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所農網改造或遷移線路砍農民的樹木要賠嗎

時間 2023-03-15 02:50:04

1樓:正氣長春

根據《電力法》第五十五條規定:「電力設施與公用工程、綠化工程和其他工程在新建、改建或者擴建中相互妨礙時,有關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協商,達成協議後方可施工。」

據此,農網改造砍伐農民的樹木時,電力部門應根據有關國家規定協商賠償,不協商就砍伐是違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 是要賠 的 實在怕麻煩 就直接撥110 說有人偷你家樹 反正他也不是買 還沒得到你的同意 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 就是偷 在你知道的情況下 就是搶。

3樓:網友

這個是肯定有賠償的,沒有賠償,是可以拒絕的,大家都通知一樣,不給補償,不讓砍。

4樓:西毒歐陽鋒

你可以到他們的上級部門(供電局)反映,詢問賠償辦法及標準,下面的人能坑你們就坑。

5樓:水中月太陽

不應該賠,這是國家電網建設!再說自己也要用電!

6樓:無名之輩

要賠的,我們這裡都會有一些經濟補償。

7樓:網友

一般就根據當地**的補償標準。

8樓:位恬暢

未經本人同意!砍了我自己陪載的樹木,砍後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找當地村委會,沒乙個好的說法。

9樓:勢馳鴻

電力公司砍了農民的竹木要怎麼陪?

10樓:網友

現在是有錢人的天下,反正他們可以 一手遮天。咱百姓能奈何他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安徽有個案例,你可以看看。關鍵看的是樹種。

供電所砍樹需要賠償嗎?

12樓:深圳賀海濤律師

法律分析:不需要。電力線路附近生長的樹木因砍伐時涉及到人身和線路裝置安全,砍伐作業應由電力部門組織砍伐,電力部門並不用賠償樹木的損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第三十二條 採伐林木必須申請採伐許可證,按許可證的規定進行採伐;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

電力線路砍樹補償標準

13樓:儲彪律師

法律分析:對於多年生的經濟林木,要盡量移植,由用地單位付給移植費;如不能移植必須砍伐的,由用地單位按實際價值補償。對於成材樹木,由樹木所有者自行砍伐,不予補償。

法律依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 第二十四條 新建、改建或擴建電力設施,需要損害農作物,砍伐樹木、竹子,或拆遷建築物及其他設施的,電力建設企業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一次性補償。

在依法劃定的電力設施保護區內種植的或自然生長的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樹木、竹子,電力企業應依法予以修剪或砍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 第四條 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行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財產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違法實施罰款、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財物等行政處罰的;

(二)違法對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的;

(三)違法徵收、徵用財產的;

(四)造成財產損害的其他違法行為。

14樓:學法的吳有你

您好,根據樹的損失來賠償。

首先要看是先有線路還是先有樹,如果先有線路是不會給補償的,按照電力法第53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依法劃定的電力設施保護區內種植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植物;第69條: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由當地人民**責令強制砍伐或清除。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二十四條:在依法劃定的電力設施保護區內種植的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樹木,電力企業應依法予以修剪或砍伐。

賠償標準大致如下:1、所砍伐樹木歸樹木所有者。2、非經濟樹木:

直徑5厘公尺以下的,每株20元;直徑為6-10厘公尺的,每株30元;直徑為11-20厘公尺的,每株50元;直徑為21-30厘公尺以上的,每株80元;直徑為31厘公尺以上的,每株100元。2、經濟樹木:直徑10厘公尺及以下的未掛果每株50元,掛果每株200元;直徑10厘公尺以上的未掛果每株80元,掛果每株300元;蘋果、梨、棗類、掛果樹每株在前面的標準上乘以1.

5倍的係數。

提問。先有一棵四十幾年的一棵棗樹。

您好,那可以賠。

提問。已經長到民用電線裡了怕把線搞斷了和計伐了可以賠多少錢。

鄰居是供電所所長他要我去供電所上班不知道怎麼樣?待遇好嗎

天線寶寶 進供電所是人們夢寐以求的,一般的人是無法進入的,平均工資在6位數以上,福利就更不用說了,當然編制外的當別論了,不知你屬於供電所的那種用工。在國家電網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主要在郊區工作,還是比較艱苦 幾個專業確實如此,輸電以及負責農網線路的配電等等。不過現在很多事情都外包出去了,越是經...

如何向供電所申請臨時用電

劉斌 臨時用電申請書 簡介 供電分公司 供電所因我單位 在那 施工需在 變壓器臨時搭接用電,用電電 臨時用電申請書 正文開始 供電分公司 供電所 因我單位 在那 施工需在 變壓器臨時搭接用電,用電電壓 用電量,特向貴單位申請用電。1 本申請書適用於居民客戶新裝 增容用電。2 請逐欄填寫清楚。3 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