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廣東大部分地區都不下雪 下雪要怎樣的條件

時間 2023-03-24 18:45:05

1樓:眾怒忘

這個是個很簡單的問題,哈爾濱經常下雪,雪和雨是同一道理,是水蒸氣凝結形成的。

下雪的條件:水蒸氣(雲)、溫度(小於零度)、上公升氣流小於下降氣流。

廣東因為溫度高,所以下雪,如果溫度低,一樣會下雪的。

2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是由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雪是怎麼形成的呢?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

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在相互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融化,並且會互相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這樣重複多次,冰晶便增大了。

另外,在雲內也有水汽,所以冰晶也能靠凝華繼續增長。但是,冰雲一般都很高,而且也不厚,在那裡水汽不多,凝華增長很慢,相互碰撞的機會也不多,所以不能增長到很大而形成降水。即使引起了降水,也往往在下降途中被蒸發掉,很少能落到地面。

最有利於雲滴增長的是混合雲。混合雲是由小冰晶和過冷卻水滴共同組成的。當一團空氣對於冰晶說來已經達到飽和的時候,對於水滴說來卻還沒有達到飽和。

這時雲中的水汽向冰晶表面上凝華,而過冷卻水滴卻在蒸發,這時就產生了冰晶從過冷卻水滴上"吸附"水汽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冰晶增長得很快。另外,過冷卻水是很不穩定的。

一碰它,它就要凍結起來。所以,在混合雲裡,當過冷卻水滴和冰晶相碰撞的時候,就會凍結沾附在冰晶表面上,使它迅速增大。當小冰晶增大到能夠克服空氣的阻力和浮力時,便落到地面,這就是雪花。

在初春和秋末,靠近地面的空氣在0℃以上,但是這層空氣不厚,溫度也不很高,會使雪花沒有來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了地面。這叫做降"濕雪",或"雨雪並降"。這種現象在氣象學裡叫「雨夾雪」。

3樓:網友

啊?我們河北每年下雪,今年南方不是也雪災了嗎。

起碼溫度得在0度以下才能下雪。

為什麼中國廣東省很少下雪?

4樓:百家十躍

因為廣東是南方,那裡天氣一般都是比較炎熱,熱的地方怎麼可能會有雪下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東屬於東亞季區風區,由於地理原因哦,所以很少下雪。

6樓:一百**迷

廣東省是南方,氣溫高,不容易產生雪。就算是長江流域的雪也會很小,而且雪也很快就會化了。

廣東下過雪嗎

廣東有哪些地方下雪了?

廣東有下雪嗎?

7樓:林森木木

你好,廣東地區也是會下雪的,只不過下雪天氣比較少,而已,像是2023年的時候,廣東就發生了雪災。

8樓:網友

北邊偶爾會,南邊不會。

廣東為什麼不下雪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所屬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所屬的氣候型別是 溫帶大陸性 氣候。 唧唧喳的樹葉 以溫帶和亞寒帶為主。最北是寒帶苔原氣候。中部是亞寒帶針葉林氣候。有少數山地氣候。東部有溫帶落葉闊葉林 季風 氣候。西部有三種溫帶落葉闊葉林氣候 溫帶草原氣候 還有就是剛剛說的山地氣候。 克宮紅衣主教 大部分是溫帶大陸性氣候,部分寒帶...

從緯度位置看,非洲大部分地區處於線之間,什麼從非洲的中部穿過。非洲位於大陸的

一sheng平安 1 非洲位於亞歐大陸的西南面。2 從緯度位置看,非洲大部分地區處於南北迴歸線之間,赤道從非洲的中部穿過。3 非洲氣候分佈的特點是熱帶氣候為主,以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為主,以赤道為中心線大致南北對稱分佈。亞洲氣候具有複雜多樣 季風氣候顯著 大陸性氣候分佈廣的特點。 1。非洲地形...

現在大部分地區都下大雨,暑假時桂林陽朔的天氣怎樣

一般來說桂林暑假時都會很熱,即使下雨也是陣雨居多,你到時來的話,可以先在網上搜一下桂林天氣,早晚還是不錯的,建議在陽朔多呆幾天,那裡適合放鬆心情,早晚騎自行車到處走走看看挺不錯,如果你是女孩,記得帶一把雨傘和一件長袖衣白天防曬。早晚在漓江邊超舒服,但不建議下水游泳,因為有些河道我們本地人都不太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