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員可以將戶口遷回老家嗎,退休後,將戶口遷回農村對養老金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民生為本

1、市縣城區範圍內。(1)辦理條件:遷入地的住所為合法固定住所,無居住條件的商業用房、違法建 造的房屋,不予登記常住戶口。

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落在同一家庭戶的,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不得單獨遷移。

(2)辦理手續:① 書面申請報告;②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③私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者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④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

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樓:最走藏

回答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1,基礎證件(資料):

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3,帶上述資料及證件,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並登出原戶籍的常住戶口;4,帶上遷移證及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落戶。

退休後,將戶口遷回農村對養老金有影響嗎?

3樓:愛生活愛自己愛說

現在很多朋友都非常重視自己個人的戶口問題,因為戶口的事和我們的個人待遇不同地區的人享受的福利也不盡相同,並且很多朋友都想把戶口遷到一些大城市去,這樣能夠享受到大城市的福利,包括買房買車的相關政策。而有一部分朋友在退休之後想要回到家休息,就會把自己的戶口遷回到老家農村。把戶口往回遷的這種行為是否會影響到他們的養老金呢?

首先如今的農村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很多鄉村地區都分布著不少富裕人家,農村的各種賺錢的專案也越來越多,所以在農村也能有乙個很好的發展,其次就是朋友在剛離開農村的時候把戶口遷移出去,如果在農村有祖宅,要獲得土地權利必須是當地戶口,所以在老家有房的這些朋友就會把自己的戶口遷回去,而對於養老金的領取來說是沒有太大影響的,只要你在職期間已經交滿了15年的時間,退休的時候不論在**都是可以辦理的。

對於養老保險重要的不是戶口在哪,而是在**辦退休,只要你按流程辦理了退休,那麼每個月的養老金還是會如數打到你的個人賬戶上,和你的戶口在哪個城市完全沒有聯絡,但是在領取退休金的時候,不同的城市會有不同的待遇差別,並且政策也會有一定的差異。你之前在北上廣這種大城市上班,交的也是大城市標準的社保,但回到你老家三四線的小城市,並且在該城市辦理退休的話,那麼你退休之後能夠拿到的退休和你之前所繳納的就是不相符的。

而且出於對養老金的金額考慮,如果想盡量拿多一點,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輕鬆,就必須要在在職期間盡量多的繳納社保,或者在工作的時候上調自己檔位。普通的醫社保退休之後可能雖然它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酌情去增長,但是最終的結果想必還是很難滿足當前的生活需求。現在在一些大城市裡,每個月的房租租金就需要花費三四千元,這還只是單人間的**,如果想要全家都有房子住,那麼光是租房,每個月就要花去五六千元,這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

所以在大城市養老的人,如果在當地沒有房子,也會面臨很大的壓力。不過,如果想要回到老家去生活,在上班的時候只能繳納最基本的社保就足夠了,選擇在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最好。

4樓:柒布小果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退休之後就想要回故里養老,於是就想把戶口也遷回到農村老家,卻有擔心自己的退休金會因為遷戶口而有所影響,如果完全不用有顧慮,如果是到了退休年齡並且辦理了正常的手續,然後把戶口遷回農村的話並不會影響自己的退休金。這是因為是有原工作單位所在地審批退休金的發放,如果沒有工作單位的人來說,就要按照戶籍所在地審批退休金。

因此只要是正常辦理的退休,戶口不會影響每個月退休金的領取,如果自己是通過戶籍所在地領取退休金,那麼遷回戶口可能就會影響到退休金的領取,而且自己的醫療保險也是在原來戶口所在地才能享受的到。戶口變更養老金的領取地並不會發生變更,並且還會隨著所在地區養老金的增長而有所浮動。

企業職工或公務員退休後遷戶口回農村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退休金的發放是有工作單位繳納社保,只要工作單位沒有發生任何變化,那麼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退休金,不過對於醫療保險可能會造成影響,戶口遷回就無法享受到原有的醫療保險待遇。所以在把戶口遷回的時候一定要進行醫保備案,這樣就可以接續使用了。

5樓:貳拾肆影像

很多人城市生活久了,懷念小時候的農村生活,可以弄點地,種種菜養養花,享受一下田園生活。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嚮往鄉村生活,那麼退休以後,想把戶口遷回農村,影響退休金發放嗎?

