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地工作,辭職後養老金怎麼辦

時間 2023-03-17 13:10:05

1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目前全國社保還沒有統一,國家政策也是一天乙個樣,所以你可以先不要去做調整,可以先放在那裡,以後等你退休的時候,你再根據國家政策去做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異地工作,單位給交的社保,也就是你說的養老金,裡面還有個醫保,如果你辭職了,找到新的單位,跨省的也可以,到社保局把社保和醫保都轉過去。

3樓:網友

一、養老保險補繳問題。

據我所知,養老保險是可以補繳的。既然原單位的繳費基數比較高,當然跟原單位協商由原單位來繳納最好了。但是,應當注意的問題有兩點:

一是原單位補繳,費用應當全部由你自己負擔,累計起來應當不是乙個小數目。二是原單位補繳,需要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出具一系列相對複雜的證明,說明情況,搞不好,還要繳納滯納金,單位不一定願意。總之,如果原單位願意,當然爭取原單位為你繳納了。

二、養老保險待遇問題。

政策規定,女性繳費年限滿15年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但是,那只是基本的資格問題。享受退休待遇的高低,在一定意義上還與繳費的實際貢獻相關。

從最近國家關於做實個人帳戶的政策來看,繳費年限長一些,繳費基數高一些,個人帳戶中的積累就會多一些,對退休後的待遇會比較有利。

三、退休待遇問題。

你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時,通常應當經由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辦理退休手續,在其他地區繳納的養老保險可以轉移至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合併計算。當然,如果你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有工作單位且願意接收你,通過單位來辦理退休手續也可以。

四、公積金繳納問題。

住房公積金的轉移,需要在新建帳戶之後,才能辦理轉移手續。不過,前段時間印象中國家出了乙個新規定,對轉移手續可能有比較寬鬆的限制。而且,公積金轉移應當與你的行政關係和工資關係的轉移一併進行,這兩個關係一轉,就意味著你的人事關係也相應的轉移了。

如果原單位不願意繼續為你繳納,而你還想繼續繳納,在戶口未遷移的情況下,諮詢戶口所在地的人才服務機構,看那裡是否可以繳納住房公積金,反正都是你自己出錢。

辭職後養老保險,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1 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二姐聊保險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 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後,其養老保險可以暫停繳納,也...

辭職後我的養老金該怎樣辦理

1 原單位養老保險辦理停繳就行了,你交的養老保險與原單位是沒有關係的,賬戶在社保中心保管著呢。2 目前政策,社保異地 跨省 跨地區 轉移,僅養老保險可向戶口地轉,還需要是城鎮戶口。以後可以按規定把兩地養老保險辦理轉移合併手續,這樣養老保險就能累計算了。你原來單位的養老保險,由你的原單位給你辦停,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