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寶?

時間 2023-03-16 04:40:06

1樓:京城「老炮兒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

2樓:來自寶山風絕代佳人的海藍寶石

首先大熊貓能成為國寶當然是因為它的珍稀性啦。但是,不可否認,大熊貓真的是乙個靠顏值取勝的珍稀動物。

熊貓長得十分可愛,黑白相間,身形短圓、憨態可掬,坐在地上悠閒自得地啃食竹子,一副與世無爭的姿態。它大巧若拙的性情,憨態可掬的容貌彷彿讓它天經地義的成為咱們的國寶。

大熊貓在生物學和環保方面也具有重大意義。

熊貓是非常古老的物種,堪稱活化石,同期物種基本已滅絕,熊貓避免滅絕的原因就是由肉食被迫轉向素食,這樣的物種是很罕見的,具有科研價值。

在保護瀕危物種方面,熊貓也具有象徵意義,如果熊貓能夠脫離瀕危,在環保領域也算乙個重大突破。因為如果乙個生態系統連大熊貓都能適應了,那麼其它生物也必然能適應得了,這就是環境保護的一大進步了。

3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因為大熊貓的數量現在很稀少,而且只有我們中國有,所以被稱為國寶。

4樓:i海低為王

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非常可愛而且,它有乙個很強大的功能:消化竹子我們都知道,竹子主要是纖維素,大多數動物是不能消化纖維素的,唯獨大熊貓可以。

5樓:筵慶

因為它只有中國才有,而且比較稀少,長相也很喜慶,所以他就是國寶。

6樓:普厹懷

因為大熊貓只有中國有啊,所以是國寶呀。

7樓:動物洞察家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那為什麼只有中國才有大熊貓呢?

8樓:秒兔**

實力賣萌還有誰?熊貓內心os: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因為我只是乙個熊貓寶寶。

9樓:旅遊小達人

大熊貓是國寶主要為以下五個方面原因:

1、珍稀,全球的分布範圍極小,數量少。

熊貓只分布於中國,第一階梯青藏高原到第二階梯俯衝地帶的山區中段(長江黃河之間)。毋庸置疑,乙個物種如果稀少就珍貴。此外,繁殖率低也給珍稀性推波助瀾。

看看反例,大鯢、揚子鱷這種動物,一旦人工保護到位,每窩產子量大,數量立即指數飆公升,如果人工提高成活率,很快擴到爛大街的程度都不難。

2、獨特,獨佔亞科,熊科最古老的分支。

熊科是三大頂級霸主科之一,北極熊和棕熊都獨霸一方,而熊貓是這個霸主團體中最為特殊的一員,熊科現存兩大分支,一支是熊貓,一支是其它熊。活化石不是蓋的,相較起來,華南虎地位就平常得多,華南虎只是虎的乙個亞種,而整個虎,也只是豹屬五兄弟之一,再往外,還要加上個雲豹屬才構成了豹亞科。

3、重要,體型大、速度與力量都屬頂級。

體型大就說明它在生態體系中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熊貓代表了該區域的原始生態,被稱為傘物種。體型大太重要了,每次發現一種新的體重超過人類的物種,都是轟動世界的。與此相反,現在不斷在某雨林發現新種蛙、蝶、龜,沒太大的響動。

再說熊貓的奔跑速度、咬合力、爬樹能力等等都表明熊貓不是池中物,讓人肅然起敬。

4、可愛,天生憨態,鮮明,最可愛動物。

熊貓的憨態、滾滾態、大眼圈、黑白分明的顏色,遠超其他熊,請看最常見的毛絨玩具小熊,做得很萌,其實和野生熊的本色差距非常大,而熊貓根本是天然萌。和其它萌物比較,人工選育的馴化物種除外,也許只有考拉能勉強與熊貓一較高低,考拉色彩比熊貓差、太安靜不頑皮,平心而論,還是有明顯差距的。

5、獨佔,現今全部熊貓個體都屬於中國。

只有兩個例外,過去贈送給墨西哥的熊貓,還有兩隻雌性後代活著,但也太老不能生育了。這一點也很重要,壟斷造成絕對控制,而且疊加前幾個優點,壟斷的價值翻倍效應能夠達到恐怖的程度。

10樓:大董生活百科

二世時期前期,大熊貓這一物種的發現,在西方世界引起了極大地轟動。許多西方探險者、遊獵者慕名來到中國獵捕大熊貓。在那一段時期,許多大熊貓被西方人所獵殺,帶回西方國家製作成標本,本就處於瀕危的大熊貓,數量就更加岌岌可危。

直至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中國**才開始對外國人獵捕大熊貓的活動作出限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它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800萬年了,使長命百歲的大壽星,二是因為他是和平使者,為祖國外交立下了不少的功勞。

12樓:教育自在人心

大熊貓屬於高度瀕危的物種。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因為大熊貓是世界上極其寶貴的自然歷史遺產,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價值,其生存和保護現狀,為世人所關注。能夠經常維持10只以上飼養種群的單位僅有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和北京動物園4家。

大熊貓的習性

大熊貓性情溫順,一般不主動攻擊人或其它動物。當大熊貓聽到異常響聲時,常常是立即逃避,當逃不掉時,就會像深閨的淑女一般,用前掌蒙面,把頭低下,深深地埋在兩個前掌中間,並把背脊高高地拱起來。

大熊貓的這種姿式,是一種害怕或生氣的表現,但它們不主動出擊,但是產仔當媽媽的大熊貓,為了下一代的生命安全,卻一改過去的溫順脾氣,戒備心很重,不允許任何動物(包括人)接近它那神聖不可侵犯的小寶貝。

´óðüã¨îªê²ã´êç¹ú±¦

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寶,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寶?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大熊貓被譽為 活化石 和 中國國寶 是世界自然 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

大熊貓為什麼被當成國寶,大熊貓為什麼被視為中國的國寶?

暮夏淺眠 由於生育率低,大熊貓在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等級中評為瀕危物種,為中國國寶。大熊貓被譽為生物界的活化石。熊貓是中國特有物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中西部四川盆地周邊的山區和陝西南部的秦嶺地區。全世界野生大熊貓現存大約有2060頭 2016年資料 2016年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cn 將大熊...

大熊貓為何稱為國寶,熊貓為什麼會被稱為“國寶”呢 30

在地球某個國家獨有的動物等等可稱為該國國寶。因為只有在中國演化的大熊貓存活下來了,世界其他地區的大熊貓在進化的過程中都滅絕了。在動物進化史上,大熊貓是佼佼者,在生存競爭中,大熊貓是成功者。據已發現的化石研究分析,早在800萬年前的晚中新世,中國雲南祿豐等地的熱帶潮溼森林的邊緣,就生活著大熊貓的祖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