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強對流大風的原因是什麼,天氣預報說的強對流天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04 15:20:09

1樓:

最近外星人要採取行動了,麥田圈,飛機失蹤找不著!好好的突然變天!快跑吧!

強對流天氣是什麼意思?強對流天氣是導至下冰雹的原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冷空氣和熱空氣很快的遭遇,一般會導致大風大雨甚至冰雹

3樓:來自京西草原自然的天王星

上公升熱空氣和下降的冷空氣所形成的對流

強對流天氣為什麼會有大風?不是氣流垂直運動風力小嗎?

4樓:依雲慕天

對流指的是上公升流不是下沉流,上公升流強的地方風力大 。

天氣預報說的強對流天氣是什麼意思?

5樓:統景綁緊跳

強對流天氣是指出現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龍捲風、冰雹和颮線等現象的災害性天氣,它發生在對流雲系或單體對流雲塊中,在氣象上屬於中小尺度天氣系統。

強對流是怎樣形成的?出現龍捲風該如何逃難?

6樓:一朵向日葵的人生

強對流天氣是在乙個地面上的水蒸氣積累較多的時候,由於水蒸氣的比重比空氣輕,所以它與空氣混合後的濕熱空氣的比重也會比空氣輕,濕熱空氣就會上浮,形成乙個上公升的濕熱空氣流,當上公升到一定高度時,由於氣溫下降,水蒸氣就會凝結成小水滴形成雲,這時它的體積就會很快縮小到原來體積的1/1244,這就形成了乙個低壓區,這時該區域就會吸引四面八方的空氣來補充,由於這種源源不斷的吸引力的作用,就會使地面上的濕熱空氣旋轉著上公升的,由於旋轉空氣向心力的作用,所以它會更加強勁地吸引上邊的冷空和下邊的濕熱空氣前來會合,這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強對流天氣。

正因為水蒸氣這麼個體積縮小形成低壓的性質,才會有大氣的強對流運動,並同時伴有雷雨大風、冰雹、龍捲風、區域性強降雨等各種災害性天氣的形成。

遇到龍捲風很危險,一定要積極想辦法躲避,切莫驚慌失措。

1.在野外遭遇龍捲風時,記住要快跑,但不要亂跑。應以最快的速度朝與龍捲風前進路線垂直的方向逃離。

來不及逃離的,要迅速找乙個低窪地趴下。正確的姿勢是: 臉朝下,閉上嘴巴和眼睛,用雙手、雙臂保護住頭部。

2.遇到龍捲風時,一定要遠離大樹、電線桿、簡易房等,以免被砸、被壓或觸電。

3.在電線桿或房屋已倒塌的緊急情況下,要盡可能切斷電源,以防觸電或引**災。>

4.躲避龍捲風最安全的地方是混凝土建築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簡易住房很不安全。注意:千萬不要待在樓頂上。

5.如果人在室內,要避開窗戶、門和房子的外牆,躲到與龍捲風方向相反的小房間內抱頭蹲下。同時,用厚實的床墊或毯子罩在身上,以防被掉落的東西砸傷。

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不是很詳細,還可以參考下面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wwwwwwwwwwwwwwwwwwww

我國多地出現大雨大風天氣,請問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台強對流天氣分析——實況監測顯示,5月9日20時至10日08時,貴州南部、廣西西北部、海南南部等地出現了短時強降水,寧夏中部、陝西北部等地局地出現了風雹天氣。

5月9日20時實況強對流天氣條件分析圖和5月10日08時模式強對流天氣條件綜合分析圖表明:

今天白天到夜間,高空冷渦東移,冷渦中心強度增強,冷空氣繼續向東、向南推進。西南地區東部冷暖氣流交匯,提供了一定動力抬公升條件,同時低層盛行偏南風,暖濕氣流持續輸送,cape值超過1000j/kg,整層可降水量超過35mm,預計廣西北部等地將有短時強降水。貴州、廣西北部等地受高空低槽影響,中層幹冷空氣侵入,預計將有風雹天氣。

江南、華南等地偏南氣流風速逐漸增大,不穩定能量不斷累積,大部分地區能量超過1500j/kg.高空低槽系統東移提供一定抬公升觸發條件,預計江南中部和西部、華南中部和南部等地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

9樓:寇燦

這種情況當然是環境汙染造成的!

強對流天氣是導致打雷(下雨)的主要因素嗎?

10樓:豐袞

強對流天氣包括強降水、雷雨、龍捲風、冰雹等。伴隨著電閃雷鳴、雷雨大風發生時,狂風夾伴強降水,有時伴有冰雹(直徑最大達到30厘公尺以上喔!),過境時帶來極強烈的暴風雨,強對流天氣會帶來雷暴天氣,是這樣沒錯。

昨天晚上電影頻道播的什麼電影,昨天晚上電影頻道放什麼電影

00 20 電視電影 抗日衝鋒隊 冬日烈火02 21 電影 五鼠鬧東京 04 05 中國電影報道 04 25 電影 義劍奇俠 05 57 光影星播客 06 05 電影 白馬飛飛 08 04 光影星播客 08 15 電影 英雄虎膽 09 55 光影星播客 10 05 電影 天龍八部 11 50 光影星...

晚上睡覺夢見錢,我昨天晚上夢見錢了是什麼意思??

小丙 請看周公解夢!夢見撿錢是不祥之兆。夢見給別人錢財,是吉祥。夢見吝嗇鬼給別人錢財,竊賊會盜取自己全部的積蓄。夢見含辛如苦地賺錢,會處境艱難。你夢到了什麼錢? 木南 女性夢見撿錢 女人夢見拿別人的錢包,丈夫會不喜歡她。少女夢見拿到戀人裝滿錢的錢包,不久會結為伴侶。女人夢見空錢包,會更加愛丈夫。女人...

你媽媽晚上通常做什麼英語,你的媽媽昨天晚上幹了什麼事,用過去式的英語作文

新蘭 what does your mother usually cook at night? 清脆綠 what dose your mother always do in the evering? 小柴犬 what does your mother usually do in the eve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