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家暴應該如何自救和取證 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取證

時間 2023-01-31 18: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警,警察的報警記錄是最好的證據,一般報警後警察會做筆錄,而且你身上也有傷痕,你可以將這些傷痕拍攝下來,也可以作為證據。所以我個人建議你先報警,或者找當地的婦聯協調這個事。如果下次他還打你,你應該馬上報警,又警察來取證。

要運用法律的手段來保護自己,記住家庭暴力是魔鬼。

如果你確實要離婚的話,那麼可以走訴訟程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對婦女實施性騷擾或者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受害人可以提請公安機關對違法行為人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三條:「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取證

遭遇家暴時該如何自救及取證

2樓:來自焦崗湖文明的巨果松

我感覺嘛,一定要留下證據去法院起訴比較好,這樣的家庭離開也好,以後也許會碰到更好的家庭,更好的生活。

遭遇家庭暴力,該如何儲存證據?

3樓:情感大師

隨著我國人口的快速增長,中國顯然已經成為乙個人口大國,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走向了婚姻的殿堂,開始了美好的婚姻之路,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人的婚姻生活並不是非常美滿,甚至會有家暴的出現,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家暴在我們眼中都是非常令人痛恨的,因為家暴代表著乙個家庭的破碎,代表著傷害,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家暴的出現,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卻又總是有家暴現象的產生,如果你的身邊有遭受家暴的朋友,一定要告訴你的朋友,學會保留遭遇家庭暴力的證據,並在遭受家暴之後及時的去醫院做一下傷殘鑑定,保留鑑定證書,合理的運用各種證據,向法院提出離婚,下面我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該怎樣儲存證據:

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就是可以用乙個比較隱秘的拍攝裝備去把家暴的過程拍攝下來。另外就是可以把自己的傷痕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被損壞的東西也都可以當成證據。

5樓:愛娛樂的小二

遭遇家庭暴力後,及時找乙個可信的人送自己去醫院,儲存好醫院就診記錄;另外還需要進行傷情鑑定。

6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遭遇家庭暴力,我們第一時間先報警,然後用手機拍下自己身上的傷痕,以及錄下現場情況。遇到家庭暴力時,一定不能容忍,我們要勇敢地站出來保護自己!

7樓:般若戚薇

遭遇家庭暴力時,可以通過錄音、錄影。還要及時向社群、民政部門、公安機關等求助。

遭遇家暴又怎麼取證的啊?

8樓:南京李平律師

1、家暴包括男對女家暴,女對男家暴,還有父母對孩子的家暴。遭遇家暴,建議及時報警;拍攝**、**,留取證據;盡快就醫,記錄傷情;向婦聯、居委會救助;起訴離婚,並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

9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遇到家庭暴力一定要報警,警察會根據情節輕重,對施暴者行政處罰或刑事拘留,同時警察的出警記錄可以作為家暴的有力證據,你也可以要求警察對施暴者出具告誡書,如有再犯,必定嚴懲!

10樓:衣食食食豐年

遭遇家暴怎麼辦, 一,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2、發生傷害行為,馬上撥打110報警 3、保留證據,比如。

遇到家暴該怎麼取證?

11樓:找法網

家暴案件由於具有特殊性,因此在取證過程中,可以根據公安機關出具的出警記錄等證據來認定家庭暴力事實。對於取證的方法,當事人可以自行收集也可以申請法院調取證據。

《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涉及家庭暴力的案件,可以根據公安機關出警記錄、告誡書、傷情鑑定意見等證據,認定家庭暴力事實。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訴訟的律師和其他訴訟**人有權調查收集證據,可以查閱本案有關材料。查閱本案有關材料的範圍和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如何收集證據,家庭暴力怎樣取證

12樓:正商觀察者

關於雙方離婚時家暴的證據,比如**的出警記錄,或者醫院的**病志,傷情**或者鄰居的證言證詞等。

遭遇家暴,如何取證維權

13樓:我的青春你我做主

人民法院審理涉及家庭暴力的案件,可以根據公安機關出警記錄、告誡書、傷情鑑定意見等證據,認定家庭暴力事實。

14樓:律師石子強

遭遇家暴後如何收集證據。

遭遇家庭暴力,該如何儲存證據,遭遇家暴該怎麼保留證據呢?

隨著我國人口的快速增長,中國顯然已經成為乙個人口大國,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走向了婚姻的殿堂,開始了美好的婚姻之路,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人的婚姻生活並不是非常美滿,甚至會有家暴的出現,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家暴在我們眼中都是非常令人痛恨的,因為家暴代表著乙個家庭的破碎,代表著傷...

女兒出嫁後,遭遇女婿家暴,父母應該出面解決嗎

小霸王 對於婚姻問題,出軌和家暴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如果說自己的女兒遇到這樣的情況,父母應該出面幫忙解決,但是要根據事實來,不能無厘頭的就去找對方吵鬧之類的。 蠟筆小曦 這時候父母應該把女兒趕緊接回家去,嚴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離婚並且報警,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讓女婿做出一個保證。 十里又清歡 我認為不...

若女性在家庭中遭遇家暴,該如何保護自己?

報警,不能容忍,用法律的 保護自己。大喊,喚來鄰居來幫忙。正當防衛,保護自己,有機會跑出家中,再報警。首先就是學會報警,而且主動地和他聊一下離婚,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這樣的話你自己受到的傷害反而越來越多。家暴只有一次和無數次,在自己遇到家暴的時候我們要及時的進行報警,通過警察來進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