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交往的幾種人,世界上有幾種人不可以交往?

時間 2022-10-14 07:55:05

1樓:輕捷還肅然的標兵

記得著名作家藏克 家先生說過: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頭上想不朽,其實名字比死屍爛的更早;那麼現實生活中有沒有帶著虛偽的面具,坑蒙拐騙的行屍走肉,只要你由表及裡,去偽存真,理性的剖析以下就會發現生活中一切人的偽君子形象。

縱觀古今:中國人認為不孝的人不可交,羊羔跪乳將恩感,禽獸尚知孝為先,如果連孝敬父母都不知道,此人最好不要交往,孝敬父母每個人的能力不同不可定論,乙個人只要祈求父母平平安安,有吃有穿,幫助父母幹一切力所能及的事,理解老人所需,為老人分憂,不能公升官發財、光宗耀組,但千萬不要成為階下囚,這樣父母臉上無光彩,只能加快死亡的步伐。有一位女士,自己本有家室,後來和乙個老科長混在一起,這位老科長拋棄妻子與該女子結婚,命運真會戲弄人,結果倆人的血型幾乎如同一人,數次懷孕無法生育,最終蒼天有眼,剝奪了該女子的生育能力,真是報應呀夫妻二人成了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談,古人常講:

能拆十座橋,勿拆一家婚,那種為了金錢和美色而破壞別人家庭的人不可交。有的人借錢時信誓旦旦,很快就還了,可是手中有錢時卻遲遲不還,甚至反目為仇;這世界上任何人的錢都是辛苦掙來的,信奉欠錢是爺,要帳是孫子,這種缺乏信義的人不可交。人之所以稱得上高階動物,就是懂友誼、重感情,可是生活中有那麼一種人,信奉天地之間老子為大,我行我素,何事以我為中心,偶爾幫助別人一點銘記在心,不講別人的奉獻,因為在這些人的心中就是:

今日的奉獻就是為了明日的索取,這樣只重利益不重感情的人不要交往。

2樓:帶腳街

1、不與私慾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2、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世界上有幾種人不可以交往?

3樓:四套領導班子

從古至今來說每個社會上都有價值觀不一樣,道德價值觀不一樣的人存在。我們就應該辨別出一些不好的價值觀的人,從而不要去與他們交往下去,首先的一類人就是那些沒有誠信,不守時之人。因為人無信不立,乙個人如果滿口謊言,那麼他的人品多半是有問題的,他能對別人說謊,也會對朋友說謊 ,你很難揣摩乙個沒有誠信的人的底線在**。

此外,不守時也是一種不誠信的外化表現。當然,我們不應該苛責,偶爾遲到或者因故錯過了時間都不算不守時,如果他經常性的不守時,而且每次都能找到理由,那幾乎可以推斷,他的誠信方面也存在問題。所以這幾種三觀不正的人我們堅決不要去與他們交往。

不能交往的幾種人,哪些人不能交往,哪幾種人不可交往

4樓:獵頭老王

職場中,並非人人皆是用心險惡,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交往。有些人看似和善,背地裡卻處心積慮地想要利用你。所以,想要從容地穿行於職場的江湖,必要先練就識人的慧眼,洞察人性,把握人際關係的分寸。

我們既要保留自己內心的真誠,但也同樣需要保護自己不被利用。因為,與人為善,並不一定會結下善緣。對人不加防範,反而容易成為利益的犧牲品。

培訓公司的周小姐就因為被一位平時要好的同事在背地裡抹黑,而失去了一次晉公升的機會。

這位同事平時就很喜歡和周小姐分享八卦,當時周小姐覺得這位同事與自己關係近,才會說公司的各種事情,所以從未防範,有時候自己工作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會和她分享。

後來周小姐參加了晉公升主管的競聘,公司領導也很看好她。眼見著周小姐這個進入公司剛剛一年的人,就迎來了公升職機會,這位同事很不服氣,便在背後傳起了周小姐的閒話,說周小姐一直對上司很有意見,把周小姐曾經和她分享的看法添油加醋地和同事宣揚,說得有鼻子有眼,在公司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

公司領導層出於多種考慮,沒有讓周小姐晉公升。而周小姐知道是曾經要好的同事,在背後給自己造謠時,火冒三丈,便去找她理論。而那位同事卻哭哭啼啼,擺出一副弱者姿態,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周小姐最終憤然離職,只得到了乙個血淋淋的教訓。

