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陌生人溝通,怎樣與陌生人溝通

時間 2022-11-06 02:15:05

1樓:乙旭堯

首先要微笑~有禮貌~~

然後可以從天氣什麼的聊~~

說話的語氣要輕鬆一點~

如果是年輕女士,打扮比較時尚的可以聊衣服~化裝什麼的~如果你是男士那就不要了~可以問問對方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回憶總是美好的嘛!

其實與人交往技巧還是個人的經歷有關吧!

我只是舉個例子~

其他的還要靠你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聲"您好"開始,然後開始談工作的事就行了,不需要刻意去找話題,熱情些,友善的帶著微笑,會很自然.

3樓:捷春章

和陌生人溝通的時候,首先要比跟老朋友說話的時候,更加注意對方的談話,因為你對他所知有限,更要重視已經得到的任何線索。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那個人的打扮,衣著,還有就是要看對方的氣質!有一些從外表來看就很和善的。這類人很容易溝通!

生活裡需要我們處處留心/。處處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是不斷的自我改善的過程,是向著未來而努力堅持的過程,遺憾的是,現在未必有那麼多的未來,我們的希望被一些人給破滅的時候,我們必然要去追尋美妙哦

6樓:玉公尺小丸子哦

語氣自然

態度親切

不一定要說很多

但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說些和他有共同點的話題

怎樣與陌生人溝通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與陌生人交往,多數人都會緊張。這就需要尋找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可以觀察一下身邊的人,看看他們有哪些比較特別的地方。聊天的話題最好選擇輕鬆愉快的。開心一笑,能瞬間拉近距離。

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人,不妨直呼他的名字,說點無傷大雅的笑話,講點輕鬆的小故事,給對方留下友好的印象。

做乙個友好的傾聽者,而後適當地提出自己的疑問,別人會很樂意解答。交談中盡量不要提一些只讓人回答「是」或「不是」的問題,要給人話題的餘地。

與人交往要注意不輕信、不盲從,保持防範意識。「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當陌生人無緣由地給予各種好處時,要特別提高警惕,多問幾個「為什麼」,防止貪占小便宜而吃了大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別人給你提的意見,我個人覺得,這些並非能給你有所提高,主要原因和你的家庭有關係,你應該學會向父母傾訴,和他們溝通,他們永遠會鼓勵你的!人是鍛鍊出來的,我也一樣,上小學的時候,就是老師眼中不愛說話,很安靜的孩子,可是現在的我,敢說、敢做、不要怕別人對你的看法,只有你敞開心扉,相信你自己,你才能真正得到鍛鍊,不然就是再過二年,也未必能獨擋一面

我教你乙個辦法

當你下次再和別人說話,感到沒有話可說了,你就向他微笑,他會很理解你,找話題來讓你回答,慢慢的你會變得開朗愛說些。(這個方法不能老用,也不要在乙個人身上經常使,因為他必竟不會總包容你)

9樓:

和陌生人溝通的時候,首先要比跟老朋友說話的時候,更加注意對方的談話,因為你對他所知有限,更要重視已經得到的任何線索。

10樓:隆合英赧綢

其實溝通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當然和陌生人溝通更需要語言技巧

和話題的選擇

在你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

說話的時候多一些禮貌

這樣會被對方容易接受

11樓:能桀路巧凡

你到底想說什麼,搭訕呢,還是單純交朋友,就是投其所好,找一塊磚頭,過去說:這是你掉的對不對?

12樓:繩嘉麗尋蒼

和陌生人交往首先要真誠的眼神才會讓人感覺你是誠懇的。那才是邁向友情的第一步

13樓:虢全季子

與陌生人接觸,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到知已知彼的話,除了正常的交流和禮儀性的介紹或交談外,內心深處要知道自己與別人交往的目的。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學識職業等方面的。正面與側面均可,不過,凡涉及到他人隱私問題,千萬不要追問到底。

對他人的隱私你沒有責任或義務去宣傳。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知己,自已要有顆誠實的心態去對待別人,方可換取別人的真誠。

14樓:駱璠賀華榮

是感情的問題要保持非常清醒的頭腦。

如果想與他成為朋友慢慢的去了解。

15樓:次群說銳智

最好的就是順著他的話去說,這樣就不會覺得生疏。

16樓:

這種事情很微妙的,一般要看你的第一感覺,感覺好那就沒的說什麼事都好辦,要是不好就很難說。

還有就要看你是怎麼來接觸這個陌生人的,要看是通過朋友啊,還是辦公事啊,角度都不一樣的。

比如說你哥們被欺負找你幫忙,那你一來肯定是有敵意的。

要是哥們給你介紹朋友那你一定想多個朋友多條路一定要好好相處。

公事就是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啦,過去常說以酒待人沒惡意,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以善,有一顆善良的心誰你都能交下。

