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房產證上的戶主姓名的流程,房產證怎麼換戶主名字

時間 2023-03-18 00:45:0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變更戶主,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所需材料:①直系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死亡證明③法院死亡或失蹤判決。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所需材料:①戶內成員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原戶主遷出憑證 。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所需材料:①現房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房產證》或有效憑證。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集體戶申請變更戶主的,應當由單位或鎮(街道)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奶奶不可以更改。如果你爺爺已經不在了,那麼房子所有權是你奶奶的,如果需要過戶給你父親或者你,那麼需要你奶奶的所有孩子同意簽字後去公證處公證,然後去房地產管理局辦理過戶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如果現在的房子只屬於你奶奶一人,那你奶奶有權直接更改。但問題是這房子是不是產權房,是不是你奶奶一人的?

如果是使用權房,則產權單同意即可。如果是產權房,則要考慮這房子是不是你奶奶和爺爺的共同財產,如果是的話,那爺爺是不是已經過世了,那爺爺的那部分房產就發生繼承了,則其他三個女兒乙個兒子都有繼承權,都有份,那更改就不是奶奶乙個人能決定的了。建議安置協議上的名字可以籤為你奶奶和你爸,然後在辦理產證時,再由你奶奶簽字認可只辦你爸的名字,那就自然過渡為你爸的產權了。

4樓:我要一六三

如果已經面臨拆遷,戶口應該已經被凍結了,是改不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和你奶奶以贈與的方式辦理過戶手續,帶上經過公證的贈與協議和你奶奶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及你爸爸或你的戶口本、身份證等辦理過戶需要的資料就可以到當地房管局辦理過戶,但由於馬上要拆遷,所以需要到房管局諮詢能否辦理。 如果是贈與的話不需要你奶奶其他幾個子女同意也可以,但是以後繼承的話就必須他們同意,因為他們也有繼承權。你們也可以在拆遷安置後去辦理贈與,最好還是給你奶奶的其他子女通通氣,他們同意後辦,以免以後鬧糾紛,一家人為房子傷了和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過戶流程。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簽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乙個人的名字)。

2、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乙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3、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乙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4、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房產證怎麼換戶主名字

7樓:肖紅

一、房產證去哪換戶主名字。

1、房產證去房產交易中心換戶主名字。對於房子來說,房產證是最重要的東西,房產證上的名字就是房子的主人。房產證是證明房屋所有權人的憑證,我國實行不動產登記制度,確定房屋的所有權應辦理相應的登記手續。

房屋的所有權人發生了變動,同樣也應辦理相應的變更手續。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一十三條登記機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要求對不動產進行評估;

(二)以年檢等名義進行重複登記;

(三)超出登記職責範圍的其他行為。

第二百一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二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二、房產證過戶所需材料有哪些。

1、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地產權利證書;

4、有關行政機關行政決定書;

5、已設定抵押權的,應提交抵押權人同意的書面檔案。

如何更改房產證戶主名

8樓:皆有可能

改房產證名字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一般情況下,房產證名字的變更主要分為直接新增、贈與、買賣三種情況。

1、在婚姻存續期間新增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新增。如果在婚姻存續期間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就算是房產證上只寫乙個人的名字也算是兩人的共同財產。因此在婚姻期間,這類情況如需辦理房產證增名手續,只需攜帶結婚證、房屋兩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變更登記」視窗辦理即可。

2、非婚姻存續期間:非婚期間房產證更名,不能直接新增配偶名字,只能以贈與的方式更名。

3、贈與範疇包括非婚姻存續期間和親戚朋友,即房產證上加子女、父母等親屬或朋友均可以贈與方式進行。受贈房屋需提交房屋所有權證、贈與書和契證,到相關部門辦理正式的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手續後,這種贈與行為才具有法律效力。

4、除贈與外,房產證更名也可以以二手房買賣方式進行。

房產證改名字去哪辦理?

