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智力低下,能找委託人處理自己的財產嗎

時間 2023-03-22 18:25:06

1樓:豆芽青菜蘿蔔

只要沒有被法院裁定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那麼智力低下的成年人也是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因此可以委託他人處理自己的財產。當然,是具體情況,若確實沒有認知能力,造成財產損失的,是可撤銷的。

因問題描述過於簡單,不能準確判斷,僅供參考。

2樓:法工

鑑定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由監護人處理被監護人的事宜。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合法權益有監護人行使,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監護人依法履行監護的權利,受法律保護。

民法通則。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第十七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配偶;

(二)父母;

(三)成年子女;

(四)其他近親屬;

(五)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第十八條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監護人依法履行監護的權利,受法律保護。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監護人的資格。

第十九條 精神病人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精神病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被人民法院宣告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根據他健康恢復的狀況,經本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申請,人民法院可以宣告他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否有監護人,監護人有為被監護人的利益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的權利。沒有可以向所在地的居委會申請監護人。你父親如果不是完全無行為能力人即完全沒有辨認能力,可以委託他人來處理自己財產。

我父親智力低下,他的財產應該由祖母管理嗎

關於財產處置委託公證的問題

4樓:哈爾濱公證處

1、到老人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委託書公證處即可;

2、公證處辦理完委託書公證後,受託人持有該委託書既可以到房產部門辦理房產交易手續了,不需要公證員到房產部門的;

3、任何公證處之間的效力都是一樣的,只要是合法的公證委託書全國都是可以使用的。

5樓:我是滅鬼神

隨便**做的公證,在全中國都是承認的,你只要找就近的公證處就可以。辦理好公證之後受託人只需要拿著公證書去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人跟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個 人 授 權 委 託 書。

委託人:姓名___性別___年齡___住址___身份證編號___受託人:姓名___性別___年齡___住址___身份證編號___本人工作繁忙,不能親自辦理 的相關手續,茲委託受託人___為我的**人,全權代表我辦理相關事項, 對**人在辦理上述事項過程中所簽署的有關檔案,我均予以認可,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本授權委託書自委託人簽字之日生效。

委 託 人: (印章)

年 月 日。

拿著這個,再把委託人身份證呢影印乙份,就可以了。

我父親是一家公司的法人,曾經寫了書面委託書給我,讓我代為處理公司事務。現在公司因與第三方公司有債務

7樓:網友

我不是按你的問題答的,以下只是我想說的幾點:

1,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對公司承擔責任以出資額為限。不能要求股東以個人財產承擔債務責任。

2,委託已經生效,現在解除不會影響委託合同存續期間發生的效力。

3,公司資不抵債,無法繼續經營可以申請破產清算。

4,法人代表不會承擔公司債務。但是法人代表如果濫用職權或者超越許可權給公司造成損失的,公司承擔責任後,可以向其追償。

8樓:菊花老金

母親名下的房子不屬於你個人財產,單方面解除委託書在法律方面是無效的,同時需要另一方同意,法律後果根據委託書上的說明以及具體情況而定 , 根據實際情況可以申請破產,作為公司法人是第一責任人,需要承擔責任。

9樓:資凱

具體的你還是要找律師諮詢,祝你好運。

父親的個人財產贈與了別人我有權繼嗎

10樓:嵐山漪雲

沒有了,贈與別人法律是認可的。

11樓:菊蒿

你好: 繼承法 第十六條規定: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所以立遺囑人只能處分自己所有的個人合法財產。如果你父親在立遺囑時處分了你的財產,對這部分遺囑無效的。你可以向法院主張權利。

但如果你認為你。

12樓:徐州市王律師

已經贈與的財產,你已經無權繼承。

13樓:在濠城鎮講德語的彼岸花

你可以讓你母親反對這個贈予,我估計你爸沒把贈予的財產跟你媽分割,所以可以主張贈予無效。

父親意外去世。一直是正常人而且還在工作的繼母為了多分財產,居然假裝智力低下辦理殘疾證

14樓:雲來的方向

如果你揭發她,那就必須要有實際的證據才行,光是憑猜測沒辦法的。

公證處的人可以找監獄服刑人員辦理公證嗎?