17樓:逄奕琛孫媚

常常面帶微笑,給人親切的眼神,認真的傾聽別人的談話,跟別人說話不要總是直接的提問式,不要打斷別人的講話…總之,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首先你就怎樣對別人,你不希望的,也別強加給別人。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18樓:巫程鬱穎慧

其實陌生人和熟人一樣,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付出真誠.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人交往要比學一些方法要簡單容易的多.在現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真誠真的很難找,所以當你用與別人不一樣的心態去交朋友時,你的與眾不同就會引起朋友的注意力.

因此,與其想用什麼辦法去和陌生人打交道還不如時時刻刻都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陌生人溝通,這樣結果不是更好嗎?求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對方聊天的時候去試探他喜歡的話題,當你發現他的話題的時候你將不會在為和陌生人說話而苦惱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以前也是和這樣子的.在外面根本就不敢怎麼說話.但我有乙個好朋友她剛好和我性格相反很開朗,就經常帶我出去玩,經常是一大幫男孩子,只有我們二個女孩子,剛開始也不敢說話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別人問一句一答,慢慢的就不會了,就要就會自己想辦法去適應那個場合環境.

像你所說的做過**員、業務員還是沒練出來可能是你自己個人的問題了,別人是幫不了你的。要看你自己想不想改變你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你就應該開始跟朋友談,不要顧及什麼,有什麼感受就說出來(當然要是你知心的朋友),然後在慢慢在外面鍛鍊,你自然就會明白自己該沒說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沒話說的情況的方法:

在和別人說話的同時,內在也要和自己說,也就是自言自語,再從自言自語的東西裡面挑那些能說的說,不能說的就是那些說出來要得罪人的話。

這樣就是三個人同時說話了,兩個自己,乙個對方,自然就多了很多話。如果你能複製出來更多自己,就需要更多訓練,這樣你的話將會更加得體。

加油吧~~~

23樓:酆卉原德海

說些和個人隱私無關的事情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在遇到這種情況時,保持心態自然,表現大方,無論對方是什麼人都要注意對對方的尊重。因為不熟悉,所以若要不冷場,基本剛開始都是一問一答,注意提問的語氣,方式和內容。

語氣自然;方式婉轉;內容避免敏感話題(若對方提出,要留意對方的觀點,注意自己的回答方式),最好以休閒,娛樂為主。

建議從興趣,愛好入手!找到了共同點,就有了共同話題,就有了更多交流的機會,就越來越熟悉,就不再陌生了!!!

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兄弟姐妹們說的都很好,我就不多說了。

相信你一定可以突破自我!成就自我!~

並且衷心的祝福你!~`

26樓:悠南書館

一、察言觀色,找到他感興趣的點聊,讓他感到你對他說的很感興趣。

l  如果他正在看書,可以問問他喜歡看什麼書,聊他最喜歡的作者,再延伸到你們共同的話題。

l  誇他身上的某樣小東西很特別,女生會說髮型好看,髮飾特別,對什麼服裝感興趣之類的話題。

l  實在找著什麼話題,可以問一下對方現在時間是多少,喜歡聽什麼**,聊今天的天氣之類的話題。

二、聊名字

初次見面時很多人會介紹到名字,即使不怎麼了解對方的背景和喜好,問問別人名字的**,有什麼寓意,說一下自己的綽號和趣聞。人潛意識裡都很希望被人對自己感興趣,從名字的**和寓意中,很容易將話題進展下去。

—「您好,初次見面,我叫何毅,請問我可以知道你名字嗎?」

—「您好,我是悠南。」

—「哦,就是陶淵明筆下』悠然見南山』的那個悠南嗎?你的名字真文藝,想來應該很喜歡中國文化吧? 」

—「是呀,我很喜歡古詩詞,讀起來很美,很喜歡陶淵明這種寧靜致遠的悠閒。」

三、聊最近趣聞

當你們相對熟悉以後,可以聊聊最近發生的趣聞,八卦,聊一下共同經歷的事情,如果你不小心說high了,注意觀察對方是否在傾聽,溝通中多問對方一些他感興趣的經歷,說到個人你經歷時人們都是很有感觸的。別忘了適時給予反饋哦。

