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需要 換一種思維,換角度 ,你能舉出生活中的例子嗎

時間 2022-11-04 13:17:30

1樓:南宮向雪惠捷

老師批評不聽話的學生,身為學生被批評是件很難過很讓人討厭的事,但換一種思維,站在老師的角度想想,就會發現其實老師是為了學生好,如果老師不糾正學生的錯誤,說明老師對學生並不負責,學生也得不到改進。

2樓:

雖然天空下著雪,天氣很冷 ,但是漫天飛舞的雪花好漂亮呀 !我喜歡看 !

可是雪花雖然好看,太陽一出來它就沒有嘍 !

我的考試成績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我還是努力了的 ,看著我的考試成績,我好傷心呀 !我的眼淚直打轉 !我還是想趕上去的,怎麼還是趕不上呀

【急求】語文題:有時我們需要「換一種思維,換乙個角度」,請舉出生活中的例子(不少於4個)

3樓:

、忙忙碌碌的生活,導致家裡的飯菜製作得清淡簡單。表面上看來少了很多美味的享受,但是天長日久才體會到「真味只是淡」,粗茶淡飯反而讓我們遠離了高油脂高脂肪帶來的危害。

2、媽媽每天要求我練字,我感到不僅耽誤時間,還異常的枯燥。可是幾年下來,當我寫得一筆好字的時候,才真正懂得「皇天不負苦心人」的道理。

3、母親節那天,很多同學都花錢給自己的媽媽買了康乃馨,可是媽媽堅決不許我隨便花一分錢。於是我自己用彩紙做了一朵康乃馨送給媽媽,沒想到媽媽異常的喜歡。我才明白,只要心是真誠的,不在乎你給對方花多少錢。

4、我一直想參加同學的生日宴會,但是要給同學花錢買生日禮物,父母堅決反對,我認為父母是破壞我和同學的關係,很不理解。可是當我的零花錢攢到好幾百塊的時候,父母卻支援我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此時我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秦始皇功過的問題 對待網路好壞的問題 對待忠與義的問題

換一種思維,換乙個角度,你能舉出生活中的例子嗎

5樓:戶夢桃

婆婆和兒媳婦就是你說的活生生的例子,但是她們一般不會換角度和思維的。就看這個兒子怎麼調和他們的關係了

6樓:

比如左眼跳時 有的人會認為這是災難的徵兆 但是你也可以想象成上天對你最近不足的提醒 這樣就可以化悲憤為動力了!

7樓:夏天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流失,但是有時候度日如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生活中的例子很鮮明。在你非常想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在廁所外面進不去就是度日如年,如果剛好趕到廁所進行....那你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有時我們需「換一種思維,換一種角度」,舉生活中的列子

「換一種思維,換一種角度」舉出生活中的例子

8樓:化蝶

「名師出高徒」

再好的老師教無心學習的學生,能出高徒嗎?

生活中有哪些事情,要是換乙個思路,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用的是換位思考的辦法來解決的!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工作著,但是卻總也不成功,其原因,就是不會換位思考。換乙個角度看問題,往往能夠帶來新鮮的感覺,帶來另一種分析結果,甚至改變自己的思維和判斷,讓自己的工作、生活充滿活力。

一、換位思考,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每天都有燦爛的陽光,起床時,你就首先給自己乙個大大的微笑,然後跟自己說「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我一定能做好。」然後開開心心的去上班。遇到挫折,不要氣餒,不要灰心,你要相信,只要你努力,你要你盡力了,就一定會有比較不錯的結果。

用換位的想法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一下你做的事情,即使最後還是失敗了,也不要後悔,因為你確實盡力了。記住,上帝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他一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二、換位思考,要學會理解他人

理解說起來很簡單,要做起來卻很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所以自己的想法當然與別人的有所不同。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時常遇到有的人發出自己的感嘆,總認為自己苦悶、煩惱、憂鬱,同事、家人都不能理解他,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心裡壓力。這就是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心與心之間的溝通。

