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特巴怎麼跳,分為幾種 怎樣跳吉特巴

時間 2023-01-13 06: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大眾休閒、娛樂型。

晚上在小區公園,在廣場聚集人群最多的,也就是大眾休閒型吉持巴舞跳法,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一到晚上都會聚休在這些地方放鬆、娛樂跳起天津的吉特巴舞,這種舞動作慢,也不要求動作規範,隨心所欲,有的腳不動身體扭、擺,有的帶有誇張表情的笑容來達到自己放鬆、娛樂、交流、健身的目的。

2)是表演型。

這一類的吉特巴大多屬於年青人,年青人跳起吉特巴,動作誇張性極強,加雜著一些拉丁舞靈活動作,有高空旋轉、串襠拉起一會如蛟龍入海翻騰大起大落,非常吸引觀眾眼球,極富青春表現力的一種舞蹈,也非常受觀眾喜愛。

3)是健身型。

健身型吉特巴舞愛好者人群不是最多,水平非常高,招式有力,動作幅度大,代表著天津吉特巴舞主流,屬於沒有規範的正宗天津吉特巴舞。參加天津市及全國的業餘吉特巴舞比賽的人群為主。

3、 4)規範型。

天津市吉特巴2023年入圍全國十大交誼舞之列,非常值得天津人高興的一件事,天津市的吉特巴舞終於受到國家的認可。天津市的吉特巴舞走出了天津市,走向了全國。天津市吉特巴舞幾代人的願望就要實現了。

天津市吉特巴舞前輩們總結歸納出一套突出原始吉特巴舞特徵、特點的吉特巴舞來規範天津吉特巴舞,這套規範型的代表著天津市吉特巴標準的舞蹈終於面世了。為期不會太長這套傳統及現代融為一身的天津市吉特巴將供全國吉特巴愛好者學習、觀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覺 有節奏才最重要。

什麼叫吉特巴舞 中國吉特巴有哪幾種跳法,各自特點

3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吉特巴 jí tè bā【英jitterbug】,一種隨著爵士**節拍跳的快速四步舞,也叫水手舞或水兵舞。舞蹈時用腳尖腳跟擊地,與身體前傾後仰、膝部屈伸相協調,節奏強烈,情緒興奮。

吉特巴基本步的10種跳法及特點:

