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改名的七種理由?什麼樣的改名理由可以批准?

時間 2022-12-18 19:35:0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7種可以改名的理由分別是:1、姓名中帶有生僻詞,電腦打不出來;

2、夫妻離婚後帶小孩,需要改名;

3、申請人的姓名有諧音,讀起來有歧義;

4、申請人姓名和祖輩中的人重名;

5、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

6、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

7、有特殊情況的。

2樓:小耳朵愛聊車

1、姓名中帶有生僻字。

雖然生僻字取名是現在不提倡的一種起名方式,但是因為名字中含有生僻字帶來的不利影響而要求改名的也有很多。

2、名字讀起來讓人產生岐義。

姓名中因為有諧音,便很容易讓人產生岐義,並引起人們的嘲弄或者尷尬的情景出顯,同時成為人們開玩笑的談資,產生某種滑稽的效果。在所有申請改名的理由當中,諧音產生岐義的情況也是最多的,這種情況也是屬於申請改名字最好的理由。

3、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

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同名同姓的人也不在少數。重名太多的情況下就應該改名。

3樓:情感疏導張之雨

七種理由可以改名:1、申請人的姓名有諧音,讀起來有歧義;2、姓名中帶有生僻詞,電腦打不出來;3、申請人姓名和祖輩中的人重名;4、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5、夫妻離婚後帶小孩,需要改名(此類小孩改名跟母姓較多);6、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7、有特殊情況的。五種情況最想改名:

1、因為封建迷信思想,要在姓名中加五行的字;2、姓名中有生僻字,電腦錄入時很麻煩;3、和閩南話諧音,念起來有歧義;4、父母離婚後,孩子跟母親姓需要改名;5、上世紀90年代初期,在手工錄入戶籍資訊時有筆誤或口誤情況,造成戶口頁上的名字不是實際上取的那個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

4樓:何時明月老師

7種可以改名的理由分別是:1.申請人的姓名有諧音,讀起來有歧義;2.

姓名中帶有生僻詞,電腦打不出來;3.申請人姓名和祖輩中的人重名;4.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5.

夫妻離婚後帶小孩,需要改名;6.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7.有特殊情況的。

5樓:令櫻

俗氣,不好聽是理由嗎?

什麼樣的改名理由可以批准?

6樓:乙小甲

只要改名字的理由充分、正當、合理即可申請改名字。本人還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所以,申請修改姓名被拒絕,或者限制姓名所引用的文字,從法理上來說,都是侵犯了公民的姓名權,公民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合法的姓名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都不行了,現在改名是很麻煩的事情,在沒有關係的情況下你是改不了名字的,所以在起名前一定要想好。

8樓:網友

不用理由,我給我家孩子改名,只要拿著有效證件到派出所一改就可以了。

申請改名有什麼理由?

9樓:百曉通通

2.寓意不好或者諧音不好,讀起來有歧義,極大影響個人生活工作;

3.名字含有多音字或者生僻字,影響識記或電腦打不出來,對生活工作極為不便。

4.申請人姓名和祖輩中的人重名;

5.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

6.夫妻離婚後帶小孩,需要改名(此類小孩改名跟母姓較多);

7.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

10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但是,更改姓名,不是兒戲,不宜頻繁改動,並且應當有充足的理由。方法:

帶著你的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理由充分,派出所予以辦理。記住,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比如,重名,諧音影響自己的生活和學習等等,重名是比較過硬的理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民都有一次改名的機會.(你可以說是當時把名字登記錯了)

13樓:邏輯性很強的人

誰告訴你的只有一次改名的機會?哪條法律規定的?

什麼樣的改名理由可以批准改名?

改名字的正當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戶籍民警,乙個是所長,加上乙個副局長,個人申請,四鄰證明,一切向錢看,ok!

改名字有哪些理由是合理的?

