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異 戶口可以遷回原籍父母家嗎?

時間 2023-01-05 06:30:05

1樓:在忠濟寺寫明信片的落葉松

可以遷回原籍,但是要當地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與遷入戶口性質不同就不能,如果在當地有固定的住所(不要求房產證,租賃的房屋也可)或者固定工作就可以,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二、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手續。

(一)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每人乙個戶口本。

(二)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要遷移一方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三)帶著戶口遷移證去即將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2樓:淡定你好

現在已經離異了,戶口需要遷出,當然可以遷回原籍父母的家裡,這樣也省得日後會有一些麻煩事情。

3樓:我是煙火

如果說你願意的話,那麼想把戶口再遷回原籍應該是可以的。只需要去派出所開證明,同意把戶口遷回去。 然後把現有的戶籍下下來。再帶上千戶證明直接去派出所遷戶就行。

4樓:仝永昌

離戶口可以遷回原籍父母家嗎?離異後戶口是可以遷回父母家的,但需要父母家的所在地給開出準遷證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戶口如果是城鎮的可以遷回原籍父母家的,農村戶口是遷不回去的。

6樓:義笑卉

離戶口可以遷回原籍父母家嗎?我覺得肯定是可以的,既然離婚了,戶口只能遷回原籍父母家。

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遷回父母的名下嗎?

7樓:熊偉

公安部戶政司有規定:買房、經商、工作調動(就業、大專院校就讀)、應徵入伍和退伍返鄉、親屬投靠(婚嫁)等都屬戶籍關係遷移專案。所以,你離婚後將戶口遷回原籍地,屬親屬投靠範疇,可以按章辦事。

原籍地派出所拒絕辦理,屬行政不作為。你可以到縣公安局反映或向當地縣人民**的依法行政辦公室、法制辦公室投訴。

8樓:網友

原則上你應該將戶口簽到現在丈夫的戶籍處,因為在哪兒辦理出生證比較簡單。

9樓:

1、成年子女要回遷父母的戶口,要根據戶口地方的戶籍法規來辦理。未成年的子女則肯定可以隨父母遷移。

關於親屬投靠問題,通常都要等排期,例如,廣州這邊,非廣州戶籍配偶要投靠,起碼要在廣州居住7年才有資格申請,這7年要堅持辦理廣州暫住證。你這種情況,估計是等不及了。

2 、如果丈夫那邊可以辦理准生證,那麼由丈夫申請辦理。

10樓:偉偉紀實人文

2、具體程式:

(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各執一本。

(2)帶上戶口簿,去原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3)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或者原籍。

11樓:陌生的城市

男方離婚後和孩子戶口能遷回父母的明下嗎。

外嫁女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投靠父母可以嗎?

12樓:李佳楠那男

當然是可以的,只要你父母同意就行,而且戶口的遷移一般只用本人同意就行了。

13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可以的,只要父母同意,那麼就可以原路遷回去,如果父母不同意的話,自己也可以去立乙個戶口,就算沒有房子,也可以放到集體戶口上。

14樓:樂樂在此呢

不可以的,只能自己重新辦理戶口,是不可以遷到父母名下的,因為自己已經出嫁了。

外嫁女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投靠父母可以嗎

15樓:芥末留學

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娘家,並落入父母的戶口簿上。前提是父母所在地的戶籍管理部門同意。

離婚後女方戶口落戶的問題。

1、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離婚」的公章。

而且,離婚和戶口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不能相提並論。但如果離婚協議對夫妻雙方對戶口問題有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女方違約拒不遷出,男方可以對方違反約定為由提起合同之訴,當女方具備戶口遷出條件時,男方請求一般會獲得法院的支援;如離婚手續是通過法院解決,法律文書對女方的戶口遷出問題有明確裁決,則可憑生效的法律文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戶口登記機關依據法院的協助執行通知書可將鐘女士戶口強行遷出;如離婚手續是在民政部門辦理但沒有就戶口遷移進行約定,或者雖通過法院但法律文書沒有對鍾女士戶口遷出進行裁決,則男方不能要求派出所強行遷出女方的戶口。

