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借錢怎麼辦,同學借錢不還怎麼辦?

時間 2023-04-23 17:57:04

1樓:一下子打死八個

從小要有個好習慣,只要你手頭寬裕,借錢給別人可以,但一定要要求對方寫借條,不在於錢多錢少,正當的借與還是人間常情,但是生活也要守住法律這條底線。至於有了借條,你要不要別人還就是你自己的選擇了。這樣有個好處,真是暫時手頭緊,但是信譽好的同學肯定會還,本來就沒準備還,只是想佔你便宜的人就會縮手,這樣不得罪人也能保障自己的利益。

2樓:庹安吉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借,避免大家以後尷尬何必的,還還好,不還天天催,他把難看不當一回事,但你也不好意思催而且催起來就傷感情,他會你一句:「怕我沒錢還你?改天。

你又不好意思說什麼,因為以前我上學的時候別人老給我借錢,數目小沒什麼可以借,但是卻總碰到這樣的人,把別人錢當自己錢的。有時候幾塊錢說借了下次還,還到還了,沒2天就借幾十,有接一次就有第二次,回絕第一次就避免第二次發生。

直接說:「不好意思哦,我也想借給你,但是我需要買些重要的東西,借了你我買不了。」

如果下次再借,在以這個藉口回絕,用多了就換個,我沒帶錢。

就是遇多了這種人才鬱悶,我現在除了深交我借,涉及數目大的不借,借一次不還以後休想再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借錢啊,有些人較為誠信的話是可以的。如果是不為誠信而又是自己同學的只借一次(數額叫少的話)。不要怕人說你小氣,因為並不是所有同學都值得你去珍惜的,對那些有某些不良習慣的就不值得你借給他。

還有就是你去找人還錢的時候學會技巧,譬如找人多時,假裝不經意的聊到這個話題。還有就是不要讓對方太尷尬,不要天天去,空一定時間在說。還有就是不 要讓自己總有錢(沒事時我身上都不帶錢的)。

4樓:網友

你在適當的時間問他借錢吧,既讓他知道你沒錢,也讓他把欠你的錢還上,更要讓他知道借錢給別人的難處。

5樓:隨物流轉

借給別人是應該的 關鍵是巧妙得提醒他還錢。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說:不好意思你來晚了,我身上的錢借給別的同學了,他還沒還呢!身上沒錢了!等他還錢了在說!

7樓:鬼有影子

1,哪來那麼多錢?

2,交友不甚。

3,你也去借他們的錢吧。

同學借錢不還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借錢不還你可以打**跟他好好溝通一下,要是他決心不還,你就去起訴他,現在的人素質太差,借錢不還的人也越來越多。借錢容易要回來太難了,我也好幾十萬借朋友要不回來,還成了冤家。

9樓:航拍中國美

如果借你錢的話,長時間不還你,可以主動要求對方償還你所借出的錢,這是理所應當的。不要不好意思哎一面子。

10樓:配件王老師

其實我們應該相信,在茫茫人海,大千世界。能夠相遇,其實就是一種緣分。相逢是緣,相知是緣,相伴更是緣。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也是注定永遠沒有結果的。有時相信命運,相信緣分又何嘗不是我們對自己命運的一種困惑和解脫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天天和同學提還錢的事, 心裡也要有討不回來的心理準備,沒信用的人以後就決不再借那位同學。

12樓:網友

直接說清楚。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颳來的他也沒有資格霸佔不還。

13樓:來自大悟山優雅的櫻花

如果是太好的朋友的話就給他說,做人要誠實守信,借錢必須還。

同學找我借錢我不想借怎麼辦?

14樓:春之緣

如果同學找你借錢你不想借的話,這個時候你就千萬不要提他,因為任何乙個人的話,在金錢面前都是虛偽的,自私的,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寄錢的時候肯定會花言巧語,當然他不一定還你面對這種情況的,你可以執著的時候,你沒錢你不能記,他就果斷的拒絕,委婉的拒絕都可以,當然就不要給他留任何藉口,這就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15樓:理谷

告訴對方你也沒有錢。你的經濟壓力也很大。就可以啦!

16樓:22222碎心無痕

如果是遇到著急事,或者有什麼難事,可以幫幫他,希望能幫到你!

17樓:麵條不放醬

不想借,找個理由推掉唄!總不能什麼理由不講啊!

