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繳納的五險一金離職後是否能提取?

時間 2023-02-26 1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全部取出的,你的住房公積金是可以取出的,交的保險只可以取出自己百分之比的那一部分,另外公司的是沒有辦法取出的,你可以再續交十二年,六十歲以後就可以得到國家的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可以 失業金可以 其他的不行 我也正在辦 呵呵呵。

3樓:飛沙風中傳遞

不能全部提取,只能提取個人部分吧,不合算吧,可以轉移到山東呀。

外地人在北京繳了五險一金,離職後現在在杭州,想把五險一金續交,要怎麼處理呢?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是需要辦理社保轉移和公積金轉移之後在進行累計繳納的。社保轉移個公積金轉移是需要員工在原工作地辦理轉出之後,在新工作地開始繳納社保之後再轉入累計。

社保轉移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公積金轉移。

職工因為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或者其他原因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具體步驟如下:

(1)職工在新調入單位的歸集部門開立公積金賬戶,並提供開戶證明;

(2)由調出單位根據職工住房公積金分戶賬的賬面餘額,填製一式四聯「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送交歸集部門辦理轉移手續。

填製「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應注意填寫完整以下內容:轉入、轉出單位的全稱,單位編號及所屬的歸集部門;調出職工的姓名、編號應與單位匯繳清冊填寫的一致;轉移金額為該職工賬戶賬面餘額;簽章(在歸集部門留的印鑑)。

按照***《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職工離職應由原單位辦理封存,待到新的單位工作以後,轉移到新單位繼續繳存,但不可銷戶提取。符合提取條件的才可申請提取個人住房公積金明細。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15條第2款規定:「單位與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審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轉移或者封存手續。」

5樓:蒼洱白子

建議你諮詢現在工作地社保局,在可以轉移社保情況下,你才能合併你兩個社保賬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跨地區就不能續繳,只能重新開戶繳納。

在杭州離職後社保可以自己繳納嗎

7樓:易社保

個人繳納社保有三種方式,一是通過單位或社保平台代繳,二是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詳情如下:

個人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當地有差異),按一定比例交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條件: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符合參保條件。

單位代繳:即單位與個人共同繳費,這樣,單位繳納一部分,個人交納一部分,按照個人上年的月平均工資收入,按一定比例繳納。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

5-1%交納失業保險。

無工作、非本地居民繳納社保方式:社保平台代繳。需要看營業執照、勞務派遣證、人力資源許可證是否三證齊全,平台規模。

易社保支援杭州社保補繳、社保代繳、公積金代繳服務,社保代繳服務費每月僅需元/人。累計服務人數超十八萬,參保費用透明,流程簡單清晰,是符合國家規定的正規社保代繳平台。

在杭州市工作辭職後的五險一金怎麼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轉出來,可以通過人才中心或勞務市場辦理人事**,然後將五險一金轉到該處,你就可以放心的去找工作了,工作找到後再轉到新單位繼續繳納。在此期間也可以自己繼續繳納,你可以到當地人才市場或勞務市場諮詢一下。

9樓:諾k亞社保諮詢

去第二個地方開始繳納以後,把杭州的轉移過去就行,杭州開好繳存證明,第二個地方就能直接轉了!

在杭州,打算辭職,五險一金怎麼辦?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等有單位了就轉過去接著交!

1、同城的社保無需辦理社保轉移,參保人離開原工作單位到同一城市的其他單位工作的,參保人只需向新的工作單位提供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能辦理社保費的繳納。並將會與原社保檔案合併計算繳費時間和累計繳費金額。

2、跨地區流動就業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參保地時,持身份證到社保局辦理《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到新的就業工作單位參保並繳納社保費後,由參保人或用人單位憑《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向新的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理成功後,兩地的社保合併計算繳費時間和累計繳費金額。

我在杭州辭職後,回家鄉五險一金該怎麼交?

11樓:網友

在五險一金的異地轉移中,真正變動的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以及公積金。其中只有養老保險是可以在同乙個賬戶中續交的。養老保險的異地轉移需要新城市社會保障局的接收函,把這張函給遷出城市的社會保障局以後。

之前城市的社保局會將養老保險的金額打入到新城市的賬戶之中。

大部分城市的醫療保險是沒有辦法異地轉移的。到了新城市之後,新單位只能重新辦理乙個新的醫療保險賬戶。但是之前醫療保險賬戶裡的錢是可以在藥店消費或者取現的,不過消費只能在以前的城市進行。

辭職後「五險一金」處理辦法: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但目前暫不能轉移,國家已經出台了有關轉移辦法,今年7月1日以後等各地方**出台了實施細則就可以實施。

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離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離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用著急,本地戶口可以在檔案所在地人才中心續繳社保。外地戶口則需要掛靠乙個正規公司來代繳 如果不換城市不用擔心,你離職後公司會做減員,你找到工作後現任職單位會增員,你的保險就繼續繳納了,社保中...

辭職後五險一金,離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啊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 2 由個人全額繳納 3 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

員工離職後,五險一金應該怎麼交,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自己去交嗎?

du笨鳥 員工的社保在辭職之後是可以自己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而住房公積金是不能自己繳納的。個人繳納社保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也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 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