1、房產證改名字去房產交易辦理就可以了。

2、房產證更名辦理需要材料:提供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

3、如果以後不打算再**的話就直接簽署贈與,那樣子費用比較低點,如果以後還打算交易最好是到房屋交易大廳填寫買賣契約,然後去房屋交易大廳過戶,但是中間會出現費用。

4、如果不滿五年面積小於等於144的話,要收取差額營業稅市場指導價與原始購房價的差額),契稅:面積小於90㎡的且是首套住房的話就是收取1%的,第二套住房的話就是2%,個稅是1%。

其他的都是小費用了。

9樓:小宇老師

您好,1、在辦理房產證變更之前需要準備好對應的材料。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雙方共同向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接受審查,管理部門要查驗有關證件,審查產權,對符合變更條件的房屋准予辦理變更手續。

3、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根據房屋的產權狀況,按交易部門事先設定的審批許可權逐級申報審核批准後,雙方才能辦理立契手續。4、繳納稅費。稅費的構成比較複雜,要根據房屋的性質而定。

比如房改房、危改回遷房、經濟適用房與其它商品房的稅費構成是不一樣的。5、辦理產權轉移過戶手續。雙方在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辦理完產權變更登記後,交易材料移送到發證部門,接收方憑領取房屋所有權證通知單到發證部門申領新的產權證。

在辦房產證之前可以更改戶主姓名嗎

10樓:知道

房產證可以更改名字嗎?需要哪些手續和費用呢。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可以變更的,一般來說,需要房產證改名字的情況發生在三種情況下:買賣二手房、贈與、繼承。

12樓:微湖情

規定是當時誰簽字的就寫的誰的名字。貌似要本人同意可以在改。我家本來是老爸名字。後來加上老媽一起共同財產。鄰居家也是拆遷時候辦房產證改成他女兒的名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帶好三證結婚證、身份證、房產證)正本及影印件。

2、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在預檢視窗告知是來辦理房產證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視窗工作人員會審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齊全就給你們乙個號碼,然後憑號碼去相關視窗辦理。

3、辦理房產證上加名字所需費用:110元手續費,明細如下:80元工本費、25元地籍圖費、5元貼花費,如順利20天後可拿到新的房產證。

4、新房產證可以設定密碼,房地產交易中心會告知你乙個初始密碼,之後可自行更改。

14樓:校文靜

沒有房產的房子只能說這個房子是你花了錢買的,但是你不能住,想合法的住房子必須要有房產證。 已經知道了這點,那沒辦房產證就是你和房產還沒建立關係,這個時候想過戶,你直接把合同更名,並且把購房發票的名字一起換掉就可以了。但是不一定這麼容易就能換名,你需要和賣房子的進行談判,他們同意你這麼做,只是他們改個名字的事。

或者你在辦房產的時候過戶,但是更名前後的證明務必要儲存好,不要丟失,避免將來不必要的麻煩! 再有什麼戶口本身份證什麼的必須和房產證上面的資訊要統一,這三個證聯合起來可以最有力的說明房子是完全合法的,你的身份是合法的。不要讓三個證件的資訊有任何的不同步!

房產證上的戶主名字可以更改嗎?

15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2

房產證上的戶主名字可以更改的,辦理流程如下:1、如果以後不打算再**的話就直接 簽署贈與,那樣子費用比較低點,如果以後還打算交易最好是到房屋交易大廳填寫買賣契約,然後去房屋交易大廳過戶,但是中間會出現費用:2、如果不滿五年面積小於等於144的話,要收取差額營業稅5.

5%(市場指導價與原始購房價的差額),契稅:面積小於90㎡的且是首套住房的話就是收取1%的,第二套住房的話就是2%,個稅是1%。其他的都是小費用了。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想更改房產證戶主但戶主已過世怎麼辦

你好,首先你必須公證為房子遺產的繼承人。辦理過戶手續,繼承人可攜帶公證書 房產證 身份證到市房產交易中心辦事大廳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繼承人非唯一的法定繼承人,若要辦理繼承房屋過戶手續,則需取得其他法定繼承人的書面同意,表示自願放棄房屋的繼承權 若法定繼承人未成年,則需要其監護人出具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

請問戶主與房產證的問題,戶主和房產證有關係嗎

一 戶主指的是房地產權證上的房產持有人,所以戶主照常是你。二 不需要更名或者過戶。三 根據法律上講,你的房產屬於你的個人婚前財產。但是,雙方結婚共同生活達到一定年限後,你的財產會被納入夫妻共同財產。具體年限好像是5年以上 四 如果婚姻出現問題,那麼你的房產在共同生活年限不夠的情況下,屬於你個人的。如...

房產證上可以再加人的姓名嗎,房產證上可以再加一個人的姓名嗎

長腿老頭喔 可以在房產證上再新增一個人的姓名,需要的證明如下 1 房產證 戶口本 身份證 婚姻證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戶口本或出生證明。除了帶足證件,還需準備好各類證本的影印件。2 在到當地交易中心辦理加名字時,房屋的產權人和加產權人都要到場。有貸房子房產證上加名字時,應先到借貸銀行辦理抵押變更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