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真金,如何辨別真金和假金?

時間 2022-12-06 1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首飾中,純金首飾質地較軟,牙咬有印,容易彎折,色澤金黃、純正、柔和,手感沉重,有沉甸甸的感覺。k金首飾質地稍硬,牙咬無印,色澤是黃中帶白,並依k數的減小,白色漸增,黃色漸淺。k金首飾的手感不如純金首飾沉重。

此外,無論是純金還是k金首飾上都帶有印簽。**首飾上的印簽,有用「金字」,也有用「kg」英文本母表示質地。標明含金量時,用「99」字或「24k」字樣的表明是純金首飾,k金首飾依含金量不同,標明著相應的k數,如標著「18k」的k金首飾。

**首飾是指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的化學符號為au,比重為,摩氏硬度為2.

5。**首飾從其含金量上可分為純金和k金兩類。純金首飾的含金量在99%以上,最高可達99.

99%,故又有「九九金」、「十足金」、「赤金」之稱。k金首飾是在其**材料中加入了其它的金屬(如銀、銅金屬)製造而成的首飾,又稱為「開金」、「成色金」。由於其它金屬的加入量有多有少,便形成了k金首飾的不同k數。

k數的大小與含金量如下:

24k,99%以上;22k,;21k,;18k,75%;14k,58.

5%;12k,50%;10k,;9k, 8k,33.

34% 6k,25%

2樓:李紅

用手觸控,看手感怎麼樣,不叫光滑就是真的,不叫粗超就是假的。

如何辨別真金和假金?

3樓:匿名使用者

**飾品的成色: **飾品的成色是指飾品中純**量在飾品總重中所佔的百分比數。目前,**首飾上一般都刻有"xk"的標記,這表示的是首飾的含金率。

不同"k"的含金率用以下的公式來計算:

**製品的含金率=式中的x即為k字前面的數字)。

例如:18k金的含金率=。

1、觀顏色。中國有句俗語"七青、八黃、九紫、十赤",意即含金7成的呈青色,含8成的呈黃中透紫,而24k的十足**則呈赤色。對照成色就可以分清真假。

2、掂重量。**飾品與其它同樣大小金屬飾品相比較,重量大。

3、試硬度。成色高的**首飾質地柔軟,成色低的**飾品則較硬,有些人在判定是不是真**時用牙來咬一咬,也是這個道理。鍍金的黃銅是很硬的,牙的力量咬不出痕跡。

還可以用手來折彎,真的**易彎不易斷,而假的**則是易斷不易彎。

4、酸試驗。金不溶於硝酸、硫酸和鹽酸,而其它的金屬遇酸會發生化學變化。

5、用火燒。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燒。"用火燒**首飾,待冷卻後,表面仍呈金黃色就是真的**,若變黑則是假**。

如何分辨真金?

4樓:本溪綜合資訊

鑑定**真假的方法有很多,有看色澤、聽聲音、掂重量、測硬度、看標記、用火燒等等。

一、看色澤。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

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二、聽聲音。

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三、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四、測硬度。

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五、看標記。

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

六、用火燒。

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5樓:婁子童乜舒

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是用酒精點火燒如果是真金不會變黑…不是真金會變黑…這是初三化學老師教的!很多人都知道…原因是酒精和真金不會產生化學反應!與其他金屬都會有化學反應才會變黑!

尤其是銅一下就檢驗出來了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真金首飾用手彎折時質軟,易彎不易斷,用手抹一下易直,用較硬的東西劃一下會有痕跡,用牙齒咬也會留痕跡;假金、鍍金、包金或摻雜成色低的,用手彎折時質較硬,易斷不易彎。

二、真金首飾拋在台板上,會發出「卟嗒「聲;假的或成色低的拋在台板上聲音尖亮,且比真金跳得高。

三、真金首飾顏色金黃;過分深紅的為仿金,淺色的為銀質、鋁質等混合金。

四、真金首飾用烈火燒能耐久不變色;假的不耐火,會變成黑紫色,而且看上去不光亮。 方法宜綜合運用來辯真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最權威的就是送去鑑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到一些大型一點的首飾店鋪買他們都有證書的 如果發現假的話 可以起訴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扔到火裡。真金不怕火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易行的就是測量它的密度。

怎麼樣識別 是不是真金?

11樓:wjia佳醬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公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擴充套件資料;

**的保養:

第一:佩戴**鑲嵌的鑽戒時,要盡量避免與化學物品接觸。

**的原色是金黃色,而我們看到的白色的**是經過了電鍍後的顏色。如果經常接觸含化學品成分的物品(例如:護膚品、洗手液、醋等),電鍍層容易被腐蝕,而露出**的原色。

因此,在上妝卸妝時請將鑽戒摘下,不要戴著鑽戒做飯、洗刷,或者做化學實驗等。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應將鑽戒輕輕放在專門放鑽戒的首飾盒裡。

