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大熊貓與現有的大熊貓相似嗎

時間 2021-05-10 09:45:51

1樓:或許是你

應該說沒有什麼不同,要不熊貓被稱為活化石,如果說區別的話應該是主食的成分變了,最早熊貓是雜食動物,肉也吃,跟熊差不多。現在熊貓以吃植物為主,當然肉也能吃,但吃多了會消化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歷史上有過嗎? 說到大熊貓,人們可能馬上會想到四川臥龍,而而是與在中國**發現的小貓熊相似的另一種較大的貓熊,便給它正式定名為「

熊貓在古代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老虎獅子不敢碰熊貓,國寶:求你查一下老子以前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發現大熊貓是什麼時間~? ...古代管大熊貓叫貓熊!司馬遷在《史記·五帝記》中記載,遠在2023年前,有乙個部落的首領叫黃帝,他利用馴養的虎、豹、...

5樓:殤神

貓熊,古代讀字是從右到左,寫熊貓,讀貓熊,後來乙個外國人發現貓熊,讀成熊貓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時期叫貔貅,戰國時期稱作白黑、食鐵獸;三國時期叫白豹、貔;漢代時叫做貊、猛豹;西晉時被稱為騶虞;唐代時叫白熊;到明代時,大熊貓又被叫做貊、猛氏獸

7樓:可愛的小貝貓貓

戰國時期稱作白黑、食鐵獸;

三國時期叫白豹、貔;漢代時叫做貊、猛豹;

西晉時被稱為騶虞;唐代時叫白熊;

明代時,大熊貓叫做貊、猛氏獸。

8樓:飛霧晴陽

古時候大熊貓也被稱為「食鐵獸」。

漢 東方朔《神異經》:「南方有獸,名曰齧鐵版。」

晉 郭璞注釋《爾雅·權釋獸》:「似熊、小頭、痺腳、黑白駁能舔食銅鐵及竹骨。」

清 袁枚《新齊諧初集》:「房縣有貘獸,好食銅鐵而不傷人,凡民間犁鋤刀斧之類,見則涎流,食之如腐。城門上所包鐵皮,盡為所啖引。」

9樓:氧菲

熊貓的祖先是bai始熊貓,大du熊貓的學名其實叫「zhi貓熊」,意dao即「像貓一樣的專熊」,也就是屬說「本質類似於熊,而外貌卻相似於貓。」

別 名:花貓,花熊,華熊,竹熊,花頭熊,,銀狗,大浣熊,峨曲,杜洞尕,執夷,貊,猛豹,猛氏獸,食鐵獸,大貓熊,熊貓,貔貅,白熊,黑白貓,貓熊。

古時候大熊貓也被稱為「食鐵獸」。

黃帝時期叫貔貅,戰國時期稱作白黑、食鐵獸;三國時期叫白豹、貔;漢代時叫做貊、猛豹;西晉時被稱為騶虞;唐代時叫白熊;到明代時,大熊貓又被叫做貊、猛氏獸

10樓:smile霧峰雪

白羆 羆是熊的意思

關於大熊貓的,關於大熊貓的資料

月似當時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物種,現主要棲息地為四川 陝西和甘肅的山區。生活在海拔2600 3500米的茂密竹林裡,那裡常年空氣稀薄,雲霧繚繞,氣溫低於20 有充足的竹子,地形和水源的分佈利於該物種建巢藏身和哺育幼仔。大熊貓善於爬樹,也愛嬉戲。爬樹的行為一般是臨近求婚期,或逃避危險,或彼此相遇時弱者藉...

大熊貓的幼崽有多大,大熊貓幼崽體重,咱大熊貓體重的百分之多少?

務青鑲 熊貓媽媽生下來的幼崽的重量只有150克左右,可是乙個月後體重可到達二到三千克。經常把小熊貓摟在懷裡,親親熱熱,形影不離,多麼溫暖啊! 夏目 這這些小熊貓幼崽就和剛出生的小老鼠那麼大,也就是一根小拇指頭那麼大 根老鼠大小差不多,有150克左右,相當於媽媽體重的 來自護國寺乾脆的餘雀花 嗯1哦1...

大熊貓還能活多久,大熊貓還能活多久

琴偉博裘豪 野生大熊貓平均壽命為20歲。在飼養條件下,大熊貓最長的壽命記錄超過了30歲。答案言簡意駭,所以要採納喲. 大熊貓目前人工繁殖非常成功,保護區也非常好,暫時不會滅絕。 人養大熊貓只能活6個月 大熊貓最終還是要回歸大森林的,不過目前野生大熊貓的壽命還是比較短 熊貓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目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