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百草枯,真的無藥可解嗎?百草枯為何無藥可解

時間 2023-04-25 13:48:05

1樓:流年花憐指尖

病情分析:不知道量是多少,一般少於20%百草枯濃縮液,無症狀表現,或僅出現胃腸道症狀,一般能恢復。如果大於7.5毫公升多數很難救治過來,但是還是拖延2-3周。

通常百草枯引中毒的表現分為三個階段:

1)口咽、食道、胃、小腸等的粘膜層出現腫脹、水腫、潰瘍等消化道症狀。

2)以肝,腎,心肌等臟器損壞,有的可出現神經系統和胰腺受損。

3)一般在2~14天明顯百草枯主要集中在肺組織內,破壞肺的實質細胞,使肺細胞纖維化,氣體交換嚴重受損,致使血液和組織缺氧而導致死亡。

指導意見:盡早進行血液過濾或透析,同時建議到有條件的醫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是有救的!

百草枯解藥為什麼造不出?

3樓:清風聊生活

農藥和莊稼之間的關係,本身這是農藥,正常情況下人們是不會自己去喝它的,那麼這樣一來,針對少數想不開的人,來研究解藥就是乙個無解的話題,對於農藥和人之間的關係並不專業,就算想研究解藥也研究不出來。即使醫學如此發達的今天,連百草枯的中毒機理都還沒搞清楚,更別說研製解藥了。

有農村生活經驗的人一定會非常熟悉百草枯。即使他們從未去過田野,也沒有做過農業工作,它們也絕對會了解很多這個藥,而且百草枯農藥對長期生活在農村地區的人來說非常熟悉。

相關如下。因此,在農村地區,農場中的所有家庭都必須使用百草枯這種農藥。但是同時,百草枯還是一種劇毒的毒藥。許多無法想到的農村居民也常被用來殺死農藥,因此該農藥被迫按照中國農藥生產標準進行生產。

實際上,百草枯的發明者發明了這種劇毒農藥,目的是有效消除田間雜草,並以健康的方式幫助田間種植農作物。但是發明人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使人們自殺而進行發明。

此外,百草枯的發明者李德軍是專門從事農藥生產的人。喝農藥中毒後的解決方案不在您的調查範圍內。百草枯解毒劑的研製應由醫生或生物學家進行。

對於開發農藥的人來說,開發農藥解毒劑有點困難。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其實百草枯研製出來的初衷是為了讓農民更加方便的除草,不料卻有人拿百草枯尋思,就好比菜刀能夠切菜切肉也能用來砍人,其實最主要的是看使用者是怎麼使用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百草枯。

4樓:貳月拾肆號

因為百草枯只是農藥,所以不需要解藥。

目前百草枯解毒藥並沒有研製出來,因此對其救治仍屬於探索、摸索階段。盡早採取措施清除體內毒物,是成功救治急性百草枯中毒的關鍵,可應用如下方法進行**:1、催吐、洗胃和吸附,可應用清水、1%-2%的碳酸氫鈉進行洗胃,洗胃液量要大於5l,直到引流液為無色、澄清為止;2、可應用甘露醇、硫酸鎂進行倒洩,促進其從大腸內排出;3、應用活性炭進行吸附。

**接觸者應立即進行**清洗;眼部接觸者,用流動清水清洗眼部10-15分鐘;可以應用利尿劑促使其從身體內排出,還可行血液淨化方法,如血液透析合併血液灌流。

°ù²ý¿ýêçê²ã´£¿

百草枯為何無藥可解

百草枯為什麼沒有解藥

百草枯是什麼味道 百草枯是什麼?

單純的百草枯是無色無味的,為了避免有人誤服,通常會在百草枯中加入臭味劑,因此百草枯聞起來便有一股氨味,或是尿素味。百草枯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解毒藥,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已被20多個國家禁止或者嚴格限制使用。我國自2014年7月1日起,撤銷百草枯水劑登記和生產許可 停止生產 但保留母藥生產企業水劑出...

百草枯有氮元素嗎,百草枯打到蔬菜上能吃嗎

有氮元素 看看化學組成就知道了 1 先看看化學式 2 再看看結構 3 化學名稱是 1 1 二甲基 4 4 聯吡啶陽離子鹽吡啶是乙個氮原子,5個碳原子的六元雜環,所以吡啶都有氮元素通過以上都可以看出,有氮元素 百草枯是碳 氫 氮 氯四種主要元素組成的化合物,其化學名叫作1 1 二甲基 4 4 吡錠陽離...

百草枯禁用後,禁用草甘膦還有多遠

1 禁用草甘膦暫時應該不會提上日程,草甘膦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科研證明草甘膦並沒有致癌性。2 當採用草甘膦免耕代替耕地後,土壤保持並不是唯一的環境收益。這是因為,燃料的消耗也大大減少了。3 全球轉基因作物主要為大豆 玉公尺,兩者佔據全球轉基因作物總種植面積的78 而美國 巴西 阿根廷轉基因種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