第二:避免鑽戒與金屬等硬物相互碰撞或者摩擦。

雖然鑽石硬度較大,但也有被碰裂的可能。**和鉑金等***也會因摩擦而留下劃痕,或者會被擠壓變形,造成鑽戒的不美觀。因此,佩戴鑽戒時,不宜做劇烈的體力或體育運動。

這樣,既能佩戴出高雅品位,又保護了鑽戒不易受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質監局專家介紹,七招可識真金。

掂重量 與同樣體積的金屬飾品相比較,**飾品的重量相對較大。

聽響聲 將金飾拋摔地上,會發出「噗嗒」的響聲,含量低的或假的則發音清脆。

看顏色 **飾品的光澤經久不衰,含金量高的飾品呈紅色,含量低的為黃色。

試硬度 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針尖劃一下,有明顯的痕跡出現;含金量低的則印痕模糊。

不怕折 真金質軟易彎不易斷,而成色差的飾品則易斷不易彎。

不怕燒 用烈火燒飾品,真金耐燒不變色,假金燒後則失去光澤,甚至變成黑色。

不怕酸 **不溶於鹽酸、硫酸、硝酸,而其他金屬遇到三酸即起變化。

真金與假金如何辨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公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金飾相同體積,真的較重,假的較輕。

2、看硬度。

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3,、聽聲音。

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的高。

4、看標記。

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戳記如k標明足赤或足金k金。標明k字樣成色低於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14樓:小漢錘金塊

市面上假**首飾層出不窮,如何辨別**真假?行內人教你兩招其實真假**首飾差距很大,很多人卻分不清真假,小漢教你兩招**真假辨別 假**揭秘 珠寶首飾 *** 黃銅首飾。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鑑別就是那個瓷器的新鮮斷口去擦一下,金黃色的表面成色不錯,灰色的就是假的。

真金怎樣辨別真假

16樓:花草客棧

砂金中的摻假手段很多,主要有:

(1) 黃銅鍍金類、摻銅末和摻黃鐵礦的砂金;

(2) 銀鍍金類的摻銀末的砂金;

(3) 摻爐缸末的砂金。一般第一類摻假的砂金,只要用急火燒之就可初步判定是否造假,如有許多黑色物出現則必摻假無疑,如被驗砂金全然不變,則是真砂金;或用砂酸點其磨道 ,如磨道變化或消失,則是假砂金。第二類假砂金中由於銀不易被火燒變色,所以可用剪下開砂金團,在放大鏡下看截面有無白點,如有則是假砂金;或再用硝酸點之磨道,如有白點生成則是摻銀類砂金。

第三類砂金最具欺騙性,因為爐缸灰之類不怕燒,也不怕酸,這時最好用王水(鹽酸與硝酸3:1的混合劑),點其磨首,如磨道消失則是真砂金,如仍有明顯痕跡則是摻缸末之類的假砂金了。

人們常見的熟金中的清色金鑑別有口訣,就是:掂重量,看色澤,審音韻、折軟硬、用酸點。由於**密度要明顯大於銅、銀、鉛、鋅等常見金屬,它和同體積的銀銅相比,大約重其2倍。

如果物品是**的話,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人們部的「金墜手」,反之則輕飄飄的。

**是有它獨特的金黃色光澤(低成色例外),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是其它金屬包括銅在內所不具備的。

成色高的**,擲於地時的聲音無韻無彈力,而成色低的**音質稍亮,而銅製品擲於地時,聲音響亮。因此,根據敲擊物的聲音可幫助我們將常見金屬和**區別出來。

成色高的**,擲於地時的聲音無韻無彈力,而成色低的**音質稍亮,而銅製品擲於地時,聲音響亮。因此,根據敲擊物的聲音可幫助我們將常見金屬和**區別出來。

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對於上述幾種熟金的鑑別方法都不相信時,則只能用硝酸點了,即用硝酸點其磨道來判定其真假。

怎麼辨別金的真假,怎麼分辨真金假金?

辨別 真假及其技巧如下 1 肉眼觀察法。尋找官方標誌。標誌上會註明 的純度 1 999或者或克拉數 10k 14k k 22k或24k 你可以借助放大鏡更好地觀察,年代久遠的金器上的標誌可能會磨損掉,假金也可能有標記,因為需要進一步驗證。2 看金器是否有褪色。檢查金器容易磨損的地方 尤其是邊緣 是否...

如何辨別假雞蛋

明日超神 根據專家提供的意見,大家可從以下幾方面鑑別雞蛋的真偽 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用手觸控假雞蛋蛋殼,會覺得比真雞蛋粗糙一些。在晃動假雞蛋時會有聲響,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位的緣故。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假雞蛋開啟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這是...

怎麼識別假菸,如何辨別假菸?

看煙紙,真菸用的是進口菸紙。厚薄一致,韌性好不易折斷,外觀鋁箔紙不掉粉。假菸菸紙韌性差,一折就斷。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是真菸,假菸硫磺薰切菸絲黃亮等。真假香菸在外包裝上是難以區別的,就是防偽技術也能達到以假亂真,不吸菸的人根本沒有辦法去識別,吸菸的菸民也只有把香菸吸上兩口才知真假之別。你把煙弄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