15樓:波羅密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決定、變更自己姓名的權為,並不需要提供什麼特別合理的理由。姓名作為乙個人的身份標誌,如果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可以申請改名,但作為成年人變更名字一定要慎重,因為名字變更後或會影響到自己檔案,學歷證書,社保卡,醫保卡,銀行卡等證件使用,處理不好會有不少麻煩。

16樓:寇業偉

更改姓名好像不需要理由和證明,因為姓名權是公民最基本的權利之一,除非你的名字存在政治問題,或者有傷風化,在或者過於標新立意,,你可以直接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戶籍管理機關申請改名。如果真的需要理由的話,你的名字是兩個字,重名率高就是理由。

17樓:俟柳思

目前,現在中國的公安系統裡面一般都不給改名字了,因為這位是你還是小孩的話,去學校根據的時候,你要改的話就是那時候你現在的話,申請改名字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因為很多身份證件,如今錄入了公安系統裡面身份證號碼之類一代給了名字之後就會麻煩了,只是名字只是個代表而已,不管什麼名字都一樣的叫習慣了就是好。

18樓:網友

理由可以是,平時一直用的是另乙個名字,跟戶籍本上不一致,朋友家人都習慣了另乙個名字了,為避免以後的麻煩,所以申請更名成另乙個名字。

19樓:終南散人

改名字不需要什麼理由。你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派出所改名同時重新辦乙個身份證。

20樓:環明軒

現在戶籍這方面不是很容易改,基本上是不能改的。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之內要上戶口。

21樓:小往者大來

首先要符合八字,其次,有含義、字型搭配美觀、大氣。再其次,那就是姓名學的100分。

不符合八字,評一百分也無用!

22樓:落落的洛洛魚

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

姓名中帶有生僻字。

名字讀起來讓人產生歧義。

姓名和祖輩中有重名。

夫妻離婚後,需要帶小孩。

23樓:新的榮耀

1.申請人的姓名有諧音,讀起來有歧義;

2.姓名中帶有生僻詞,電腦打不出來;

3.申請人姓名和祖輩中的人重名;

4.僧侶尼姑等出家人需要用法號代替俗名的;

5.夫妻離婚後帶小孩,需要改名;

6.在同乙個單位或同乙個班級裡有重名的;

7.有特殊情況的。

24樓:暖過太陽

出生時沒正式取名,為了登記,順便取個奶名,以後長大了要上學讀書重新取名,我覺得是個理由。第二就是當地幹部統計時失誤,把你的名字寫錯了,當地幹部也承認是他們的失誤。並附相關證明,去當地派出所改名,我覺得這也是乙個正當的理由。

25樓:耿吉

一是末成年人,隨母改嫁,隨繼父姓∴

辦理身分證戶口夲原學名需改成正式姓名。

也有的是工作單位檔案錯寫有別字,當身分證不符等等原因,以上都是改名字的理由,需耍提供夲人身份證明,民政局,工作單位,及有關改名的一切證件,到當地派出所申請改名辦理。

26樓:網友

名字只是乙個人的代號,有個叫的就行了,父母也是費心思給你起的,有當時的寓意,沒必要給工作人員找麻煩。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跟家族中長輩重名了,總不能欺祖吧

七種現象不適合創業,八種人不適合創業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創業

我自2月16日開始創業,截止9月19日基本宣告失敗。多日思考 反省,胡亂總結了幾點。合夥創業可以互補長短,在公司發展決策上避免思維呆滯單一,還能共同承擔壓力。合夥創業在企業經營中也有它的重要性。不過,合夥創業要注意以下條件。第一,謹慎挑選合適的合夥人。選擇合夥人的標準 人品第 一 價值觀第 二 工作...

改名用什麼理由才能通有關部門的審批

我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起名先生也說我這個名字人緣很差,人際關係不好,自己覺得好像也是,有重名,所以我很想改名 但是別人說要有合理的理由才能通過審批, 改名是中國人民的自由,中國人民有權利更改自己的名字!如果當地派出所不給予批准或需要理由的話,那麼更改人 就可以以防礙或不履行公事為由向當地法院起訴派...

七種魚鉤的區別,釣什麼魚用什麼鉤

功擾龍露 無論是現在還是傳統釣法,休閒釣還是競技釣,釣手們都喜歡用伊勢尼鉤。原因是它鉤尖較深,鉤底渾圓,鉤門寬,有倒刺,受力部位合理,強度高,釣到大魚後不易被拉直。因此,伊勢尼常被釣友們用於拴制炸彈鉤 葡萄鉤,也用於混養魚塘擒獲個體較大的草魚 鯉魚等。袖鉤袖鉤的鉤柄較長,鉤尖較淺,鉤門開口小,鉤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