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了合同但未簽訂授權委託書,合同是否有效

時間 2023-01-18 04:45:08

1樓:贏了網

從法律的角度作如下解答:一般來說,只要加蓋公司公章,原則上來說合同是有效的。

2樓:汝緯計雅寧

沒有效。但如果已經加蓋了公司印章的合同就有效,不管法人授權與否。

簽合同不是本人籤,也沒有授權委託書的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簽合同不是權利人簽名,也沒有授權委託書的合同是不具備效力的,但經權利人同意後,才可以生效。即未經授權的合同由他人簽署的,是不生效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一條 無處分權的人處分他人財產,經權利人追認或者無處分權的人訂立合同後取得處分權的,該合同有效。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4樓:網友

一、簽合同不是本人籤,也沒有授權委託書的合同不具有法律效力。

1、依據《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2、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二、**的種類:

1、委託**。

委託授權為不要式行為。書面的委託形式是授權委託書。委託書授權不明的,被**人應當向第三人承擔民事責任,**人負連帶責任。

2、法定**。

《民法通則》第十四條、第十六條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3、指定**。

按照人民法院或者有權機關的指定而產生的**,為指定**。在沒有法定**人和委託**人的情況下,人民法院或者有權機關可以依法為不能親自處理自己事務的人指定**人。在指定**中,依法被指定為**人的,如無特殊原因不得拒絕擔任。

**人享有的**權由人民法院或者指定機關指定。

4、表見**。

表見**,是指雖然行為人事實上無**權,但相對人有理由認為行為人有**權而與其進行法律行為,其行為的法律後果由被**人承擔的**。表見**從廣義上看也是無權**,但是為了保護善意第三人的信賴利益與交易的安全,法律強制被**人承擔其法律後果。

5樓:受枋春

我代簽合同沒有授權,有法律效應嗎?

了合同但未簽訂授權委託書,合同是否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加蓋了單位的合同章或者公章,且合同內容合規合法,就是有效的!授權書不影響合同的法律效力!只是對方為了保險,有時會要求對方提供授權委託書!

公司沒有提供授權委託書,這份合同是否生效?

7樓:甘律師

1、沒有得到授權而簽訂的合同屬於效力待定合同,即只要公司認可你的權利,合同就可生效。

2、本案你有在合同上蓋章,就已視為公司行為,而不是你的個人行為了,只要合同的內容形式合法,合同就是有效的。

3、本案致今這麼長的時間未判決,是否還有履行合同衝突中雙方關於證據上的疑點,法官需要時間考慮?

4、本案有涉外因素,且標的900萬以上的,一般應由中院一審(但也要考慮法院當地的級別管轄標的政策),貴司可以向當地中院諮詢這樣的案件是否應由中院一審,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貴司可以提起級別管轄異議。

5、訴訟是個專業性、實踐性很強的過程,對於證據的應用和質證有很多的技巧,而且案件涉及到的數額巨大,建議貴司還是聘請位資深律師**應訴為好,這樣公貴司也可從無盡的訴累中擺脫出來,畢竟律師是專業的人士,象訴訟這類專業的事情還是交給律師這種專業人士處理為佳。

8樓:風箏呀有風

合同不因為沒有授權委託而無效。合同法裡沒有這樣的強制性規定。

9樓:天津市劉律師

有了公司的公章,還談什麼合同無效呀。

合同簽訂人沒有授權委託書簽字有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簽訂人沒有授權委託書簽字此合同屬於效力待定合同,合同追認就屬於有效,如果合同未被追認,則屬於無效合同,其損失由簽訂人來承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九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

1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一、沒有委託的**人簽字的買賣合同效力。

合同為**人簽字,但是沒有授權委託,此種情況下屬於效力待定的合同。

從專業角度來講,所謂效力待定合同,是指合同雖然已經成立,但因其不完全符合有關生效要件的規定,因此其效力能否發生,尚未確定,一般須經有權人表示承認才能生效。

簡單來講,此處的**就是指未得到權利人追認,則合同暫時未發生法律效力,一旦被**人追認了合同,則合同生效。一旦被**人拒絕追認,則合同不生效。

二、效力待定合同的法律後果。

(一)效力待定不是合同的最終形態,此時合同相對方有兩種權利。

1、書面通知被**人追認合同,並給予乙個月的期限,如果超過乙個月仍未追認,視為拒絕追認,合同無效。

2、在被**人追認之前,合同相對方可以書面告知對方,撤銷該合同。

(二)有的在合同備註註明:「雙方均知悉賣方本人未到場,由**人xx代為簽字,賣方須於xx年xx月xx日前補簽字,如賣方未履行合同,**人xx承擔違約責任」。這種備註有何效力及效果?

如賣方拒絕追認合同,將導致合同無效,合同無效的情形下,除了管轄法院約定的條款外,其他條款均無效。因此,此備註條款在法律上沒有任何約束力,即使違約了,**人也不用承擔違約責任。

可見,委託書在二手房買賣合同中是至關重要的。還有一點同樣重要的是, **人有授權書或被**人追認了合同,一定要書面通知另一方,否則在通知到達前對方同樣可以撤銷合同。

如果簽訂合同時,**人便出示了授權委託書,便需要備註註明:**人已經提供授權授權書,賣方/買方已查驗。

如事後被**人追認了合同,則需要另一方簽收授權書或書面通知追認事宜(書面通知一定要被**人簽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效力待定的,看合同執行人是不是對這合同進行追認,追認就有效,不然就無效,損失由籤的那人負責,望採納。

13樓:風飛塵落

個人委託書,委託人簽字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民法通則。第六十五條 民事法律行為的委託**,可以用書面形式,也可以採取口頭形式。法律規定用書面形式的,應當用書面形式。

書面委託**的授權委託書應當載明**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事項、許可權和期間,並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

沒簽合同,授權書有效嗎

14樓:華律網

**是民法上的一種制度,可以使得部分沒有人委託具有專業知識的人代為交易等,然而在現實中可能遇到有人在缺少當事人的委託下代其簽訂合同等,此時就夠成了無權**。沒有授權委託書**簽訂合同,是否有效?一般而言,無權**訂立的合同在被**人追認之前,處於效力待定的狀態。

《合同法》規定: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

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合同法》規定: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九條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

沒有授權簽訂的合同有用嗎

律師授權委託書委託許可權,給律師籤授權委託書,委託許可權中有一項是「代收執行款物」是什麼意思?

泰公尺斯 且不論法律上是否有效,這樣的受託人自己填,委託人只簽個字的授權委託書,法院仲裁委這些受案機關都是認的。我剛當律師的時候,經常幫師傅跑腿去法院立案,常常就是到了法院的立案庭,這才掏出空白的授權委託書,當著法官的面自己填好,然後法官拿過去立案。也就是說,空白授權委託書,在咱這一行的行規裡,是被...

獨家委託協議書,獨家授權委託書範本

甲方不得通過其他途徑 包括但不限於親朋好友 及其它中介。該房屋,否則視為甲方違約。括號裡的話是針對括號前面的 其他途徑 的解釋。就是說 其他途徑 的意思是 包括但不限於親朋好友 及其它中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長漢 房屋概況 1 甲方自願將坐落在閬中市的房屋 以下簡稱 該房屋 委託乙方全權...

授權委託書可以隨時撤銷嗎

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隨時撤銷。民法通則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委託人可以隨時撤銷委託。撤銷委託的,要通知受託人和法律關係的相對人。通知到達受託人時,授權委託即為撤銷。第六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託 終止 1 期間界滿或者 事務完成 2 被 人取消委託或者 人辭去委託 如果你的委託人,已經按照你的意圖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