老王認為,在職場上,免不了與人打交道,與什麼樣的人結伴,決定著你職場發展的質量。

老王建議,在職場上一定要遠離這4種人,不然你早晚會被拖下水了。

1、遠離負能量的人。

沒有完美的職場,就如同沒有完美的人。負能量的人會始終盯著不完美的地方,永遠都有著滿口抱怨的理由。

在他們眼中,老闆永遠在壓榨員工;工資永遠達不到期待;同事永遠都是唯利是圖;而自己永遠是那麼努力弱小又委屈。

小瑞在剛進入公司的時候,其實對公司很滿意。後來他經常和同部門的一位老員工一起吃午餐,這位老員工常常會吐槽很多事情,諸如加班餐標準低,某位領導獨斷專行,不給員工發展機會,年假少,福利待遇差等等。

有時候甚至還在為小瑞抱怨不公,說小瑞這樣的高材生,卻被公司當成廉價勞動力,替他惋惜。

吐槽和抱怨聽久了,再加上有時候工作會遇到一些不順利的事情。小瑞越來越覺得,這位老員工說的有道理。對公司產生了牴觸情緒,也開始學著划水偷懶。

直到某一次和同學聊天,發現同學們都進步神速,而自己還在原來的崗位上,原地踏步。才恍然間發現,自己有多麼的不上進,不知不覺中變成了當初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老王認為,每個人都會有一種能量的磁場,和負能量的人相處久了,也會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變得像他們一樣滿腹牢騷,更無法在工作中,找到歸屬感和成就感。與這樣的人結交便是親手堵上了自己的職場發展。

有時候,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已經要花費很大力氣,可如果你身邊有乙個負能量的人,會拉低你每一天的生命質量,又如何鬥志昂揚地為未來而奮鬥。

2、遠離平庸懶惰的人。

惰性就潛藏在每乙個人的生命中,久居職場的人,往往容易放縱自己的惰性。

30歲的小d正是奮鬥的時候,卻有了養老心態。他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工資不多不少,工作內容清閒,每週安安穩穩地雙休。領導出差的時候,還能偷個懶。

但凡有個空閒時間,它的使用方法就是看電影、刷手機、逛街。

小h剛剛進入公司的時候,因為與小d來自同乙個地方,算是老鄉,兩個人一來二去就熟絡起來。但是相處久了,小h實在無法接受小d的狀態,便漸漸遠離她。

小h有著自己的職業目標,業餘時間也會學習。可自律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和小d在一起的時候,小d常常主張各種玩樂,並輸出她灑脫享樂的價值觀,很容易攻破小h的心理防線,使她放縱自己的惰性。

老王認為,人成長的軌跡其實很簡單,越懶惰越平庸。而越努力,越能收穫成長和驚喜。如果你渴望能夠在職場上有所發展,那麼一定要保持奮鬥,遠離平庸懶惰的人。

3、遠離搬弄是非的人。

在職場中,有的人很喜歡亂嚼舌根,在別人背後指指點點,搬弄是非。

前文中的周小姐,正是因為結交了這樣的同事,最初毫無戒心,參與八卦,甚至還與這樣的人分享自己對公司的負面看法,卻沒有想到最後自己成為了八卦的主角。

老王認為,但凡能夠成為職場精英的人,都會格外珍惜自己的時間,也不會在背後說三道四。與這樣的人結交,只會把你拖下水。

俗話說「謠言止於智者」。老王建議,一定要與搬弄是非,嚼舌根的人保持距離。無論話題多麼具有吸引力,都不要參與討論,避免自己被捲入不必要的紛爭。

4、遠離不懂感恩的人。

沒有感恩之心的人,就如同職場巨嬰,對人索求無度。你對他的好都是理所應當,而一旦你沒有給予他渴望的幫助,那麼他便會把你判定為罪人。

何小姐當初就是因為來不及一位要好的同事修改方案,被這位同事冷嘲熱諷,背後放冷箭,就好像何小姐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

老王認為,在職場一定要遠離這種忘恩負義,拎不清的人。與這樣的人結交,就相當於負重前行。不懂感恩的人沒有未來,而與這樣的人結交,也很容易切斷自己的未來。

寫在最後

潛移默化的影響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它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你會無法感知自己的改變。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久了,你就會不知不覺中成為這樣的人。

所以,職場人際交往一定要學會斷捨離,遠離那些阻礙你進步,會把你拖下水的人,與正能量的人結伴而行。薪職網

5樓:吃大果子喝豆漿

太多了最好能交往的人1:智者2:偉人3:積極樂觀的年輕人 剩下排除掉就好了

有那幾種人不能交?