我們如果都能夠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考慮問題,這樣也許就能真正的理解,只有理解了,才是溝通的前提,也會大大提高溝通的效率,這樣也許就能夠事半功倍。

三、換位思考,學會寬容他人

有人說,寬容是一種修養,一種處變不驚的氣度,一種坦蕩,一種豁達。寬容是人類的美德。

我們需要寬容同事,寬容自己在競爭中的對手。多一些寬容,公開的對手或許就是我們潛在的朋友。而換位思考,則需要我們進行角色的轉換。

如果工作中產生了磨擦,應當把自己和對方所處的位置關係交換一下,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以他的思維方式或思考角度來考慮問題。這樣,當你本來想發怒的時候,通過換位思考,你的情緒就會變得平靜下來;當你覺得對方不可理喻的時候,通過換位思考,你會真切的理解他此時此地的感受;通過換位思考,你也會變得寬容。

當我們工作很努力了,但是還沒有得到領導的重用,我們所做的不是一味的發牢騷或者自暴自棄。這樣做是於事無補的,只能讓我們的以前的種種努力化為烏有而得不償失。冷靜下來,換個角度去思考,做個換位的思考,我們就會發現,畢竟工作的過程就是乙個學習和提高的過程。

得不到重用,說明了我們做的還不夠,努力還沒有到位,想想自己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繼續努力,時刻準備著,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會成功了

所以關鍵就在於你怎麼想和怎麼做了

生活中遇到困難,一時想不出辦法,但換乙個思維方法,換乙個思考角度一下子豁然開朗

10樓:

美國人吃香蕉總是從尾巴上剝,而中國人總是從尖頭上剝,差別很大,但是沒有誰一定要改變誰的必要吧?各持一端,也許都有道理……

兩個戒菸的人,第乙個戒了第一條,已經很難受了,他想:"我才戒了一天,就這樣難受,如果我能活一萬天,我豈不是還有難受9999天?算了吧。

"他放棄了,他是個失敗的戒菸者!而第二個戒菸者同樣戒了一天的煙,他這樣想:"我第一天戒菸就成功了,如果我可以活一萬天,堅持下去,我還可以成功9999天!

太棒了!"那麼他就成功了!

11樓:

可以向朋友詢問,找到合理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我想如果乙個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也就會是正確的。"小約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3樓:拐峪村莊子組

端正人生態度,把自已的位置擺正確

14樓:

第一句話的意思其實就是世界觀啦,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有人走極端了,就不對了

所以如果乙個人的心態正確了,面對世界的看法正確了他的世界觀就正確了

換一種思維,換乙個角度就是說用另一種方法思考一種事情就拿最簡單的生活說吧

有些人說生活是乏味的,

但是你換乙個角度看生活,用另一種眼光看,

它就是美好的。

語文題 有時我們需要「換一種思維,換角度」,請舉出生活中的例子(不少於)

忙忙碌碌的生活,導致家裡的飯菜製作得清淡簡單。表面上看來少了很多美味的享受,但是天長日久才體會到 真味只是淡 粗茶淡飯反而讓我們遠離了高油脂高脂肪帶來的危害。2 媽媽每天要求我練字,我感到不僅耽誤時間,還異常的枯燥。可是幾年下來,當我寫得一筆好字的時候,才真正懂得 皇天不負苦心人 的道理。3 母親節...

人類只有地球,我們不能破壞它換一種說法,使它意思不

炫耀呵 我們不能破壞地球因為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久司 因為這是陳述句,所以你可以用反問句回答。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怎能破壞它呢?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保護它。 馬莫傑 我們盡情的破壞地球吧!那是我們人類滅亡最好的辦法!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能破壞它。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能破壞它嗎...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魔域 原句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改寫 你這樣的服務不行啊 晚風就是俺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改句如下 你不能這樣服務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改為否定句 不改變句意,換一種說法 姓王的 人們稱為 阿吉拉姆 的就是藏戲演出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