18樓:網友

借了是情分,不借是本分。

我該不該借錢給同學呢?

19樓:寶貝馬龍福

對於借錢的問題,我覺得一般來說都會借給人家的,怎麼說呢?人家遇到困難了,那麼大部分都會支援的乙個就是多少的問題,我覺得有的時候自己也要想到自己,也有求別人的時候,那麼別人求你的時候,你不借給人家按摩,等你給人家貼的時候,人家是不是要借給你呢?所以說這個要想得全面一點,而有的人自己需要別人的時候,認為別人應該幫助自己,而別人有事情的時候,他認為我的錢為什麼要給你呢?

為什麼要幫助你嗎?實際上,這樣的的想法我覺得不太好,他有那種思想,也就是說,認為我萬事不求人,實際上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你家裡不可能什麼時候也有錢,不可能什麼時候也沒有空,困難,也就是說,人活著一輩子,百十來年,不定哪天要求找別人的時候,所以說有這樣的想法不太好,也就是說,你可以看一下這個人有這種想法的人,他的朋友就很少,他不跟別人交朋友,不跟別人吃喝什麼,也也不跟別人交往,這樣的話,他什麼時候有事的時候,別人也不會去幫助他的,我記得我們家乙個親戚那時候想借我錢,那麼我也就是說少一點給了人家,人家也會很感激你的,因為他有了困難,只要你給他助了,她肯定會高興的,但是說也有虧我的時候,v比如說朋友在一塊兒喝酒了,那麼你當時給她點錢了,他卻不給你,這種情況也是有的,不過那這個無所謂,但大部分我都是借給他們的,很少無借給他們的,除非自己手裡沒錢,那就沒有辦法了,

同學借錢不還怎麼辦

同學借錢不還怎麼辦

20樓:趙明

同學借錢不還首先建議協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要回來,首先要找出有力的證據或多人一起的借款過程,或**錄音等,如果證據充足當然可以通過法院手段要回來的。但民事糾紛不用到警察局立案,可以到法院起訴,法院受理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法院判決後,當事人必須履行。

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那麼借錢不還的起訴流程是什麼。

1、準備雙方身份資訊,寫好起訴書;起訴好需要寫明訴訟請求,證據與理由,起訴必須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內進行,不然會喪失勝訴權;

2、攜帶證據和起訴書到法院立案並交訴訟費;訴訟費由原告墊付,最後由敗訴方承擔;

3、法院審查確定受理後就會**審理;

4、法院判決;

5、執行判決。

綜上所述,親戚朋友之間,難免會遇到借錢的問題,當對方開口借錢時,可以直接拒絕,如果關係特別好的,沒辦法拒絕的,要讓借錢人寫借條,留下證據,不然自己辛苦賺的錢,有借無還,最後鬧得兩敗俱傷。當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您了解了嗎?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三條規定,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同學借錢不還

這種人根本不在乎你跟他的關係,這種行為能表明你在他心裡沒有朋友這個位,有借無還的人不值得交朋友,所以別怕得罪他,我建議你有話就直說,比如 上次借你5元能還我嗎?我現在要急用!謝謝。如果他實在想賴賬,我們就瀟灑豁達點,就當做丟了那5元,今後再也別跟這種人來往,好得吃一虧長一智。我跟你說他如果不還你的話...

大學同學找借錢,怎麼辦,有個大學同學找我借錢,該怎麼辦呢?

誠信汗蒸科技 既然他人不錯,能幫就幫唄。你能借多少就借多少。也不必太苛求自己。不要因為這點錢損失了乙個這麼好的哥們。 我的甜心花園 那你既然答應了要借給他那就兌現諾言吧。但是你現在自己要是要借錢,最好跟他約定下還款的時間,畢竟到了社會大家都需要錢的,不管多好,親兄弟明算帳,先小人後君子吧,沒有約法三...

老公朋友老是借錢怎麼辦,老公朋友同學借錢怎麼辦

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也挺苦惱的。但是如果你真不想借給她的話,那就把話說絕。告訴他不想借給他。或者直接就沒有。可能你也苦惱會傷感情。但是談錢本來就是傷感情的一件事情。況且他屢次向你們借錢,還總是被人催著還,這樣的情況確實是挺糟糕的。所以和你老公好好談談吧 告訴這個朋友,你家裡開始理財了,每個月除計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