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戶口有養老金嗎

時間 2023-03-08 14:20:0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非農業戶口,與養老金沒關係。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

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2樓:紅粉秀才

非農業戶口只是一種戶口類別,與養老金不是一回事。若是個人不去社保機構辦理並交費的話,是沒有養老金的。70周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會有一定額度的補貼,但那個不是養老金。

3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小於》,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非農戶口如果沒有買保險的話,是沒有的。農業戶口如果購買保險,每個月有幾十到100多 不等 各地不同,今年可能會進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合併,合併後的繳費檔次是100到2000元10個檔次。因為你是非農業戶口,現在只能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不能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國家規定只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夠15年,以前繳納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才可以鑽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4樓:你的理財規劃師

買了保險就會有啊。

農民戶口 居民戶口 非農戶口有什麼區別

你好,劃經濟時代,生活消費品和生產資料的供給都以戶口性質為依據。持有非農業戶口的城鎮居民享有許多農民所享受不了的社會福利,如 社會保險 福利分房 子女入學 醫療保險 就業,養老等等。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即城鎮戶口的差別是客觀存在的,很多城市有很多不同的限制,但是現在正在全國範圍裡醞釀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

非農戶口可以繼承父母農村的土地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 公民的林木 牲畜和家禽 四 公民的文物 圖書資料 五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非農戶口可以繼承父母農村房子,不過不能修...

養老金入市對個人有什麼好處,個人養老金有哪些好處

養老金入市是指把基本養老保險 中的個人賬戶 進行 投資。將養老金投資於市場,可以實現養老金保值增值,也可以起到穩定市場的作用,但由於養老金屬於社會保障範疇,投入市場難免存在風險,因此養老金入市一直是中國專家 學者爭論的問題,同時也受到民眾的強烈關注。養老金入市的好處 1 養老金入市可以保證 穩定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