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部門介入綠茶餐廳衛生亂象,它們存在什么安全問題

時間 2022-09-26 20:10:06

1樓:teddy說

城市生活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在週末閒餘之際有了更多休閒放鬆的方式,不少人會選擇去商場及各種熱門商圈逛街來度過週末的時光,而逛完街在外面的餐廳裡吃飯也成了非常普遍的事。

綠茶餐廳是一家以浙江菜系為主的連鎖餐廳,它因為小清新的風格,個性又美味的菜品,以及親民的**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在很多大商場裡都能看到這家餐廳的門店,每每到週末節假日,來餐廳就餐的人絡繹不絕,甚至經常要排隊等位。

而就是這樣一家口碑不錯的餐廳,卻在2023年8月被爆出後廚的衛生有嚴重的問題。被爆存在許多不衛生的食品安全問題的綠茶餐廳是石家莊市內的某一分店,根據報道,2023年7月9日的晚餐時間段,該店一名員工隨手抓起一些食物食用,而這些是剛做好即將送至客人餐桌上的食物;並且這名員工在後廚曾經常用他自己個人的筷子在客人點的菜裡挑揀,並私自食用,更過分的是他有的菜吃一口後又重新放到盤子裡。

報道顯示,該門店不僅有員工非常不衛生的食用客人餐食的情況,而且店內後廚的肉類食品被隨意放置,有的放在地上,還有的是放在垃圾桶的上面;餐具也並沒有按照規定來進行消毒;甚至該門店裡還有員工沒有辦理健康證。

以上報道的內容,相關新聞網已經聯絡綠茶的總部希望能核實一下具體情況,但並未收到任何關於新聞的解釋或者回覆;而該門店稱自己是正常經營,相關管理機構已經介入開始調查。

疫情還未徹底結束,作為餐飲機構更應該注意食品衛生安全,而這樣表面光鮮背後卻嚴重違反規定的行為,只會讓人厭惡反感。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是非常寶貴的,一旦一方失去誠信,無論之前建立了多麼深厚的聯結都會坍塌。

2樓:冰苠觀社會

經過調查發現,綠茶餐廳將熟食放在垃圾桶上,待加工肉類食材堆放在地上。餐具未按要求消毒,部分員工沒有健康證。

3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存在著飲食安全問題,因為這個餐廳的廚房是非常髒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餐廳的後廚人員衛生、道德意識差,隨意偷吃客人菜品,而且沒有工作所需的健康證。在我看來,就是典型的髒亂差。

監管部門介入綠茶餐廳衛生亂象是怎麼回事?

5樓:zz聊科技

近日,有**報道稱,綠茶餐廳(河北石家莊橋西永珍城店)存在諸多食品安全問題。石家莊橋西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則向紅星新聞記者表示,目前市場監管部門正在調查處置中

近日,有知情者向中國質量新聞網反映,「綠茶餐廳(龍井船宴)」(河北石家莊橋西永珍城店)後廚存在食品安全隱患。

為了進一步了解真相,中國質量新聞網對「綠茶餐廳」該門店進行實地暗訪調查,發現該門店存在後廚人員食用客人菜品,熟食放在垃圾桶上、待加工肉類食材堆放在地上,餐具未按要求消毒、部分員工沒有健康證等多種問題。

8月10日,這一報道被眾多****,引發眾多網友關注。8月10日18時許,綠茶餐廳涉事門店店員向紅星新聞記者證實,目前該店正常營業,但對於**報道的食品安全問題,她表示不清楚。石家莊橋西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則向紅星新聞記者表示,目前市場監管部門正在調查處置中。

擴充套件資料

後廚員工食用客人菜品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公眾更加注重用餐衛生,餐飲企業也紛紛採取各種措施保證食品安全。但「綠茶餐廳」後廚員工的行為讓消費者不能接受。

中國質量新聞網在對「綠茶餐廳」(河北石家莊橋西永珍城店)進行實地調查的過程中看到,該門店後廚工作人員經常食用即將端給客人的菜品。

7月9日晚7點,正值晚間用餐高峰時段,一后廚工作人員端起剛出鍋的「綠茶炒飯」,徒手抓吃。隨後,這盤「炒飯」被送到堂食區。

7月10日晚7點半,一后廚員工直接用手在裝有酸菜魚的盤子裡抓菜抖湯汁後送入口中。隨後這份菜被送到堂食區。

7月10日晚9點,該後廚員工在等菜期間,不停用筷子夾菜吃,並用自己的筷子不停翻揀。值得注意的是,期間該人員將吃了一口的菜又放回盤子,翻撿夾食超1分鐘。

綠茶餐廳有哪些衛生亂象?