2、 對於女方而言,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解決戶口的問題:

①遷往結婚前戶籍所在地。

②另立門戶。

③再婚後再遷。

④遷往經常居住地。

然後到派出所填表。不用費用,只需要工本費,很少的。具體而言,有以下幾種情況:

需要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

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以上是集體戶口遷駿景戶口(如果你要遷到別人戶上好象還要業主同意證明,而且必須是業主的直系親屬,如父母、子女才可以)。

16樓:檢偲

戶口遷回娘家,法律允許嗎,拆遷安置政策能不能享受。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17樓:王翠芳

能。一般情況下,離婚後,女方戶口還是要遷回原籍。如果是農村戶口,需要提前經過父母村集體同意後,才能遷回去。

18樓:阿紫荔枝

可以,可以以投靠父母、子女或者其他親屬的方式遷回,但是要當地村(居委)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目前部分地區在推行農轉非政策,不過需要在當地有固定的住所或者固定工作就可以。

19樓:慎誌年

回答中午好!親 因為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提問是農村戶口。

申請辦理離異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提問我申請書我有了,然後我的戶口也變,但是我的戶口還是遷不回,娘還是遷不回我父母這邊。

20樓:辰辰辰寶寶啊

可以的,需要帶自己的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原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遷回原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是自己的意願。可以隨時遷移戶口。只需要地方的證明材料就行。

22樓:其媚

可以的,離婚了肯定是要遷走的,對方也不會讓你戶口在他家的。

23樓:薪才有道

離婚後戶口當然可以遷回原藉的。

離婚後戶口遷回投靠父母可以嗎

24樓:華律網

所需copy手續:1、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書面申請;2、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屬父母離婚判養的須提供《離婚證》及判養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3、父母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①房屋產權證;②房屋使用權證;③經市房交所登記的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④單位總產權證及分房通知單);4、申請人與被申請人戶口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5、16周歲至19周歲子女學籍證明;6、民警調查報告;7、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如子女戶口與父母不在一起的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公安機關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等)。

25樓:續緣情感挽回

一,離婚後女方可以拿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到原戶籍管理部門填寫遷移申請書申版請遷移。

二,公民權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如果是由於離婚引起的分戶、遷戶問題,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本人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

三,原居住地戶籍管理機構接收後,重新列印戶口頁,並重新為當事人辦理身份證。

四,提醒,離婚後可以不遷移戶口,只辦理戶口分戶手續。

26樓:大海浬的眼淚

可以的,不過有點費勁。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轉回,因為你是城鎮戶口,不能轉為農村戶口。遷移戶口的幾種方式,結婚,買房,投靠父母子女,投靠熟人不能遷移戶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法律規定:可以遷移回到出生地?但是,要以法院判決書和出生地人民**許可與同意?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轉回農村戶口,您可以找個熟人掛靠他家。

30樓:我是回答小達人

回答能,《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的,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提問該怎麼申請需要什麼流程。

掛靠的未成年戶口,可以再遷回原籍嗎

你好,未成年孩子的戶口只能落戶在其監護人名下。按你說的情況他的大姨應該就是屬於他的監護人。你可以去當地的公證處進行一個監護人變更的公正,將孩子在準備落戶的農村親戚變更為他的監護人,那麼就可以將孩子的戶口遷移到那個監護人戶口名下了。 只要原戶廁,還有自己的親人是可以的,比如說爸爸媽媽或者是爺爺奶奶。 ...

戶口遷回農村可以嗎,戶口可以遷回農村嗎?

遷回去可以,但是農村戶口不好辦。下面是政策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 準遷 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第二步,當事人可持 戶口準遷證 第二聯 和被遷移人 戶口簿 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 第三聯 和 戶口遷移證...

大學畢業後把戶口遷回原籍是否可以自己單獨落戶

可以,只要符合當地的分戶政策,就可以分戶,否則就不能分戶 一 關於辦理戶口分戶的審批條件 以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為例 第八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 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一般住家戶以家庭為單位立戶。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