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怎麼交養老保險

時間 2022-12-09 13:05:08

1樓:賈寶驊律師

個人這樣繳納養老保險:個人交養老保險需要每個月定時到社保局繳納,或者在網上平台繳納。個人養老保險的繳納數額,一般會讓個人所在地區制定,且所在企業和個人按照不同稅率繳納。

以北京為例,企業按百分之十六的比率繳納,個人按照百分之八的比率繳納,兩者相加才是每月交的養老保險金數額。

法條《***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 第五條 本決定實施後參加工作的職工,個人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地(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本人帳戶儲存額除以120。

個人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一次支付給本人。本決定實施前已經離退休的人員,仍按國家原來的規定發給養老金,同時執行養老金調整辦法。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按照國家規定進一步完善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認真抓好落實。

本決定實施前參加工作、實施後退休且個人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按照新老辦法平穩銜接、待遇水平基本平衡等原則,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確定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從養老保險**中解決。具體辦法,由勞動部會同有關部門制訂並指導實施。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易社保

個人第一次辦理養老保險,需要攜帶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1寸免冠**2張,直接到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進行辦理即可。

沒有企業共同承擔養老保險,需要自己繳納的話,自費繳納養老保險的比例一般是20%左右,具體的要根據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以及社保繳費基數來計算,繳納社保的最低基數一般是平均工資的60%。

最後,如果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還不是上班族,又想繳納社保的話,可以在網上找比較靠譜的社保代繳機構幫忙繳納。

個人交養老,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如果你與銀行籤有社保繳費代扣協議,社保銀行扣費並非隨時可扣,銀行也與社保局有協議,每月固定日子扣費,為了防止各種原因扣費不成功,銀行一般一次扣費不成功,就會再過幾天再扣一次。如果你在手機上設定繳費,有24小時到賬,也有實時到賬,那就看你怎麼設定。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

養老保險個人怎樣交養老保險,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台 多保魚保險網是乙個保險購買決策平台,提...

養老保險怎麼繳了,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在廣東另行繳納保險,等將來再合併。您需要辦理社保異地轉入手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