6樓:熱詞團小能

綠茶餐廳的衛生亂象有後廚人員食用客人菜品、將吃了一口的菜又放回盤子、熟食放在垃圾桶上、部分員工沒有健康證等等。

一、後廚員工食用客人菜品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公眾更加注重用餐衛生,餐飲企業也紛紛採取各種措施保證食品安全。但「綠茶餐廳」後廚員工的行為讓消費者不能接受。

中國質量新聞網在對「綠茶餐廳」(河北石家莊橋西永珍城店)進行實地調查的過程中看到,該門店後廚工作人員經常食用即將端給客人的菜品。

7月9日晚7點,正值晚間用餐高峰時段,一后廚工作人員端起剛出鍋的「綠茶炒飯」,徒手抓吃。隨後,這盤「炒飯」被送到堂食區。

7月10日晚7點半,一后廚員工直接用手在裝有酸菜魚的盤子裡抓菜抖湯汁後送入口中。隨後這份菜被送到堂食區。

二、待加工雞肉隨處擺放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顯示,接觸食品的容器和工具不得直接放置在地面上或者接觸不潔物,食品處理區內不得從事可能汙染食品的活動。

但在綠茶餐廳該門店卻看到這樣一幕,煮熟的雞用托盤盛放擺在垃圾桶蓋上,另一邊處理過的生雞則放在廚房後門潮濕的地上。

可以看到地面有汙漬和雜物,生雞旁邊的板車也沾滿了汙漬。值得注意的是,連續兩天都有煮熟的雞肉放在垃圾桶上。

7樓:哈爾和城堡

主要就是衛生不合格的體現在它的地面不是很乾淨,另外就是牆面有一些落灰。

8樓:胡椒玉公尺片

綠茶餐廳有哪些衛生亂象,這個就要看開這個餐廳的人怎麼樣來打理這個餐廳了。

9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綠茶餐廳的主要衛生亂象就是垃圾亂扔呀,還有就是使用的餐巾紙到處亂放,這都是一些不好的現象

10樓:漢子汝

他餐廳在餐具消毒方面不太理想。

11樓:萊開

其實衛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保持乾淨,而且在表面上,或者說各個角落裡都應該沒有灰塵。

12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我有一些衛生亂象的話,就是非常常見的,因為很多情況下,大家也不會太過於考慮自己的衛生。

13樓:天蠍知道

綠茶餐廳我們還是有很多的衛生亂的現象,我們大家還是應該積極的提出來,並且。更好的配合。

14樓:清心文竹老師

其實它最主要的衛生亂象就是他們的操作間裡面,只要做過的都知道的,裡面廚房間特別是說實話,看過以後就不想吃東西了,真的很髒亂差

p2p監管政策有哪些,p2p網貸監管部門有哪些政策

拓天速貸 比如備案加緊進行,銀行存管,公安 備案證等等。p2p出現了 兩不一可 的條令,不能助貸,不能推薦資產,但是可以做風控。同時,不許剛兌,取消風險準備金,質保金,擔保等,當然,這對投資人甄別投資平臺的能力要求更高了,主要是防範平颱風險。p2p網貸監管部門有哪些政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網路借貸...

保險公司有監管部門嗎 如果要投訴一家保險公司應該怎麼辦

薄荷保 保險公司監管部分是保監會。為了方便大家進行對比,我們統計了最新的保險公司排名,中國最好的保險公司都在這裡了,速戳 中國保險公司排行榜!買保險選哪個公司好? dr蝸牛保險 9月,銀保監會發布了2018年上半年接收的保險消費投訴情況通報。看到這一串串的資料,讓蝸牛君既欣慰又感無奈,欣慰的是,20...

網路直播是國家那個部門監管的,國家網路監管局真的有這個部門?

網路直播並不歸屬某個單一的國家部門管理,而是由以下幾個部門聯合管理。1 國家廣電總局 因為涉及視聽文化產品傳播,所以在傳播層面上講,歸廣電總局管理 2 文化部 直播行業屬於娛樂類,所以在行業性質上文化部門也有管轄權 3 網監部門 因為直播屬於網路傳播,所在平臺所屬區域的網路監管部門,對直播平臺有直接...