一、首先,退休後的退休金由當地參保社會保險機構按月發放,與戶籍所在地並無直接關係,與退休後居住地有關。

二、退休後遷戶口有什麼影響呢?

(一)無論戶口在哪,不影響養老金的發放。

退休以後,你的養老金已經核定完畢,每月打卡,無論你戶口在哪,是不影響養老金發放的。

二)遷戶口換地方生活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很多人城市生活久了,懷念小時候的農村生活,可以弄點地,種種菜養養花,過一下田園生活。戶口遷回農村老家,回農村生活的話,記得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提前辦理醫療保險異地就診備案

2. 記得退休人員每年要進行身份認證

尤其是醫療保險異地就診備案,非常重要。年紀大了,難免生病,農村醫療條件有限,一定要在退休所在地提前辦理,免得發生大額醫療費不能報銷,就太吃虧了!

三、退休前不要把戶口遷到農村?

(一)影響養老金的三大要素:繳費基數,繳費年限,退休時當地的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二)三項因素中,前兩項,是根據歷年繳費已經固定了的數字,但是退休時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將會隨著你退休地的變動而變動。

(三)所以,我們盡量選擇在大城市辦理退休,就是因為大城市社會平均工資高,相應的我們能領到。

總結一下:

對於養老保險重要的不是戶口在哪,而是在**辦退休,只要你按流程辦理了退休,那麼每個月的養老金還是會如數打到你的個人賬戶上,和你的戶口在哪個城市完全沒有聯絡,但是在領取退休金的時候,不同的城市會有不同的待遇差別,並且政策也會有一定的差異。你之前在北上廣這種大城市上班,交的也是大城市標準的社保,但回到你老家三四線的小城市,並且在該城市辦理退休的話,那麼你退休之後能夠拿到的退休和你之前所繳納的就是不相符的。

6樓:戰在那裡等我

沒有影響的,因為你是已經退休了,戶口在**對你領取養老金是沒有一點的關係的。

7樓:小南學長

你的養老金是會隨著你的戶口一起轉移的,所以並不會有影響。雖然養老金金額不變,但是會影響到這些錢所能帶來的消費,因此到農村後,能夠消費的東西自然會少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將戶口遷回農村,對養老金肯定有影響的,如果將養老金從城市遷回農村,就如同降了乙個很大的等級,養老金收入必然會比較低。

9樓:零仙

我覺得退休之後戶口回到農村的話,養老金應該是會提高一點的吧。

10樓:2021生活充滿陽光

戶**遷不回去,現在農村戶口很珍貴了,你多了解,對你的養老金沒有影響,這點放心!

11樓:煙高

按我個人認為,養老金是你工作時付出的跟戶口沒關係。

12樓:雲南看趙

中國的傳統是葉落歸根,許多人願意回老家。現在城鄉差別很大,比如孩子上學、醫療等問題所以大部分人不能回去了。

國家公務員退休後可以把戶口遷回原籍戶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事人的配偶、子女之一在原籍地有常住戶籍,並且有固定住所的,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戶籍「非農業」性質的前提下,遷回原籍掛靠: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老年人優待證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退休工人退休後可以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嗎

fsrm南 滿足國家規定條件是可以遷回農村老家的。但是,必須得到村裡開證明,村裡同意接收,相關部門才能給辦戶口。根據國家規定,非農業戶口轉農戶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1 必須是由原籍轉出 如果是夫妻投靠,不滿足這一條件 2 在村裡有宅基地 3 退休或已經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4 長期在村裡居住。只要符...

退休後戶口遷回農村需要什麼手續,退休工人退休後可以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嗎

雨落千音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 如 本人的配偶 子女 父母在農村,並且本人或者父母的戶口本內,無其他子女等 並且遷入地的村 居 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2 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戶籍的 非農業 性質的前提下,遷入當地掛靠 不屬於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

大學畢業後將戶口遷回農村還是農村戶口嗎

我是壞男人 你老公當然是農村戶口了,現在雖然戶口制度沒有以前那麼嚴格,但是針對學生戶籍遷移的問題,這就打回原籍,已經到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可以,到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即可。 你老公的戶口應該是非農戶口,你上大學時戶口沒遷出,麻煩說得明白點,你一直是農業還是非農啊? 刃如斯 如果當時沒有辦農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