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物流的現狀與對策 急求翻譯 重謝

時間 2023-03-22 23:05:05

1樓:腦筋麻酥酥

自己搜搜就行了,還用20分,現在的人那~~~

成都物流的現狀

2樓:手機使用者

另一方面,目前成都加速推動物流產業發展過程中還存在若干制約因素和問題。一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滯後,樞紐地位受到挑戰,呈現邊緣化趨勢,建設貫通南北、連線東西、通江達海的交通樞紐迫在眉睫;二是物流快速通路還沒有正真完全開啟,連線其他中心城市、沿海港口城市、國際城市的物流通道的通達性、可靠性、快速性不高,多式聯運沒有得到充分發揮;三是物流發展的軟環境還有待提高,物流政策應進一步配套,物流管理機制需要進一步理順,發展模式尚需經市場考驗;四是西部其他城市的競爭態勢對成都成為區域物流中心已經產生了強烈衝擊,重慶、西安、昆明奮起直追,成都西部樞紐地位受到挑戰;五是目前成都物流企業的服務內容仍以運輸、倉儲、搬運等傳統服務為主,服務檔次和水平較低,物流增值服務少,且物流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和技術水平都比較低,很難提供規範化的物流服務。

成都市物流存在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受國家「十一五」大力發展物流產業,重點支援服務業關鍵領域、薄弱環節和新興行業等利好政策影響,我國物流業進入平穩快速增長時期。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國社會物流總額萬億元,同比增長25.

5%。社會經濟發展對現代物流業的需求繼續增大,我國國內生產總值與物流總額相比的物流需求係數由去年上半年的今年一季度的3.

1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即中國每單位gdp產出需要個單位的物流總額來支援。

但是,中國物流業快速發展的背後,卻隱匿著許多現實問題。其中,比較突出的問題之一就是物流成本過高。美智顧問公司在200年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合作,寫出了「中國第三方物流市場調查」,認為:

中國物流成本佔gdp的比重為20%左右。2023年物流成本與gdp的比例仍高達,比發達國家9.

5%至10%的比例高出近一倍。

過高的物流成本分化到應用層面上,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物流業務附加值低。2023年,我國物流單位貨運量每噸收入不足160元,為美國同期的26%左右。我國的物流業增值服務少、物流業務附加價值低,仍處於低水平、粗放的階段,很難適應目前多品種、多批次、少批量的流通方式的變化。

其次,物流社會化程度較低。「條塊分割」、「地區封鎖」、「行業壟斷」這些計畫經濟「後遺症」仍大行其道。在這種情況下,物流領域中有關行業、部門、系統自成體系、獨立運作,相互間缺乏必要的協調,將影響物流整體效率水平的提高。

第三,物流組織管理水平有待提公升,這也是我國與美國、日本的主要差距所在。物流組織管理水平較低,導致物流總費用中的倉儲保管費及管理費用明顯偏高。目前,我國物流管理費用與gdp的比例仍高達2.

5%,美國只有左右。這其中最主要的是體制性和機制性約束,內部分割、壟斷、封鎖的現象依然突出,尚未建立公正、公平、公開的物流競爭市場,沒有形成可控與自由運作的現代物流機制。

但是可以看到,這一情況也在逐漸改善,今年上半年管理費用為2379億元,增幅比一季度回落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回落3個百分點。

第四,保管費用過高。高保管費用主要歸咎於我國庫存水平高。美國社會商品庫存額與gdp的比例在3%左右,而我國卻高達20%以上。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流動資金年周轉速度只有次,重點生產資料流通企業只有次,遠低於發達國家10至20次的周轉速度,這也就同時意味著資金占用、減少收入、降低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沃爾瑪物流配送在中國的現狀與對策

手機使用者 沃爾瑪連鎖超市物流配送現狀及對策 一 企業概括 沃爾瑪屬於美國典型企業 無論是到世界各地的任何一間沃爾瑪連鎖店中,你都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與眾不同。第一,尊重個人 沃爾瑪企業文化中崇尚的三個基本原則的第一條是 尊重個人 沃爾瑪不只強調尊重顧客,提供一流的服務,而且還強調尊重公司的每乙個人 ...

成都市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是什麼,成都市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是什麼

公民有下列事項,因經濟困難無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的,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一 依法請求國家賠償或者行政補償的 二 請求給予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 請求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 四 請求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的 五 因勞動爭議糾紛請求支付勞動報酬或者給付經濟補償金 賠償金的 六 因家庭暴力 虐待 遺棄,合法...

成都市裡,費用,現在成都市內水費的標準價格是多少 拜託了各位 謝謝

成都市塔子山公園位於成渝高速公路起點的五桂橋南側,西邊濱臨沙河,北鄰成渝高速公路及汽車總站。面積26.8萬平方公尺,其中綠地面積21.93萬平方公尺,水面面積1.70萬平方公尺,道路建築等面積2.45萬平方公尺。早餐15 午餐 25 晚餐50 餐費自己勻下 又不是頓頓要吃大餐 不過這 6天很多特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