1、西安水兵舞:有北方水兵舞的粗獷和南方水手舞的輕巧細膩。

西安水兵舞基本步是:尖。跟 /尖。跟。 /尖 跟踏。

男步:左 左 /右 右 /左 右右

2、南京小拉舞:是國舞、快樂之舞 、健康之舞、陽光之舞 。

南京小拉基本步是: 踏。點 / 踏。點/.點踏。 等。

男步:左右 /右 左 /左 右。

3、天津吉特巴:大刀闊斧,降公升起伏,前後左右搖擺、曲膝座腰等。

天津吉特巴基本步是:尖。踏 /尖。(後拉)踏。 /尖踏。

男步:左 左 /右 右 /左 右。

4、北京吉特巴:基本步是:跟尖 / 跟。 尖/ 尖跟。

男步:左 左 /右 右 /左右。

5、吉特巴:基本步是:跟。 踏 / 跟。 踏/ 踏。 踏。

男步: 左 左 /右 右 /左 右。

6、吉特巴:基本步是:點。 踏 /點。 踏/ 踏。 踏。

男步: 左 左 /右 右 /左 右。

7、吉特巴:基本步是:點。 (彈)踏 /點。 (彈)踏/ 踏。 踏。

男步:左 左 /右 右 /左 右。

8、吉特巴:基本步是:跟。 (彈)踏 /跟。 (彈)踏 / 踏。 踏。

男步:左 左 /右 右 /左 右。

9、吉特巴:基本步是:踏 / 踏 / 踏。 踏。

男步: 左 右 左 右。

10、武漢三步踩:基本步是:踏 / 踏 / 抬腿)踩。

男步: 左 右 左。

4樓:秦時奏凱

吉特巴,又名水兵舞,起源於美國西部的一種牛仔舞產生於20年代美國,到了30年代才流行起來。

[英jitterbug] 譯作吉特巴,又譯作吉特帕,交誼舞的一種, 一種隨著爵士**節拍跳的快速四步舞,也叫水手舞或水兵舞。舞蹈時用腳尖腳跟擊地,與身體前傾後仰﹑膝部屈伸相協調,節奏強烈,情緒興奮。**於北美洲。

怎樣跳吉特巴

5樓:二噸茅台

技巧如下:

學跳吉特巴,首先要掌握吉特巴的節奏,吉特巴的節奏為4/4,分鐘45小節左右。基本節奏:慢慢快快,慢步兩拍一步,快步一拍一步。重音在第1、第3拍。

六步吉特巴則是,快快-快快-快快,其實和三步吉特巴差多,只是將第一二拍兩個慢拍也處理成快拍了。

第一拍左腳向前出腳提胯腳跟著地,第二拍腳掌著地,第三拍右腳原地提胯腳跟著地,第四拍右腳原地腳掌著地,第五拍,左腳提胯向後用腳掌蹬地,第六拍,左腳腳掌借助地面力量彈起,向前出腳重複第一拍。

自2023年初2023年,開始進入繼承發展時期,在第一代元老的傳,幫,帶中成長起來的第二代(年齡在;1940-1960之間),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祖國萬水千山,在這大好形勢下,客觀上,為跳吉特巴舞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因此,天津跳吉特巴舞的愈來愈多,吉特巴舞的發展,也愈來愈快。

中期是天津吉特巴舞發展的時期,人們在掌握了美國水兵舞傳統基本跳法後,又繼承和發展了具有天津特色的吉特巴舞,創造出來許多難度大的花樣,從而極大的豐富和發展了天津市的吉特巴舞,並推向乙個更高的層次。

6樓:潮元英

我,我是哈市,我要學吉特巴,哈市有業餘教吉特巴的老師嗎?能把**留一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腳跳呢,我這有個高手,你是北京的嗎,要不要讓高手教你,要學費的啊。

交誼舞,彈跳吉特巴的跳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吉特帕(吉特巴)是起源於美國西部的一種牛仔舞,隨著爵士**節跳的快速四步舞。有人說吉特帕是水兵舞,是美國大兵在**上跳的一種舞蹈。所以跳起來有點象在**上站不穩搖搖晃晃的感覺,看起來有一種幽默詼諧的味道。

舞蹈時用腳尖腳跟擊地,與身體前傾後仰、膝部屈伸相協調,節奏強烈、情緒興奮。水兵舞最早開始是兩位男士對跳,隨著美國海軍的遠征,水兵舞也被帶到了世界各地,並成為男女對跳的一種舞蹈。吉特巴要跳的歡快、輕鬆、詼諧為主。

交際舞裡的蹦四怎麼跳?和吉特巴有什麼區別?

9樓:向上攀爬的

首先,蹦四就是吉特巴。

1、吉特巴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舞步。在北京可以見到三步踩(第三步膝蓋抬高腳下踩)三步(一腳原地,一腳前後)楊儀腳跟腳尖六點四步。

2、天津腳尖腳跟六點四步。蹦四是四步三點,一腳原地,一腳前後,最後的兩步是乙個點,與楊儀的快四相似,只是身體上下起伏膝蓋稍彎的顫動,顛動。所以蹦四舞幾乎看不舞者在蹦,而是在上下起伏的顫動或顛動。

3、因此,有人稱為顛四顛步舞。男第一步乙個點左腳向前邁出與腳落地的同時膝蓋稍彎又伸直即上下顫動。第二步乙個點右腳原地動作與左腳相同。

第三步左腳移後落地第四步右腳抬起落下,這三四兩步是乙個點。其細微動作是文字難以描述的!

