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喪失勞動能力 生活不能自理 應得多少

時間 2023-01-29 15: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你的表述一分沒有。如果是參保繳費人員,工傷單位需要申報,社保需要工傷認定,喪失不喪失勞動能力要經過醫學司法鑑定,達到一定傷殘等級,然後按等級給予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這些你都不說,如何。

工傷生活不能自理怎麼辦

2樓:我愛保險網

好,建議先進行工傷鑑定,然後要求單位賠償。

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食宿費、****費、輔助器具費、護理費,一次性醫療補助、就業補助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工傷保險**按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自理障礙程度,按月支付護理費,本人自行找人護理。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工傷不能自理喪失勞動能力,用人單位會賠償多少錢?

工傷造成喪失勞動能力的,造成半身癱瘓,一般要賠償多少錢左右

4樓:趙律師

先做勞動能力鑑定,確定了傷殘等級才能計算。

因工傷喪失勞動能力的,單位是否終身贍養

5樓:小田和小勇

我也想知道,不知道你的事情解決了嗎?我是單位沒有交五險,現在認定了工傷,傷殘四級,根據四級傷殘的賠償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發到退休年齡以後辦理退休,沒有交社保**有退休可以辦,不知道退休年齡以後怎麼辦了,52歲受的傷,單位給交了意外險,不知道我能不能除工傷賠償以外在要求得到意外保險賠償?

工傷的傷殘五級,有沒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費?

6樓:湘西之最

勞動障礙等級:五到六級屬於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生活自理障礙等級,進食、翻身、大小便、穿衣及洗漱、自我移動五個專案中,若5項完全不能自理,屬完全護理依賴;3項不能自理,屬大部分護理依賴;一項不能自理,屬部分護理依賴。生活護理費的標準:

1-4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以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標準,護理費:完全護理依賴50%,大部分護理依賴40%,部分護理依賴30%。享受生活護理費應當在勞動鑑定結論中加以明確,鑑定結論中未註明的,不予支付生活護理費。

所以說是5級的,勞動鑑定結論中未加明確的話,不會有生活護理費。

右手喪失勞動能力生活可以自理,大概可以評傷殘幾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工傷右手喪失勞動能力生活可以自理幾級傷殘,需要由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勞動者的受傷程度以及經過**之後的功能喪失情況進行綜合的評定,以最終的傷殘鑑定結論為準。

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力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工傷認定並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不同。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傷殘津貼等。

如果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8樓:左思苗

如果是一手功能完全喪失,那麼屬於五級傷殘系列第13條之標準了。

在工傷中,使傷者以後的生活不能自理.應該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9樓:網友

工傷後生活能不能自理,需經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才能確定。若鑑定為完全、大部分或者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一般工傷傷殘等級在1-4級),可分別享受標準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的還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11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可以申請生活補助費 計算一下金額 要求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5.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已經經過勞動能力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已經辦理了並退休,殘疾證如何辦理

life囧貓兒 殘疾證辦理需要經過申請 受理 評定 政審 發放與存檔,五個環節後方可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規定,殘疾人證的發放流程如下 1 申請 第一次申辦殘疾人證的申請人 或法定監護人 和第一代殘疾人證換領第二代殘疾人證的申請人 或法定監護人 均需持申請人身份證 戶口本和二寸...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標準

光弘電子商務 完全喪失條件的標準 各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或周圍神經肌肉疾病等,經 後遺有下列情況之一者 1 單肢癱,肌力2級以下 含2級 2 兩肢或三肢癱,肌力3級以下 含3級 3 雙手或雙足全肌癱,肌力2級以下 含2級 4 完全性 感覺性或混合性 失語。5 非肢體癱的中度運動障礙。長期重度呼吸困難。...

哪些疾病屬於屬於喪失勞動能力

墨汁諾 各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或周圍神經肌肉疾病等,經 後遺有下列情況之一者 1 單肢癱,肌力3級。2 兩肢或三肢癱,肌力4級。3 單手或單足全肌癱,肌力2級。4 雙手或雙足全肌癱,肌力3級。長期中度呼吸困難。心功能長期在 級。中度肝功能損害。各種疾病造瘻者。慢性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一眼矯正視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