27樓:le_樂了

現在的人大多都有交流溝通恐懼症,對於認識多年的朋友同學,會玩的很開,愛說話愛開玩笑,給大家乙個樂觀外向的印象,然而對於外人陌生人高冷的要死,連個笑臉都不願意給,讓人感覺不好接近,其實內心溫柔好客,喜歡交朋友,卻又不知如何開始,表現的拒人千里之外。就算別人想和你說話,都對你的外在有點抗拒。

我認為與陌生人交流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和結果,陌生人他對你的一切一無所知,你們可以重新開始交流,重新互相了解,你對他可以絕對的坦誠,一切都是新的,這個陌生人會對你有不同於往日朋友親人的看法,但絕對真實,因為你們從來不認識沒交集,他對於給你的評價不會有任何負擔,坦誠相待,這樣你會收穫乙個不一樣的自己。

或者你有什麼困惑和苦惱,也可以像陌生人傾訴,對他說一切你的真實想法,向他說的苦惱壓力,他會給你真切的建議和看法,並且真誠的去安慰你,你什麼都不必擔心,因為你們只是萍水相逢,可能以後都不會再遇到。

所以與陌生人開始交流我反而認為是簡單的,有好多話題可以聊,彼此不了解才能聊的話題更多,可以毫無顧忌的互吐心腸,或許最後你們連對方的姓名都不知道,但至少在這路上,你不會一路上無聊的聽歌想事或者煩惱。

但是與陌生人溝通切記不要問及別人的工作薪資,還有家庭狀況,要記得你的初衷是想聊聊天溝通一下而不是,去查戶口相親。你的這一生會遇到n多個陌生人,會有給你解答問題安慰你的也會有需要你幫助給真切建議的,所以當你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要擔心沒話題聊,只要不涉及個人資訊的,都可以成為你們開始的話題。

28樓:妃

生在這個年代人,幾乎每天都會接觸到陌生人。但是單獨在一起時,又找不到話題應該怎麼辦呢?不用犯愁,現在告訴你~

陌生人第一次見面,首先注意的是你的形象,也就是你的穿衣打扮!為什麼面試時要注意你的打扮,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衣著整潔,溫文爾雅,留下很關鍵的第一印象。

小貼士:除了衣著整潔外,面帶笑容,給人以親和力和高素質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通常情況下,和陌生人在一起,很難會找到話題。如果你硬找話題說,顯得有點尷尬。而如果某人需要幫助時,施以援手而發起談話,則可以非常自然的交流下去。

因此,要善於幫助他人,樂於助人,做好事也可以給你帶來和陌生人交流的機會。

和陌生人交流,要學會推銷自己。當兩者開啟話閘子後,你可以先自我介紹一下,其實在介紹自己的過程中對方就了解你了,會和自己做對比,在某一件事會產生共鳴,「啊,這麼說咱麼還是老鄉(校友、同行)」。一下子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找到很多共同的話題。

對於男人與男人之間,可以聊聊體育賽事、時事政治、商業資訊等話題,聊得盡興,可以上飯店推杯換盞,稱兄道弟。

對於女人和女人之間,則可以聊聊時尚、美容、健身、瑜伽、美食甚至是衣服、化妝品打折資訊等。當聊到興頭上或許可以手挽著手一起逛街、閑庭信步。

如何快速和陌生人溝通,如何與陌生人溝通?

其實緊張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是怕自己做的不好,自己自信不夠!最好的方法就是 要見到陌生人時,在心裡對自己說一句話 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會做得很好的!加油!朋友 多聊聊就行。即使是廢話。最起碼是個好的開頭。彼此熟悉了,那就都能放得開了。不怕沒話題了。你直接跟他坦白,你要是跟他有同樣的思想。那還需要想辦法怎...

怎樣搭訕陌生人,怎樣搭訕陌生人

附和.討論.還有微笑.這都 是開啟彊局的好方法.問幾點了,然後介紹一下自己,再問問說你呢 借路 詢問什麼之類的,或者說,你也是我們學校的嗎?或者是,請問你這個是 買的。我覺得挺好看的,我也想買乙個,你不介意吧 隨機應變.這個不好說 看什麼時間 什麼場合 什麼地方 對待什麼性別的人 嘻嘻.哈哈 看來你...

怎麼與陌生人交流,與陌生人交流最實用的開場白

保持微笑是最好的開場白。和陌生人聊天技巧怎麼開頭有趣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免不了要和陌生人打交道,特別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所以很容易會造成這個沒有話題的,這個尷尬的現象,所以我們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聊天技巧。掌握分寸。和陌生人聊天出現讚賞不易太過分,否則對於陌生人來說,連了解認識都談不上怎麼能發自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