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北京一家國企連續工作滿十年,企業不但不續簽無固定期合同,還要單方面解除合同,公平嗎

時間 2022-11-04 1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無論是國企和私企,都要在雙方同意下簽署勞動合同,有一方不同意都無法簽訂。你的朋友在企業幹了10年,在企業不會是技術骨幹,也不會有什麼專長,不會給企業創造更大價值,應該是很普通的員工。如果是技術大拿或在專業上有所突破,企業會自動找他,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

這種情況在企業經常出現,不是所有員工都拒簽的,建議你朋友自己先查詢問題所在,吸取教訓,為今後工作打下基礎。

2樓:李宗習律師

職工要求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的前提是企業還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企業與你終止勞動合同的行為是合法的,你當然無權要求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所以,首先應當考慮企業終止合同,不再續簽的行為是否合法。

如合法,那只能終止合同,得到相應的補償。如不合法,則你可以要求繼續簽訂合同,並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3樓:

1.合同到期,企業按法給予你經濟補償,你得到了法下面最公平的一種結果了。

2.你籤不簽字一點不重要,對他們無害的,當然亂簽字可能有害你自已。

3.如果再搞下去應該只有壞處沒好處,除非企業因怕妥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平,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相關權益。

我現在在一家國企工作,是從的合同,現在工作了將近月了,現在定了去另一家國企

你好.是2010年9月15日吧?已經辦理轉正定級了嗎?根據我的工作經驗,建議你要另一家國企出調檔函好.因為兩個原因 1 如果你沒有收到新單位錄用通知之類的檔案,辭職以後你就是社會待業人員身份,新單位要接收你,必須重新走招聘錄用程式.2 你現在已經轉正定級了的話,沒有調檔函,不能明確你是按照幹部調動的...

在一家國企單位幹預算很不順求大神解答

我就說說我的看法吧,有些人會在別人面前罵別人,來彰顯自己得地位,我覺得你就是這個悲劇角色。我不知道你本人的性格怎樣,要是我的話我會平時做事小心謹慎,該做的,該想的都要想到位。記住了啊,平時不要唯唯諾諾,大大方方的,我不欠你什麼,我把我自己事情做好了,不卑不吭!為後面能跟他正面創造機會,如果!有一次你...

我是2023年畢業的大學生,在一家國企工作不到一年,辭職後檔案怎麼辦

中郎堡 不用回學校改簽,無需什麼手續,直接拿封號的檔案到當地人事部門存放皆可, 知足常樂 辦理轉正和辦理改派手續是兩碼事。你的情況需要辦理改派手續。改派 通俗地說,就是指將派到原單位的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和檔案等人事關係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單位或其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一般來說,無特殊原因,畢業生不得隨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