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出事故逃逸了,但人沒事 該怎麼處罰

時間 2023-01-07 23: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額。無證駕駛本身屬於違法行為,如發生交通事故且無其他情況的,應當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且應當依法承擔處罰。

覺得像這種情節應該是涉嫌交通肇事罪的,一般屬於交通肇事罪 的話,是會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處罰的。

目前這種 狀況 與事故情況, 到 法律援助貼吧 這塊何不自己 先問與 具體法律專家的 處理建議去更好的 處理了。

2樓:ll莉莉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再者,事故當時人沒事,不代表後續沒有問題,若事後傷者覺得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再報警的,仍有風險被認定為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的情節的,屬於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再者,事故當時人沒事,不代表後續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若事後傷者覺得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再報警的,仍有風險被認定為逃逸。

您好,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3樓:慶詩蘭

無證駕駛除了車禍人沒事,怎麼處理。

我朋友無證駕駛逃逸人沒事會怎麼判刑

4樓:淮安浙江人

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後又逃逸的,如果事故本身不大的,本案不涉及刑事責任的問題,一共有二項違法行為,應當合併處理,即予以4000元以下的罰款,並處2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 但無人** 只是單純的撞車.這個怎麼處罰阿?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法》第十五條、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無證處罰:拘留罰款。

肇事逃逸,拘留,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賠償當然是你賠別人。

並不是對方要多少你就要給多少,而是,雙方協商,他不同意,他起訴告你,法院判賠多少你給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罰款。後果很嚴重。

無證駕駛事故逃逸怎麼處罰

8樓:叫啥好呢歲月

被判刑唄。

一般3-7年的刑期。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頭皮屑**專家

提前聯絡交警 別上傳電腦,找個有駕駛證的人代替。

無證駕駛出事故後,造成對方車輛嚴重損壞的,逃逸者怎麼處罰?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該怎麼處罰?

10樓:網友

回答你好,無證駕駛逃逸處罰有如下處罰、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是罰款200-2000元,記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無牌200罰款,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無證,200-2000元,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可以說是別人要打你才跑的。

而且還可以就被打要求對方賠償。

此外還有根據交警責任認定劃分承擔賠償責任的義務。如果交警認定逃逸,那麼是全責,承擔全部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重傷的話不算交通肇事罪,應該是行政處罰,罰款或者要拘留,然後民事上賠償對方醫療費什麼的。

13樓:生活管家

回答你好,無證駕駛逃逸處罰有如下處罰、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肇事逃逸好像是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再考【剛考的科目一】,至於逃逸那個,只要和家屬好好協商,就不用就是民事責任,賠點錢就行了。這個不用被關。

15樓:渾許納木

肇事者應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當事人應當向公安交通機關報告,如果肇事者逃逸行為構成犯罪,要追究刑事責任。至於賠償,可以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車輛損失費等等費用,如果構成傷殘,還應當賠償傷殘賠償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牌無證肯定要行拘十來天,肇事逃逸可大可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家人群毆……應該能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被人家群毆了,估計還有錢拿。

19樓:匿名使用者

撞人願意拿錢出來,可以私了,無證駕駛又加上肇事逃逸,

無證駕駛和肇事逃逸無造**員**怎麼處罰

20樓:高詠忠律師

無證駕駛追尾逃逸怎麼處理。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無證駕駛加肇事逃逸的判刑一般都是三年以上到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過,受害者因逃逸死亡的話,那麼駕駛員將面臨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處2000元以內罰款,15日以下拘留,終身禁駕。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站起來就沒死嘛?你怎麼能跑呢!

電單車無證駕駛出事故了跪求解答

就此案例來分析,由於對方是非機動車,本事故發生時你方完全有避讓的可能性但是還是發生了碰撞,如果經交警處理的話,本事故認定電單車一方全責的可能性非常大。由於你方屬於無證駕駛,如果報警處理的話,除了對方的人傷 費用需要你方承擔賠償之外,還需要按照無證駕駛的交通違法行為來處理,扣車 罰款等均很難避免。站在...

酒後駕駛出事故,但本人並無過錯,責任在誰

又見仙人 酒後駕駛有錯,不是主動錯誤雙方都有責任。現在嚴打期間,可千萬不要酒後駕駛。 超級無敵豬八戒 酒後駕車,即使你把車停在那讓別人撞過來,那麼交警都不可能認定你全無過錯。所以你無過錯只是你一相情願的想法而已,最後結論出來你最少都要付個次要責任。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吧。 李永輝律師 如果您系酒後駕車...

騎電單車醉駕,無證駕駛,沒出事故怎麼判刑

醉酒駕駛將被處吊銷駕駛證,無年內不得重新考取駕駛證,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醉駕已經觸犯刑法,達到危險駕駛罪,通常會被判處6個月以內拘役 無證駕駛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以內。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