15樓:彩雲村落

服刑人員是指因犯罪而被刑事處罰而的人,其人身身自由是受到限制的,但其民事權利並未受到限制,仍可正當行使。因此,公證處的人是可以到監獄找服刑人員辦理公證手續的,但要出具公函、工作證、身份證才能辦理會見手續。

16樓:紅紅燒妞妞

看你是什麼公證了。如果是委託書、或者是放棄繼承權宣告書之類的,如果經過看守所統一,是可以辦理的。請具體說明。事例:服刑人如何辦理公證,委託他人賣房子?

解決方法:首先,該人須有房屋的所有權。

1請公證機關的工作人員去監獄作公證。

2 自己寫好委託書讓服刑人簽字按手印,並開具服刑證明。

補充:二者其一就可以。其實公證處的人可以去監獄,可以提出多交公證費用。

17樓:網友

他們進不去監獄 只有我們可以。

父親去世了,我如何能查父親的財產多少

18樓:騎驢走高速

1、存款人過世後,在不知道存款額的情況下,繼粗核承人帶上存款人死亡證明、存款人的婚姻狀況證明、繼承人身份證、有關單位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等材料,有繼承權的繼承人共同到公證機構申辦存款繼承蘆羨公證,公證機構經審查確認繼承人身份後,為其出具《存款查詢函》。

2、繼承人帶上身份證到銀行,憑《存款查詢函》查詢存款額,銀行出具《存款查詢情況通知書》。

3、公證機構根據銀行出具的《存款查詢情況通知書》,按照《公證程式規則》規定的程式,出具繼承公證書。

附:司法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出台《關於在辦理繼承公證過程陪凳拍中查詢被繼承人名下存款等事宜的通知》。

通知規定,在辦理繼承公證過程中,經公證機構審查確認身份的繼承人,可憑公證機構出具的《存款查詢函》查詢作為被繼承人的存款人在各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存款資訊。

19樓:我是滅鬼神

這個不怕,你父親的財產,你繼賀如母是不可能瞞著你私自處理的。因為你和她一樣都是你父親的繼承人,都享有平等的繼承權,你繼母如果想得到財產就必須得到其他繼承人的同意,而你父親的繼承人包括你的爺爺奶奶、繼母和你們幾個子女,因此她沒法欺騙你。

至於你不知道你父親有多少財產,你可以先從老人的遺物開始著手。房產都是有房產證的,我前面說了,沒有其他繼承人的同意他沒法過戶房子,因此他也不可能把房本給藏起來。至於銀行存摺,倒是有可能你父親生前有一張你不知道的存摺,你繼母知道密碼,這樣她可以自己去銀行把錢取出來而不通過你們。

你拿著死者的死亡證明和親屬關係證明去查存款或者房屋情況是沒有用的,這些都是你父親的遺產,銀行或者房管局在沒有見到所有繼承人之前不可能向單獨繼寬銷承人提供他的財產資訊。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聯合其他繼慎拍遊承人起訴至法院,要求分割遺產,同時委託律師調查你父親生前的財產。

20樓:army5磷

一、可以去辦繼承權公證,由工作機關查詢;

二、到法院提起遺產繼續訴訟,申請法院調查。

孩子智力低下能治好嗎,智力低下可以治癒嗎?

門利眭南蓮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由於孩子智力發育的晚,還有待開發,不用擔心。指導意見 您好建議您去醫院查查是不是激素的分泌失調造成,諮詢一下兒科大夫,祝您孩子健康成長。醫生詢問 北京天使兒童醫院 建議注意自我調理.保持良好心情.樂觀面對生活為宜.可以在醫院醫師指導下應用維生素類藥物進行調理 觀察的...

小孩智力低下?智力低下小孩?

第一先找 看看有沒有可治的疾病。如果有可治的疾病需盡早的 盡量減輕對孩子智力的影響。第二就是針對孩子本身來進行 訓練,這種情況下,咱們要找專業的 機構評估孩子,根據孩子的情況制定個體化的 訓練。訓練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所以有家長來就診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說,還是找乙個離家比較近的,或者是你方便去的能堅持...

智力低下小孩,智力低下的孩子?

智力遲鈍的兒童如果只是在很老的時候才被發現,通常很難 如果我們能盡早查明 並加強啟蒙教育和培訓,智力就能得到提高,甚至恢復正常水平。智力遲鈍的嬰兒通常會有難以吮吸乳汁的早期症狀。他們不會吮吸,尤其容易吐出牛奶。這表明神經系統受損,他們的智力將在未來受到影響。一些先天性精神發育遲滯的兒童面部和身體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