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繼承與派生

時間 2022-10-30 17: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virtual float f(float x)=0; ///a///////// 這句表示函式f是乙個純虛函式,需要繼承這個類的子類(tf1)來實現它,這樣這個類就是虛基類,就不能直接初始化物件,如果沒有=0,則這個函式是乙個普通虛函式,在這個類中可以有這個函式的實現,不過如果子類中重寫了這個函式,呼叫子類物件的該方法時會呼叫子類重新定義的函式。

t(a,b,n){} 是呼叫基類的建構函式,並把a,b,n傳給它。

tf1(float a=0,float b=2,int n=100)這個建構函式中都指定了預設值,所以你輸入幾個引數都可以,沒有輸入的引數採用預設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吧:

1.純虛函式是作為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基礎的.

比如:void fun(a *a)

當傳遞不同的a的子類時,裡面a->....呼叫的方法也不一樣,這即為「多型」。

2.派生類構造前需要先構造父類,所以需要呼叫父類的建構函式。

且t(a,b,n)屬於初始化列表.(即先於自己的建構函式體執行之前執行)

c 繼承和派生

公有繼承 public還是pulic,保護還是保護。protected繼承 public protected protected protected private不能繼承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pi 3.14 class hight void set...

c 中三種繼承是怎麼定義的?派生類是怎麼訪問的。還有就是如果類中定義了私有資料成員

public公有繼承 protected保護繼承 private私有繼承 我們知道類的private和protected成員,在類外是不可以使用的.只有public成員可以在類外直接使用.公有繼承時,基類的private成員派生類也不可用,基類的public和protected成員在派生類中可直接使...

C派生類繼承基類的所有成員,包括基類的私有成員

樓主你好。答案就是 繼承了,但是無法訪問。為什麼呢?我們用乙個例子來證明。比如我們有個基類 public class a 它有乙個私有成員name,和乙個保護的方法getname 然後我們寫個空類來繼承他 public class b a 好了,如果我們例項化這個類,並呼叫getname方法,並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