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公示七天後生效的依據

時間 2023-05-06 19:51:05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民事訴訟中可以公告送達,公告送達日滿文書即生效;

在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情況下,人民法院通過公告將訴訟文書有關內容告知受送達人的一種特殊的送達方式;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八十四條前款之規定:「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60日即視為送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89條之規定:「公告送達,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對公告送達方式有特殊要求的,應按要求的方式進行公告。公告期滿,即視為送達。」

2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第八十四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第一百四十七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詳情具體 這方面的法律明文規定,可以 至 ——

去詳細問 律師 哦。

3樓:

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生效以後當事人又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民訴法》條文: 第一百二十四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一)依照行政訴訟法的規定,屬於行政訴訟受案範圍的,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訴訟; (二)依照法律規定,雙方當事人達成書面仲裁協議申請仲裁、不得向人民法院起訴的,告知原告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三)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由其他機關處理的爭議,告知原告向有關機關申請解決; (四)對不屬於本院管轄的案件,告知原告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五)對判決、裁定、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當事人又起訴的,告知原告申請再審,但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除外;

民事訴訟法管轄的分類,民事訴訟法中專屬管轄中大概包括哪三種案件?

民事訴訟管轄種類 一 法定管轄 1 級別管轄 是指按照一定標準,劃分上下級人民法院之間受理第一審民事案件的分工和許可權。2 地域管轄 是指按照人民法院的轄區和民事案件的隸屬關係所劃分的管轄。種類 1 一般地域管轄 是指按照當事人所在地與法院轄區的隸屬關係所確定的管轄。原則 原告就被告原則 2 特殊地...

民事訴訟法的問題,急求以下民事訴訟法問題的答案

葉赫那拉聞多 83.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和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下列關於審判組織的哪些表述是正確的?a.再審程式中只能由審判員組成合議庭 b.二審法院裁定發回重審的案件,原審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 c.法院適用特別程式審理案件,陪審員不參加案件的合議庭 d.中級法院作為一審法院時,合議庭可以由審...

簡述民事訴訟法體系的主要構成,民事訴訟法課程體系的構成

看魚魚娛樂 根據最新修訂的 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的體系中詳細包括以下章節與內容 第一章 任務 適用範圍和基本原則 第二章 管轄 第一節 級別管轄 第二節 地域管轄 第三節 移送管轄和指定管轄 第三章 審判組織 第四章 迴避 第五章 訴訟參加人 第一節當事人 第二節 訴訟 人 第六章 證據 第一節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