10樓:最man華哥

這個有規定,,點選滿意答案查收鏈結。

六步吉特巴要領是什麼

11樓:皮波與波皮

吉特巴是老舞六步,左腳腳跟腳尖2點,右腳腳跟腳尖2點,左腳腳尖,右腳腳掌。蹦四是左腳進1步,右腳進1步,左右併步。快四是北京平四的快點。三步踩是3步的。舞曲要常聽。

吉特巴的風格特徵是什麼?

12樓:習慣未語先笑

起伏是吉特巴舞非常重要的乙個特點。前仰後合是吉特巴舞中獨特特點之一。吉特巴,英文名:jitterbug,起源於美國西部,是由美國牛仔舞演變而來。

吉特巴舞共有五項重點:起伏、切分、交流、甩臂、前仰後合。

1、起伏:吉特巴舞也稱為水兵舞,水兵舞是船員、水兵在船、艦上跳的一種舞,船、艦隨著海上風浪的起伏水兵隨著艦的起伏而起伏跳動的一種舞,所以起伏是吉特巴舞非常重要的乙個特點。

2、切分:**是有節奏的,跳舞是跟根據**的節奏跳動的,切分就是**中的節奏;**節奏分明,跳舞切分要分明;

3、交流:吉特巴屬於交誼舞蹈範疇,交流舞俗稱情人舞蹈,既然是情人舞,情人之間的交流必不可少,所以交流是交誼舞的特點,當然吉特巴舞裡的交流很重要。

4、甩臂:任何一種舞蹈不光是腳、腿隨**節奏舞動,手臂同樣跟隨**節奏而動,吉特巴舞動作幅度大、節奏感分明、剛柔分明;手臂的擺動、甩動很重要。

5、前仰後合:是吉特巴舞中獨特特點之一,適應海浪行駛中水兵在艦上的自然身體反應,所以水兵們跳的吉特巴里前仰後合是我們必須理解和掌握的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俯後仰、左右擺動、上下起伏、前伸後拉。

14樓:星空飛越

多種吉特巴舞的**:

15樓:冰封子夜之落櫻

哈哈 長大的體育舞蹈試卷。

CF怎麼超級跳,cf怎樣超級跳

具體的方法是 1.準心保持向下45度左右,往前跑,起跳,鬆開前2.按住左,同時滑鼠向左勻速平移。3.空中鬆開左的同時按住右不鬆。4.按住右,落地的時候跳,同時滑鼠向右勻速平移5.空中鬆開右的同時按住左不鬆。6.按住左,落地的時候跳,同時滑鼠向左勻速平移7.就這樣一直重複下去 很容易,跳起來按蹲,蹲不...

花樣跳繩怎麼跳法?跳繩有哪幾種跳法?

好花樣游泳一樣啊,親身經歷 每天有氧運動乙個半小時。最佳時間是每天的上午10點和下午2點。可以跳繩每分鐘至少140個,跳繩時盡量是前腳掌著地。不用跳太高,稍稍離開地面讓繩子過去就可以了!頭一次跳10分鐘,之後每天加2到5分鐘,最後乙個半小時內至少跳12000個,中間可以少喝點水。我乙個月至少跳折一根...

CF怎樣鬼跳,一定要按蹲嗎,cf怎麼鬼跳,蹲要一直按著不方嗎 我有時候能跳出來

cf幽靈模式 lg 代 其實這種跳法,是再幽靈模式中最為普遍 簡單 基礎的跳法,它是其他跳法的基礎!言歸正傳吧!lg1代其實非常之簡單,就是 按住 蹲 不放 s 空格 這是最基本的一步跳法!代lg 連跳 其實,連跳也很簡單,只要你熟練,就不怕不成功!按住 蹲 不放 s 空格 s 空格 s 空格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