子就是這樣做的,用的一層榮茂羽系列減震板,然後再加一層榮茂羽系列吸音棉,效果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的有用,參考寶馬車裡面聲音小是因為隔音做得好。

14樓:南拳乾媽

我的車子也做了隔音,貌似是貼了好幾層了啊。

不光是隔音棉吧,還有一層應該是減震板。

貼完減震板再貼的吸音棉,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隔音效果。

15樓:網友

肯定有用,減震板過中低頻,吸音棉過高頻。

16樓:year劍無心

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熱效果,可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

原理:物體震動產生聲音→聲波在空氣中傳遞→棉具有多纖維結構→聲波通過棉時經過無數纖維的反射、相互疊加、碰撞,聲波能量轉化為熱能→聲波強度減弱→聲音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 只要買的不是太假的 還是能明顯減少雜訊。

汽車貼隔音棉有沒有用

汽車貼隔音棉有沒有用

車子被前夫開著,車子戶主是我,車子全部在他那裡,他不肯辦理過戶,也不肯報停,怎樣避免出事牽連到

呂艾 婚內買了車,離婚協議書怎寫車子歸屬?是前妻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離婚協議書如果寫的是前夫,前妻就把車子過戶到前夫名下。如果沒有說車子歸屬問題,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車子歸一方所有,由另一方給一方補償。在法庭審理時,向法官說明車子現在情況,如果目前出了交通事故等,由前夫負責。這位匿名認證員不提具體...

長安悅翔全車做漆多少錢,長安悅翔全車噴漆要多少錢

太貴了,我這個奇瑞凱翼在4兒子那裡做漆還給我打了折扣的,售後讓我很放心。長安悅翔全車噴漆要多少錢 全車噴漆修理廠一般2000塊錢就全下來了,4s店最少也的3千,建議去修理廠噴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長安悅翔這款車全車噴漆下來,大約需要300...

珍珠白,全車噴漆大約多少錢,車子噴漆多少錢 珍珠白?

全車噴漆的成本中包括漆料 工時費。正常情況下,汽車噴漆主要分為8個部分 發動機蓋,前保險槓,兩側的翼子板,車頂,四個車門,行李箱蓋,後兩側圍,後保險槓,這幾個部分就把整車的 平均分配。油漆工控制得好且用的是一般金屬漆料的話,在1200 1600元左右。工時費各地廠家收費不一樣的,高檔車如奧迪一般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