有幾種人不可深交

6樓:時先森丶

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朋友並非越多越好,有些人,還是與他保持距離比較好。 以下這樣的朋友—— 你千萬不能也不必深交。 不孝父母的人 不可深交。

乙個人如果連生你養你的父母都不孝敬,那麼這種朋友不可交。這種朋友在你遇到困難時,隨時都會離開你。 人相處有些朋友把自己包的很緊,相處幾十年從不講自己的想法,也很難說**不好,這種人很有深度。

交往一定要慎重。

想佔便宜沒夠的人,易搬弄是非的人做事本事不大,搬弄是非的能力很強,好傳閒言,甚至無中生有。乙個團隊中如果有一兩個這樣人物,很難保持和諧。 這樣的朋友表面上十分熱情,處處討好你,骨子裡另有所圖,必須看清這類人,像這些人比搬弄是非更可怕。

這種人當面把你當作摯友,但只要有損於他的利益,馬上翻臉。 有些人大包大攬,過後啥事不辦,毫無誠意, 這類朋友興之所至,高談闊論,夸夸其談,這種人不能託付。 人走茶涼的人 ,不能交往。

有些朋友好奇心特別強,對別人的事情總要問個明白,隱私也不放過,與這種朋友相處,感覺很累。當今社會交朋友一定要慎重。祝 朋友們天天快樂

哪三種人不可交

7樓:ff酒後少女的夢

第一種人:不孝敬自己的父母,甚至辱罵、打罵父母,此為第一種,畜生不如的人。你想,連自己的父母都這樣對待,對朋友會怎樣呢?即使他一時對你好,那他一定有它的居心。

第二種人:開口向朋友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跪下來,拍胸立誓,表示感謝並承諾按時還錢,到還錢的時候,避而不見,以種種理由推脫,甚至關機躲避,賴賬不還。

第三種人:你幫他時非常高興,你不幫他時立刻翻臉,涉及到一點點利益就立馬黑臉。這樣的人是薄情寡義的人,不可能對人真誠,也沒有真心.在這些人心裡只有錢和自己。

結交朋友的原則:

1、做你自己的朋友。

如果你無法成為你自己的朋友,那你不可能成為別人的朋友。如果你看不起別人,也將無法尊重別人,而且將對別人產生妒忌。其他人也許察覺到你的友誼並不純潔,因此將不會回報你的友誼。

他們可能會同情你,但憐憫並不是友誼堅強的基礎。

2、主動接近別人。

當你與某個相識的人在一起時,如果你覺得自己有意談話,你不妨盡量表達你的思想,只要不失態,大可放言高論。如果你說了乙個笑話,不要認為自己傻,如果你感到緊張,並希望別人能夠喜歡你,也不要覺得自己不夠穩重。努力去尋找具有積極個性與美德的人。

3、把你想象成別人。

如果你能以對方的立場來想象對方的心情,並且盡可能在你的能力範圍以及你們的關係程度之內,滿足他的需求,你也能夠更深入了解他的反應。如果你覺得他某個方面比較敏感,你可以避免令他感到難堪或不安。如果他是個值得交往的朋友,他將會感激你的仁慈,而且也將回報你,以他的方式回報你。

4、接受他人的獨特個性。

人人都有特點,坦誠相處時更能表現出這種特點。不要試圖改變這個事實。別人是別人,不是你,接受他的本來面目,他也會接受你的本來面目。

想要強迫別人接受你先入為主的觀念,你將會得到乙個敵人,而不是乙個朋友。

5、盡力滿足他人的需求。

這是乙個激烈競爭的世界,人們往往只想到自己的需要,而很少想到別人。盡力擺脫這種情況,並且多多替別人設想,那麼你將成為乙個受人尊敬的朋友。許多人喜歡向別人「訓話」他們發表「演說」對別人耳提面命,千萬不可如此對待朋友,你要和他平等的與他交談。

否則他將會遠離你。

世界上有幾種人,世界上有幾種海參

太叔凌柏軍靈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 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你覺得很煩 卻也覺得很窩心 缺錢的時候 他總會說些賺錢不易之類的話來訓你 邊教訓邊塞錢給你 這種人叫做 父母世界上有一種人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偶爾會和你打架 偶爾會和你鬥嘴 他壞到總是搶你的點心 總是向父母打小報告 但也總...

世界上有幾種動物

動物分類共 35門70餘綱約350目,包括原生動物 多孔動物 腔腸動物 扁形動物 線形動物 苔蘚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脊索動物等,已 知約有150多萬種 見表 分布於地球上所有海洋 陸地 包括山地 草原 沙漠 森林 農田 水域以及兩極在內的各種生境,成為自然環境不可分割的組成...

世界上有多少韓姓人,世界上有多少人

火焰小魔女鐵桶 韓姓子孫是周代晉國始祖唐叔虞的後代。周武王之子成王繼位,周公旦輔政。周公滅唐,成王將叔虞封在唐 今山西翼城西部 唐臨晉水,叔虞之子燮繼位起,被稱為晉侯。傳至叔虞的八世孫弗生為晉穆侯,九世孫仇繼為晉文侯,十世孫文侯三子為昭侯。穆侯封其少子成師在曲沃,號桓叔。桓叔和莊伯父子殺死昭侯和孝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