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延銷貨成本是在oracle哪個模組裡面了

時間 2022-10-16 16: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根據成本收入確認原則,收入與銷售成本都必須記錄在相同的期間。以前版本中,oracle對此沒有強制性的要求,cogs分錄產生是貨物發運前,但收入在發票登記後生成,一般情況下,發出貨到登記發票這個期間很短,所以一般對於成本和收入都會同時生成。

但實際可能會是,發票登記後,並不一定就產生收入了(一般記到未得收入),另外,貨物發運後,也不一定就可以馬上確認為銷貨成本(cogs),可能需要等到客戶收到並接受了這個貨物後才能確認。

基於上述情況,r12對於這個收入與成本確認流程進行了一些調整。

首先,新增加了乙個科目,即:deferred cogs account(遞延成本科目),設定位置在組織引數的other accounts底下。大家可能會發現這個設定其實在11中也有,但11中是灰的。

這個科目什麼時候發揮作用呢?當我們在執行完成shipping後,在11中會生產:

借:cogs

貸:子庫存物料成本

12中就記到:

借:deferred cogs

貸:子庫存物料成本

那什麼時候發deferred cogs結轉到cogs上呢?一會我們再看。

接下來的流程,我們會去生成invoice,那生成invoice時,如何產生收入的分錄?說到這,r12中又引入了乙個新的流程,這個流程裡的設定會決定如果生成收入。這個流程叫customer acceptance(客戶接受),這個流程圖如下:

customer acceptance實際上就是你的對於你的發運貨物如果確認,是說一發出去就預設客戶就確認了(一般情況如此),還是說需要再手工去記錄一下客戶確認流程(可以由客戶自己登陸self-service介面確認或由銷售方手工輸入確認資訊),前一種叫post-billing,後一種叫pre-billing,即:

* pre-billing:so shipping後,需要由客戶接受,然後 invoice和revenue一起產生

* post-billing:so shipping後,可以馬上執行開票程式,此時產生invoice和unearned revenue,然後在客戶接受後,生成收入

關於customer acceptance如何設定,以後再單獨敘述。

最後,執行三個請求:

* record order management transactions – 獲得事務處理資訊

* collect revenue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 獲得收入確認資訊

* generate cogs recognition event – 結轉deferred cogs到cogs

執行成功後,可以在material transaction中找到這筆結轉的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遞延銷貨??

有這樣的東西的嗎?是不明打錯字了?

銷貨成本是什麼?包括哪些?

3樓:精彩百曉生

銷貨成本

是指企業當期已售商品之成本,即為製造這些產品所直接投入的原材料、勞動力及分攤的製造費用,不包括無法輕易按合理比例分攤到各種產品上的間接成本(overhead),後者以銷售及行政費用為主,如廣告推銷及後勤部門的支出,通常合稱營業費用(operating expenses)。

計算公式

有些企業為完整表達銷貨成本,常採用利潤中心的損益表,讓真實的成本與利潤合理呈現。計算公式如下:

完全成本法:銷貨成本=期初商品盤存+本期進貨-進貨退出-進貨折讓+進貨費用-期末商品盤存

變動成本法:單位生產成本*本期銷售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銷貨成本,在上述公式當中所指的,是銷售出去的商品在當初取得的時候發生的支出,即該商品的帳面庫存價值,包括該商品的購入價、購入運費等。

5樓:高頓教育

在乙個特定的時期中所售出商品的存貨成本;在乙個特定時期中可供銷售的商品的成本與這一時期期末庫存商品成本之間的差額。存貨成本包括使產品可供銷售所需要的一切成本。

6樓:秋優悠改海

銷售成本,即銷售才有銷貨成本.

所謂與銷貨有關的直接費用,不權是指業務人員的支出,甚至各種風險成本,財務成本都應合理計入銷貨成本,有些企業為完整表達這些成本,常採用利潤中心的損益表,讓真實的成本與利潤合理呈現.

銷貨成本=期初商品盤存+本期進貨-進貨退出-進貨折讓-進貨費用-期末商品盤存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指銷售出去的存貨的成本,

你要計算的那個指標,銷貨成本可以從利潤表上得到,就是產品銷售成本的累計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產品的存貨成本,銷售過程發生的費用,即銷售費用.

oracle成本模組直接材料差異是怎麼處理

9樓:引領黃瓜耽

不保證快取與資料庫中資料的一致性。如果存在兩個事務同時訪問快取中相同資料的可能,必須為該資料配置乙個很短的資料過期時間,從而盡量避免髒讀。

對於極少被修改,並且允許偶爾髒讀的資料,可以採用這種併發訪問策略。

什麼是銷貨成本?

10樓:幸福千羽夢

銷貨成本是「商業銷貨成本」的簡稱。商業企業進貨成本加上間接費用之和。是商業企業銷售商品時所發生的全部成本支出。

oracle財務模組

11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 erp 財務部分 包含了 總賬 應收 應付 現金 報銷 等模組,樓主應該是應收會計,應收一般針對公司或工廠的銷售訂單或服務訂單 而言,當然也包含預收款部分,比如乙個銷售合同被錄入系統後,發貨確認後,一般會自動在應收模組生成相應發票,如果公司沒有啟用oracle 訂單模組,那麼

財務人員就要根據其他系統手工或匯入應收發票了,應收發票最終要傳到總賬,生成總賬日記賬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